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高齡化社會來臨 醫療電子工作超搶手! 2007-11-21

發刊日期:20071121日 總發行量:164722
Career 學習宅急便 新鮮人專區 Career 首頁 訂閱雜誌

學習宅急便



醫療電子 → 光機電化醫跨界人才
連郭台銘都砰然心動

國際科技龍頭大廠,最近的目光焦點,不約而同彙聚到醫療電子商機。台灣除了檢驗器材外,在遠距醫療照護系統更是大有可為。

撰文:張志誠

    有哪個產業令全球科技龍頭感到驚艷萬分,從美國英特爾到郭台銘的鴻海集團,不約而同將其「欽點」為未來布局的重頭戲?謎底就是「醫療電子」。

  醫療電子的領域非常廣,從電腦斷層模擬攝影、核磁共振、超音波定位體外震波碎石裝置、正子造影等大型設備,到家庭用的電子血壓計、耳溫槍、電子血糖計等居家醫療消費產品都是。


  所有研究調查機構都一致看好醫療電子市場的成長。Databeans預估,半導體元件應用在醫療設備市場,2009年將達到1,790億美元。MediSTAT與PMS的報告也指出,2005年全球廣義的醫療設備市場規模高達3,172億美元,其中又以健康科技電子設備(占732億美元)、醫療視訊診斷與監控設備(占366億美元)最具成長力。


  為了切入這塊快速壯大的市場,英特爾表示將規劃發展數位醫療(Digital Health)平台,讓無線網路、數位化普及於醫療體系。而鴻海郭台銘也於日前宣布跨足醫療電子,第一炮將鎖定整合機、光、電和軟體的「雷射手術刀」。


法規認證門檻甚高

   雖然醫療電子產業快速穩定成長,然而進入門檻卻不低。工研院醫療器材科技中心主任邵耀華表示,只要是應用到人體的醫療器材,就牽涉到衛生法規與認證的問題。像是美國有FDA認證,歐盟有CE認證把關,想要將產品銷售到這兩大市場,就必須先通過相關認證,不過申請認證過程極為繁瑣且曠日費時,投入的資金與風險,遠比資訊科技產業要高出很多,是習慣生產平均產品生命週期只有半年的電子產業所無法想像的。因此,「個人保健」與「遠距醫療」,也就成為科技業者較易切入的領域。......< more >


相關職缺公司
1. 廣達電腦 (127個工作機會)
2.大同公司 (98個工作機會)
3. 惠普科技 (106個工作機會)

醫療電子相關新聞
1. 醫材產值大突破 今年將突破500億
2. 台灣切入醫療電子 正是時候
3. 去年台灣生技產業產值1585億成長10%

 




lccnet

nego

career

rich


  好 康 報 報
職涯諮商門診 幫助你發現成功的DNA
「你學GO了嗎? 」-台灣人才競爭力&進修意向大調查


  就業情報雜誌
Career No.379

搶救薪光幫
•訂閱雜誌
•前期雜誌
•訂戶服務
  訂閱╱取消電子報
   
取消╱修改訂閱 更改基本資料 我對電子報的意見 登錄履歷
未經授權禁止轉貼節錄 Career 就業情報
就業情報網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2001www.Career.com.tw
服務電話:0800-712-712 客服傳真:(02)2703-9828 E-mail:service@career.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