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每週 五 出刊.2008.11.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這個月我的人際關係如何呢?
交友一把罩,溝通沒煩惱!
廚房集 

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文、攝影╱Yilan

上週,冷冽深秋時分,匆匆去了法國一趟。

此次行程目的,主要是應邀造訪干邑區的R�my Martin人頭馬干邑酒廠 ,與酒廠歷代三任調酒師一齊品飲、暢談該品牌旗艦酒「路易十三」。

雖說往返期間、不巧逢上法國TGV高速鐵路罷工,行程一路波折,導致停留干邑區的實際時間著實短暫;然畢竟對我來說,這可是我初次親身來到法國干邑酒鄉 呢!遂而,難免的著急與微微憾歎裡,卻仍舊努力將酒鄉風光、美食與蒸餾廠、陳年窖與這許多陳年美酒一一收覽入眼裡鏡頭裡味蕾裡心坎裡。

而干邑酒鄉酒廠種種,一如既往,且等我日後專文一一道來。此刻,想和大夥兒先分享的,是一款從那兒偶然學來的,干邑雞尾酒。

——那日,風塵僕僕搭飛機再轉車子抵達干邑區,時間已然近午。匆匆參觀過R�my Martin位在Touzac的蒸餾廠後,我們就近在廠邊小屋午餐。

樸實但很有味道的小屋裡,壁爐間生著熊熊烈火;等待時刻,我在壁爐旁坐下少息,這時,服務人員殷勤端來了一杯色澤殷紅的餐前開胃飲料。

「這是什麼呢?」一問才知,配方並不複雜,是由R�my Martin的V.S.O.P、血橙果汁、Cointreau橙酒以及一點肉桂類的香料調和而成。

我輕輕啜了一口,芳醇的干邑酒香、伴著甜美的橙橘果香與柔柔的香料氣息,在舌蕾上冰涼涼繽紛綻放,非常好喝!令我忍不住一杯接一杯,還沒開飯呢,竟一時就有些微醺了……

之後,結束法國行,我回到台北,溫度雖比歐洲暖和了些,天氣卻仍是一樣陰霾濕冷;讓早在異地著了涼回來的我多少有些難以消受。

雨夜裡,我想起了,那杯洋溢著濃濃酒香與果香的雞尾酒……

於是決定,為自己調上一杯吧!只是,這次,我想喝熱的。

手邊沒有血橙和Cointreau橙酒,我找了冰箱裡現有的葡萄柚、柳橙汁與柳橙果醬替換;摻入丁香、肉桂、蜂蜜和干邑,調出了一杯熱騰騰的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一飲入口,覺得在這暖烘烘的熱度裡,干邑、蜂蜜與香料的氣息,較之冰涼的干邑在地版來,似乎更加濃醇襲人。

一杯飲盡,從身體到心靈,彷彿整個都安頓了溫暖了,迢迢旅途的疲憊,似乎也跟著舒緩了許多……詳看全文

原文出處:《Yilan美食生活玩家》暖烘烘!橙香干邑熱雞尾酒

「飲酒過量,有害〈礙〉健康」。「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黑豆醬油 —jiao jiao
能不能再問一下,黑龍醬油可以在哪裡(新加坡)買得到呢?我倒都沒看過呢。(只在"第一"看過金蘭,只有甜味沒有蔭油豆的香醇味)……

青醬的運用—jiao jiao
我自己經常自製青醬,因為一次作幾罐,放在冷凍庫裡,可以存放三,四個月沒有問題,而且,真的是超好用的。我通常是需要使用時,才從冷凍庫取出……

「加貝爾」的大餐—Lily Chen
加貝爾搬家囉!新的位置在美麗華正對面,地址:北安路837號(近內湖路一段,公車站牌為'美麗華')……
活動快訊 


鵝香辣油、大吉嶺秋摘新茶、凱特芒果乾...品味豐秋美味食材!

豐收歡愉的秋季已到,各式當令鮮美物產紛紛出爐,PEKOE特地為您帶來由高雄橋邊鵝肉店—黃金鵝香辣油與印度頂尖Lingia茶園,秋季剛剛採收的印度大吉嶺紅茶兩款秋季全新商品。另外,產自台南玉井的台灣本產凱特芒果乾;擁有超高人氣的古意梅舖所生產,歷經五年熟成時間釀造而成的古意梅舖—紫蘇梅汁與法國知名品牌Soproval生產,酸酸香香裡透著爽勁微辣的法國Soproval大蒜辣椒醋,在大夥兒期待許久之後,現在於網站與實體鋪內同步登場,伴您度過涼秋!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1-07 我的,紅茶人生路(下)
2008-10-31 我的,紅茶人生路(上)
2008-10-24 蘇梅,Six Senses Hideaway(下...
2008-10-17 蘇梅,Six Senses Hideaway(上...
主編推薦  
秀才不出門,一點就知天下事!
走出外遇的10堂課 Lesson9再面對
白楊奇譚
心靈雞湯-浪漫情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