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特殊階級

本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7.11.22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遜!
特殊階級 想知道漲停的味道嗎?


本期目錄
    特殊階級
主編推薦
  • 在國際商展中成功促銷你的產品
  • 我想我還聽得見你灑落的緩緩音符…
  • 雨天的支票?
  • 免疫力就是生命力!掌握免疫力就是掌握健康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白名單500組超好用,管理您的重要信件不漏接!
 
電子報最新消息
托福、多益考前惡補!
 考好TOEFL、TOEIC測驗,求學升職皆容易!
會話震撼教育-時尚篇
 在國外要剪髮,如何和設計師溝通?還有服裝化妝英文喔
90分鐘活用激勵技巧
 主管要會激勵員工,才能勇創公司業務佳績

英文新視界    
特殊階級

文:張哲嘉

Shawna一派洋味,打扮不脫西洋影集上班族女子的模樣,她從不吝惜在自己的眼瞼上多抹些顏色,也不擔心自己身上的香氣濃過了頭,衣服嘛,絕不擔心露了餡,該露則露,絕不遮掩,正如同她的談吐一樣。

管他對象為何,來往的電子郵件、MSN上的對談,一概用英文。你問她為什麼,「我中打很慢。」她會如此回答你。談話的時候,也不時穿插一兩個英文單字,像是「明天的meeting,希望大家準時show up,請大家務必記在你們的schedule上。」她是不大允許,或者接受你聽不懂這些基本的英文單字的,這麼基本的單字都不懂,真是天殺的。偶爾提到「像我們在美國的時候,都是怎樣怎樣」的字眼,感覺這樣就高人一等,或者比較趨近社會的菁英份子。

事實的面貌為何,永遠沒個準。不過,卻是有人這麼相信著,然後認同了,還會模仿著。

這些人如果群聚在一塊兒,也容易形成一種特殊的氛圍,變成社會某種特殊的階級。

有一天,Shawna生病了,包包拿著就衝往醫院的急診室,忘了帶任何證件。護士問她怎麼了,她急忙之下,一股腦全部用英文回覆那位護士。護士鴨子聽雷,又很熱切想幫忙眼前的病人,一時之間也不知道怎麼辦,趕緊大喊著:「誰會說英文阿?這裡來了個外勞,感覺病的挺重的。王醫生在嗎?」

「外勞?」Shawna白了護士一眼,氣呼呼的拿起包包就往外走去。

急診室的人,沒有一個知道Shawna為什麼那麼生氣的離開。不就正努力找了個會講英文的人來跟她溝通嗎?怎麼這麼沒有耐心,連等個人跟她溝通都等不及。

原本想追出去,請她在等一下,醫生馬上就會來的,可一想到跟對方語言不通,而且她又那麼生氣,乾脆打消念頭。醫院裡什麼樣的人都有,只能做好自己,其他的就別煩惱了,護士這樣安慰自己。

Shawna那天沒有進辦公室,一個人在這個城市晃了很久。
TOP
熱門焦點  
海洋之心-指甲彩繪
 水晶指甲3D浮雕指甲彩繪時尚指甲作品手足護理保養系列..等討論教學資訊生活 兩性 小遊戲 星座 音樂 心測..等文章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7-19 波特腦
2007-06-28 止跌回升
2007-06-07 影音部落格
2007-05-15 芝麻開門
2007-05-08 鼻子測試法
若有任何看法,歡迎跟作者聯繫溝通。 哲嘉發聲台:http://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EZJapan日語菜菜 ...    EZ Basic基本美語 ...    英文現學現掰    常春藤解析英語
   英文文法比你想的 ...    看懂英文故事?小 ...    EZ talk美語會話 ...    智慧藏百科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