2007-11-21

IEK:2007年台灣FPD產量、產值均居全球第一大

本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7.11.21
2300科技新聞報
IEK:2007年台灣FPD產 ... 在blog上映我的相片秀


本期目錄
    IEK:2007年台灣FPD產量、產值均居全球第一大
    中國電信與8大唱片公司共推數位音樂
    三洋電機發表三年計畫,將電池定位為核心事業
    市場傳3G版iPhone手機將於2008年5月在西班牙上市
    Vizio第三季維持北美LCD電視銷售霸主地位
  白名單500組超好用,管理您的重要信件不漏接!
  讓你的相簿換新裝∼即日起,看相片成為一種新的品味
 
電子報最新消息
托福、多益考前惡補!
 考好TOEFL、TOEIC測驗,求學升職皆容易!
會話震撼教育-時尚篇
 在國外要剪髮,如何和設計師溝通?還有服裝化妝英文喔
90分鐘活用激勵技巧
 主管要會激勵員工,才能勇創公司業務佳績

Pioneer發表PC用20倍速DVD燒錄機


產業研究    
IEK:2007年台灣FPD產量、產值均居全球第一大

經濟部技術處ITIS計畫下IEK昨(20)日在2007發現台灣建構未來產業研討會上表示,台灣繼2006年TFT LCD產業產值超越南韓,居全球第一大後,2007年更在整體平面顯示器(FPD)產業(包括TFT、PDP、TN╱STN、OLED及微顯示器等)再次以403餘億美元首度高於韓國的345.1億美元,及日本的225.48億美元,躍居全球平面顯示器(FPD)產值第一大國。

IEK預估,2007年全球大尺寸TFT面板產值,台灣的全球市占率將居48.7%,高於韓國的37.7%、日本的9.5%;若以大尺寸TFT面板出貨量比較,2007年台灣面板出貨量占全球市場比重達46.5%,超過韓國的41.4%與日本的4.5%,同樣是全球第一大面板生產重鎮。但在10吋以下的中小尺寸TFT面板產值方面,日本以59.5%的全球市場比重居全球第1,台灣以20.5%排名第2,韓國為16.6%。而在TN╱STN產業產值上,台灣則以39.7%的全球市場比重居第1位,韓國、日本分別為21.5%、12.6%。
TOP
 
 
中國電信與8大唱片公司共推數位音樂

新聞提要:

中國電信日前攜手華納、百代、環球、索尼&博德曼、滾石唱片、華友世紀、太合麥田、大國文化等8家海內外知名唱片公司,聯合發佈旗下全新的「愛音樂」(iMusic)數位音樂服務。分析認為,中國電信此次進入數位音樂市場,對於推動和促進數位音樂產業的發展和商業模式的成熟將會產生重要影響。

新聞來源:新華網,2007/11/14

TRI觀點:

數位音樂指非以實體CD形式,而以數位音樂檔案形式,透過下載(Download)或串流(Streaming)方式,經由網路銷售流通的音樂產品。依據傳輸網路的不同,數位音樂一般可分為線上音樂(On-line Music)及行動音樂(Mobile Music )兩類。

中國電信目前是中國最大的綜合資訊服務提供商,擁有2億多的固定電話和小靈通用戶、近4,000萬的互聯網用戶。此次與8家唱片公司,聯手推出行動音樂服務,顯示中國對於行動音樂之需求已日漸上漲。

若以台灣而言,根據IFPI統計資料顯示,2006年台灣市場規模為新台幣4.8億元,預估2007年將達7.2億元,年成長率高達48.8%。而市場驅動力包括聆聽數位音樂的習慣逐漸養成、使用者付費意願提高、個人化服務以及合法收費模式確立,促使數位音樂有新的發展契機。

台灣的行動音樂主要由各平台業者經營,如滾石移動經營的「YOYO手機娛樂王」、隨身遊戲經營之「CIAO!行動俱樂部」、YAMAHA經營之「超級˙美麗鈴」等等,除了與手機業者合作內建鈴聲之外,也跟電信業者合作,下載手機鈴聲。

目前台灣業者在經營當中所遇到最大難題,包括歌曲版權不清與消費者願付的費用有限,以下就行動音樂經營所面臨問題進行分析:

1.技術面:目前尚無方便取得音樂內容的手機使用者介面的解決方案,改變消費者對過去使用WAP上網找尋音樂曲目不易之負面經驗。

2.市場面:唱片公司對於在網路的Sideloading或TOGO服務方式與行動通訊服務上沒有統一授權模式,不利固定月費的訂定,亦不利於數位匯流服務的發展。

3.資費面:現行行動音樂服務無固定月費,而透過手機下載音樂數據傳輸費過高,在音樂服務平台業者與電信業者無共識前,無相關業者願意吸收此部分費用,影響月租費的訂價策略與內容拆帳比例。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三洋電機發表三年計畫,將電池定位為核心事業

三洋電機2008∼2010年度之3年營業計畫大致底定,該公司計畫將電池事業定位為核心事業,希望能將太陽能電池營收提升為1200億日圓,相當於2007年度預估值的2倍;鋰離子充電電池營收目標則為4500億日圓以上,相當於2007年度的1.5倍。除強化電池事業外,該公司也計畫針對半導體子公司增資200億日圓。

三洋電機2007上半年度(4∼9月)營業利益可望達到250億日圓,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該公司先前已宣佈讓售行動電話事業,此次則將電池事業定為成長核心,希望透過汰弱換強,加速改善經營體質、穩定集團收益。

該公司預定於本(11)月27日正式發表半年度財報與營業計畫。新計畫將成為於今年4月走馬上任的新社長—佐野精一郎,首度發表的中期營業方針。
TOP
 
 
市場傳3G版iPhone手機將於2008年5月在西班牙上市

根據cellular-news報導,行動軟體發展商SevenClick近日從西班牙電信運營商Telefonica的高層主管獲得消息指出,3G 版iPhone可望於2008年5月在西班牙上市。據傳,目前兩家公司尚未達成最終協議,但由於iPhone英國運營商夥伴O2正是Telefonica的子公司,因此iPhone在西班牙上市選擇Telefonica銷售幾乎是理所當然。兩家公司的爭論焦點仍然在話費分成比例方面,在目前已上市iPhone手機的一些國家,Apple可以得到話費收入的30%,Telefonica顯然希望降低這一比例。另外,西班牙原本在今年冬天上市銷售iPhone,但Apple表示,iPhone產量只能保證英德法三國的供應,因此在西班牙上市的時間將延至明年。Telefonica的高層主管表示,公司預計在明年5月推出iPhone,並且是3G版本。iPhone手機於11月9日已在歐洲的德國和英國上市。在英國,用戶購買8GB版iPhone的價格為269英磅(566美元),比美國高出了約67美元;在德國,iPhone售價是399歐元(587.41美元)。一些消費者表示,iPhone在歐洲市場的售價有些偏高。iPhone的法國合作夥伴法國電信表示,iPhone在法國的上市時間為11月29日。據了解,Apple公司計畫明年在亞洲市場推出iPhone,並希望在2008年的銷售量達到1000萬支。與在美國一樣,iPhone也不會在歐洲的3G網路上運行。
TOP
 
 
Vizio第三季維持北美LCD電視銷售霸主地位

根據iSuppli發布的報告,在今(2007)年第三季的北美LCD電視市場上,Vizio成功擊退其他供應商的強力競爭,在Samsung Electronics市佔率頗有提升的情況下,連續第二季攻下最大市佔率。這兩家公司的佔有率差距很小,只有0.2個百分點,遠低於第二季的差距2.9個百分點。以下是第三季主要供應商的排名、第二季與第三季市佔率(以出貨量計): (1) Vizio:13.7%,13.0%; (2) Samsung:10.8%,12.8%; (3) Sharp:9.8%,12.0%; (4) Sony:6.0%,10.1%; (5) Polaroid:8.5%,9.1%; (6) Philips:7.8%,9.0%;其他業者:43.5%,34.1%。

Vizio持續透過較低價產品與通路的組合,再加上卓越的促銷活動,協助該公司鞏固在北美消費者中的知名度。至於Samsung,該公司推出新的機種有助於銷售的提升。在Vizio第二季異軍突起,突然躍升為北美第一大LCD品牌之後,其他業者像是被敲醒警鐘,紛紛採取更為積極的促銷與其他策略。為了因應節慶旺季,多數供應商將庫存提高至5至7週,不過Vizio在零售通路還是維持3至4週的庫存。第四季北美LCD電視市場一般頗被看好將呈現榮景,在這段期間之內,業者提供的價位對消費者而言應是一年中最好的。
TOP
 
 
Pioneer發表PC用20倍速DVD燒錄機

Pioneer日前發表針對PC開發的DVD/CD燒錄機「DVR-A15J」系列新機種,使用DVD±R光碟片時,燒錄速度可達20倍速。產品預定於11月正式發售。

「DVR-A15J」系列共計三款機型,均為內建式機種,同時也是該公司首款支援20倍速DVD±R的產品。除DVD±R外,亦支援DVD±RW與DVD-RAM等規格的光碟片。售價採Open price,預估零售價格約為1萬日圓,單月銷售目標1萬台。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20 預估2013年全球電信服務收入將達2.7兆美元
2007-11-19 台灣導航手機市場發展迅速 需突破四大瓶頸
2007-11-16 韓國半導體及顯示器設備出口擴大
2007-11-15 售價成為液晶電視銷售之關鍵因素
2007-11-14 三星電子2008年LCD TV銷售目標訂為2000萬台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Smart智富月刊    理財周刊    Gogofund 基金報    我在華爾街的日子
   PChome假日看屋報    卡優信用卡新聞報    PChome股市電子報    開放式經營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2300科技新聞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