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1

沾到污漬的衣物急救5步驟

本報內容由 麥浩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雙週 四 出刊.2007.11.22
完全收納
沾到污漬的衣物急救5 ... 想知道漲停的味道嗎?


本期目錄
    沾到污漬的衣物急救5步驟
主編推薦
  • 在國際商展中成功促銷你的產品
  • 盼望的時刻,只有他懂得…
  • 愛情是盲目的
  • 免疫力就是生命力!掌握免疫力就是掌握健康
  喜歡攝影、公仔交換、明星偶像….家族讓你找到同好夥伴
  本月體育賽事PChome新聞為您一網打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托福、多益考前惡補!
 考好TOEFL、TOEIC測驗,求學升職皆容易!
會話震撼教育-時尚篇
 在國外要剪髮,如何和設計師溝通?還有服裝化妝英文喔
90分鐘活用激勵技巧
 主管要會激勵員工,才能勇創公司業務佳績
訂閱特惠情報

完全收納

請問專家    
沾到污漬的衣物急救5步驟

衣服不小心沾到污漬了!你是否曾在一陣慌亂時,不知該如何緊急處理,亂擦一通卻讓污漬擴大,結果越弄越糟?沾到污漬時不必緊張,現在就告訴你最有效的急救方法,讓你輕鬆處理衣服污漬不麻煩。

文●徐憶齡 專業諮詢●沈富育

去污救援達人檔案--沈富育

專業洗滌技術師,清皙洗衣坊負責人
曾任職泰利連鎖洗衣龍潭、寶僑、中和廠以及四季洗衣坊廠長,有20多年衣物清潔整燙經驗,,衣服上的污垢一定清除到不能清除才會罷手。除教授專業洗滌技術,也常受邀至各媒體教導民眾摺燙衣物,並與社區、企業合作,做衣物洗淨及摺燙教學。


衣物去污急救 5 要訣

1.用乾淨抹布或紙巾等先將多餘的污漬吸起,可避免範圍擴大。這個方法幾乎適用所有剛沾到的污漬,所以「吸」可以算是去污必做的第一動作。

2.用水沖掉大部分污漬,可將污漬先稀釋,減少污漬滲入衣物纖維的機會。日常生活中容易碰到的污漬大多都可用水作為第一步的去污處理,但有少部分污漬碰到水後會擴散範圍,所以沖水前記得先滴一滴水試一下,確保安全。

3.在外沾染到油污,不方便立刻沖水的時候,拿乾布或面紙用水沾濕後拍打髒污處作基本的去污動作,減少污漬滲入衣物纖維,讓後續處理更容易。

4.沾到巧克力、肉塊這種整塊的污垢時,要先把多餘的污垢捏抓起來。捏抓的時候,可用面紙包住污垢直接抓取,不要徒手抓,以免手上的污漬又摸到衣服其他地方造成更多傷害。

5.沾到肉醬、果醬、奶油等整團的污垢時,記得先把多的污垢刮掉,但注意刮除時一定要小心不要碰到衣服其他乾淨的地方,可利用塑膠票卡、湯匙等扁平的工具協助刮除污漬。
TOP
熱門焦點  
嬌滴滴黑美人兒
 照片是假像,白是假的,瘦是假的,人矮是真的,壯也是真的∼真誠的心更是真正的!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1-15 超人媽媽瑞苓 施展千本童書的收納魔法
2007-10-11 零碎雜物的收納法
2007-09-20 炎炎夏日,輕鬆打油擊
2007-08-23 廚房有三寶 天然清潔沒煩惱
2007-08-09 輕鬆收納的順手好設計之三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學前教育雜誌    康健電子報    完全收納    花草遊戲
   CAT NEWS貓物語    10天內孩子不再是 ...    阿芬家事e點通    教出會生活懂生命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麥浩斯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