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1

給我報報祝各位烤肉節愉快!

本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每日出刊.2007.09.25
給我報報電子報
給我報報祝各位烤肉節 ... 銷售第一的裸妝BB霜


本期目錄
    美國太空總署拒絕了...
    關於中秋烤肉的Q&A
    今年過中秋節時需注意哪些事?
主編推薦
  • 學英文真的有那麼簡單耶!
  • 聽風的故事→《風櫃來的人》
  ★大富翁Online,好玩指數百分百!
  北部商家注意!進駐超人氣商圈看這裡!
 
電子報最新消息
成功的主管換你當!
 90分鐘讓你變身為成功經理人!
精美英語口袋書送給你
 訂《貝塔職場英語推薦課程》系列電子報就有機會抽中!
什麼!你還沒有英檢證書?
 快K書準備考一張呀!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陳總統於官邸舉辦中秋派對,準備了許多豐盛的餐點,邀請許多親朋好友前來同歡,一直到派對結束為止,都沒有人吃到過任何一口食物,那些餐點依然維持著原來的樣子,什麼都沒有改變。(莫)

•美國太空總署拒絕了馬英九的要求,他原本計劃要在今年的中秋夜,前往嫦娥所住的廣寒宮LONG STAY個一晚。(莫)

•謝長廷競選總部決定,要用月餅來當謝長廷的競選LOGO,因為月餅最符合謝長廷參選總統的意象,吃起來完全不會有任何聲音。(莫)

•王又曾在美國找不到好吃的月餅,於是他便透過東森購物訂了好幾盒,但等他收到月餅後才想起來,在他離開台灣以前,就已經把那些月餅的內餡全都掏空了。(莫)
TOP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關於中秋烤肉的Q&A

文╱魏道豪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同時,也是舉國上下全民烤肉的日子。

Q:為什麼中秋節時大家都要烤肉?

A:中秋節是親朋好友團聚相會的日子,但現代人因為很忙,很少有機會到朋友家裡,尤其中秋節時活動大多是在晚上,前往太久沒去的朋友家時可能會找不到朋友的家,所以人們就在黑暗的夜裡升火烤肉,用火光來告訴朋友「我家在這裡啦!」

Q:可是中秋家家戶戶都在烤肉,朋友認錯的話怎麼辦?

A:那正好,客人沒來自己不就可以多吃一點了?

Q:那要是有陌生人認錯了找上門來呢?

A:你怎麼這麼笨啊,把他趕走就好啦。

Q:不,我的重點是,為什麼要在中秋節烤肉,不能在其他的日子烤肉嗎?

A:其他的節日?別傻了,端午節的重頭戲是划龍舟,大家奮勇爭先水花四濺的,木炭很容易被弄濕,那要怎麼升火烤肉?過年時雞鴨魚肉一大堆,吃都吃不完了,誰還吃得下烤肉。至於七夕,那就更別傻了,七夕時炒飯都來不及了,誰還有心情烤肉啊?

Q:為什麼一定要在節日烤肉,平常的日子不能烤肉嗎?

A:平常的日子當然也可以烤肉,但就是不像節日時烤肉那麼有氣氛有情調,政客平日不做正事,到了選舉才拼命開支票搞公投追黨產,也就是這個道理。

Q:不不不,我的意思是...為何過中秋就一定非得烤肉才可以,難道就沒有別的事情可以做了嗎?

A:當然沒人規定中秋節時一定要烤肉,人民有選擇如何過中秋節的自由,愛怎麼過就怎麼過,如果你覺得中秋節時烤肉不好的話,你也可以去烤蛋糕啊!
TOP
熱門焦點  
睡覺覺ing
 天氣越來越冷了請給他多一點點的溫暖


【時事測驗】英雄創造時事,時事測驗英雄    
今年過中秋節時需注意哪些事?

A.拿起月餅時請注意握姿,以免被別人嘲笑你拿月餅的樣子像是豬鼻子還是豬耳朵

B.偷吃別人的烤肉時,只要在十秒鐘內吃完就不算偷吃

C.如果你烤的是美國豬肉,記得不要吃太多以免瘦肉精中毒,只要適可而止,一次只吃個3.999公噸就好了

D.以上皆是跟去年不一樣的答案。(出題老師╱江水淼)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4 驚爆!天外飛來十年教改!
2007-09-21 獨家踢爆!王又曾的法律顧問竟是蠟筆小新!
2007-09-20 驚爆!給我報報大洩題!考生必看!今天的主旨有多達四個的...
2007-09-19 快報!露溫思基即將重現江湖!
2007-09-18 蝦密!海珊是被台灣害死的!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一週運勢之牡羊座    LOOK看電影電子報    每週紫微運勢報    大辣辣報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MUSE動漫新鮮報    一週運勢之水瓶座    一週運勢之天秤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baobao@pchome.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