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的阿姨...

本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9.24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 ... 銷售第一的裸妝BB霜


本期目錄
    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的阿姨...
主編推薦
  • 學英文真的有那麼簡單耶!
  • 聽風的故事→《風櫃來的人》
  • 沒有好不好,只是適不適合
  • 芬蘭經驗•台灣明鏡
  美眉弟迪都在玩的㊣遊戲正宗王牌!
  三星閃耀台北,牽動都心板塊
 
電子報最新消息
日劇也太好看了吧~
 真想搞懂他們在說什麼!
文章要有好的開頭
 可是也要有好的結尾,才算是完全完美的作品!
●投資快報●
 選好要買哪隻潛力股了嗎?
訂閱特惠情報

徐玫怡張妙如交換日記
生活哲學、旅遊心得、DIY小秘方……,還有不時出現的兩位作者的另一半;妙妙和徐玫怡在「交換日記」中身兼導演和演員,上演了一齣關於"women's talk" 的連續劇,並且充份發揮了創意和幽默感。(本報內容摘錄自《交換日記》一書、大塊出版,連載為期3個月)

徐玫怡張妙如的交換日記    
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的阿姨...

妙妙:

此刻你應該已經到了英國了吧?轉機什麼的還順利吧!我至今還是很怕轉機、轉車、入境之類的事情,一想到需要詢問或交涉,我的內心就有重重障礙,雖然現在已經有很多的出國經驗,但這類事務還是會讓我神經緊張。

年紀小的時候我很膽怯一個人坐公車,因為到站前要拉鈴,鈴聲很響讓我很彆扭,鈴聲若沒有響,我又不敢去跟司機講話;在國中的階段,去福利社買一包零食都會覺得害羞,上課時我是絕不會舉手發言問老師問題的那種學生,如果我發言了,一定是那一年我是班長或副班長,當沒有同學舉手時老師望向我這邊,我只好站起來說話!我有一部份的個性是非常「閉塞」非常「悶」的,這部分個性經常會跳出來。

來法國的前一兩個月,Aurelia就告訴我,她有一個阿姨住在Toulouse叫我去找她,她說Dominique阿姨是一個很有趣的人,她有一個瑜珈中心,叫我隨時可以去找她。我一直拖到了快要離開法國的這個月才打電話給Dominique。這真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我卻連這種事情都彆扭,因為我一想到要互相打招呼、親臉頰、問候、她一定會問我喜不喜歡法國、問我要喝什麼aperitif、什麼時後來練瑜珈、我一定會回答喜歡、我喝沒有酒精的飲料、然後大費周章的解釋我容易過敏和喝醉,我需要練瑜珈強身……我自己腦中建構的social conversation讓我卻步不前,然後,我又想到回台北Aurelia會問我有沒有去找她阿姨,我又覺得不去也不行……總之我就是那麼不得已的聯絡了Dominique!

我知道我的內心經常給自己築出一些障礙!

我在我內心的運動場裡不停的跳著障礙,十分疲累,所以我一陣子就想躲起來,不想和人聯絡也不想接觸新事務,只要做做家事,看看電視,白痴白痴地過日子就好了。



我在法國也算白痴好幾個月了,終於我打了電話給Aurelia的阿姨!

上星期去找Dominique也不是我想的那樣,我們約在市政廣場的咖啡館見面,她真是一個讓我想擁抱的阿姨,完全沒有那一套有的沒的客套,我印象深刻的一段話是:life is life, love is love, you don't need to explain them, they have no ''because of....''

我問她,妳是在什麼時候確定自己有這種自信(我所指的自信是指她對於人生的各種選擇,因為當我們的選擇不同於一般社會標準時,我會質疑我自己是否是錯誤的那一個)她說,二三十歲時當然沒有自信,五十歲之後,白頭髮長很多之後就有了!我們談話時外面正下著大大的雨,結束聊天時正好雨過天青,晚上七點十五分我用力的擁抱了Dominique互相道別,然後騎著我的腳踏車穿越陽光明亮的市政廣場,我知道所有的障礙都沒有我想的那麼難,即使真的很難,等到我五十歲的時候,這一切也都不困難了.......

其實我今天在寫什麼我也不知道,扯過來又扯過去,從小學扯到五十歲.......原諒我正白痴地生活著。

玫怡
TOP
熱門焦點  
布丁妹
 我目前正在上海讀書的台灣人...喜歡台灣的朋友,誰願意跟我做朋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17 這是一個有病的世界。
2007-09-10 我算不算在逃呢?
2007-09-03 法國國慶日舉辦的是全國性的大野餐...
2007-08-27 因為知道有個台灣可以回來,旅行才會那麼美好...
2007-08-20 你記得那個長的很清秀的流浪漢嗎?
《交換日記》

交換日記是小時候做的事,而且通常是兩個女生。可是張妙如和徐玫怡這兩位風格迥異的漫畫家,很想在長大成人後玩小時候的遊戲。因此她們用傳真寫日記的方式,完成了這本「交換日記」。


.作者:張妙如&徐玫怡╱著
.出版社:大塊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交換日記1:1998/11/1~交換日記10:2006/07/1
.定價:交換日記10:220元╱特價:187 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名家專欄之尤克強    南方朔電子報    紅膠囊視覺報    陳樂融創意學堂
   楊照書舖    失戀電子報    閻驊    品藏•王文華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塊文化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cus@locuspublishing.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