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濃潤香暖,黑糖薑香麥奶茶

 
每週 五 出刊.2009.01.09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濃潤香暖,黑糖薑香麥奶茶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我的整體運勢如何?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廚房集 

濃潤香暖,黑糖薑香麥奶茶

文、攝影╱Yilan

說來,真是有點驚訝呢……;回想起來,從一開始戀上紅茶開始,比起純粹以沖泡方式製作的奶茶來,我似乎是到比較晚,才漸漸喜歡上鍋煮奶茶。

我想是自小受到早期一些喜歡標榜一滴水都不加、百分百牛奶烹煮出來的奶茶味道影響吧!我不是很喜歡那樣的奶茶,總覺得誠意雖夠,然茶香被牛奶壓抑得有點滯悶,而奶香呢,則在高溫下多少顯得失色,喝來只覺甜濃,滋味和芳香都無法讓人滿足。

遂而足有好幾年,我都還是執拗地只用沖泡方式喝奶茶。

直到後來,多讀了幾則日本紅茶書裡的鍋煮奶茶食譜;加之印度行旅時深深戀上了濃烈的現煮印度香料奶茶……

最重要是,終於買下了垂涎許久的柳宗理不�鋼單手鍋,實在太著迷著,早晨初醒時分,手執這形體與手感均美妙非凡的鍋,在爐上慢慢烹出滿室芬芳的感覺……

於是,就這麼愛上了鍋煮奶茶,一週裡總要烹上個幾次,好好享受一番。

而其實,只要掌握要領,比方先以適量的水煮茶葉、牛奶加入後時間和溫度控制得宜、材料加入的順序稍微留意……;鍋煮奶茶,不僅仍能充分保留茶香奶香,且更能將紅茶和牛奶的厚實感展現無遺。

煮上手後,向來做菜總是難免淘氣的我,也經常在紅茶、牛奶與糖之外,忍不住加入各種變化,日日嘗試不同的茶葉、配料、香料、醬料,以及紅糖黑糖薑糖蜂蜜等甜味元素,玩得可起勁 ……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濃潤香暖,黑糖薑香麥奶茶…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台中的「Le Mout」—阿溪哥
我們在三樓VIP lounge ,服務當然沒話說;三千套餐,menu如下:帕梅善千層酥條,油封雞翅佐紅酒……

我最懷念的泰國菜餐廳「中泰賓館Thai & Thai」—奶油
我在「Thai & Thai」吃到過極好吃的「綠咖哩雞」,那是我第一回覺得咖哩也可以如此清爽兼香氣四溢……

我心中最難忘的泰國料理用餐經驗—麥克麥克
月亮蝦餅是這間店裡讓我每次去每次都點的一道菜色,吃起來紮實又滿有飽足感,連小朋友都會很愛吃……
活動快訊 


冷冽寒冬中,Ferber果醬溫暖報到!

好消息∼在冷意襲人的冬季裡,期待已久的Christine Ferber 新口味果醬,包含:芬芳微酸、圓潤甜美的柳橙白葡萄杏桃乾果醬;果味豐腴、咬感豐富的黃香李椴樹花蜜果醬與質地濃醇酸香、清揚飽滿的百香果果醬,在此刻熱鬧登場!另外,頗受各方蜂蜜行家與進階級饕家所好,來自法國阿爾薩斯森林野蜂蜜、冷杉蜂蜜,也同步到貨,現在就讓甜蜜幸福的滋味伴您度過嚴寒。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9-01-02 2008,我做到。2009,我想要…
2008-12-26 遺世獨立,Amanwana(下)
2008-12-19 遺世獨立,Amanwana(上)
2008-12-12 甜蜜蜜!楓糖香蕉法國吐司
主編推薦  
眾多雜誌免費看到爽∼
妳是男人眼中的歐巴桑嗎?
純境.緬甸 神祕國度的珍寶
培養愛整潔的孩子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