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FEATURE:新世紀育才學

 
每週 一 出刊.2008.10.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FEATURE:新世紀育才學
台灣現場|催生下個世代的總經理
台灣稅改真相-減稅,真能餵飽你的口袋?
是誰挖空了國家的基石,偷走了你我的未來?
每月焦點企畫 

FEATURE:新世紀育才學

彼得.卡裴利 Peter Cappelli

大多數企業沒有人才需求預估的系統或計畫,即使有內部培訓計畫,也都過時了。現在,應建立一個全新的人才管理模式,就是「供應鏈管理」。

作者提出以下四種方法:

第一,企業應評估,內訓產出及外雇而來的人才比例是否恰當。

第二,企業可比照製造業的及時生產觀念,縮短培訓時間、及時供應所需人才,降低需求量預測錯誤的風險。

第三,企業可採成本分攤模式,提升人才培育的投資報酬率。

第四,企業可製造更多內部工作機會,鼓勵新進受訓的經理人留在公司。

綜合上述原則,才能進一步發展人才管理的新典範:「人才隨選」系統。

【文章全文下載】
編輯手記 

台灣現場|催生下個世代的總經理

記錄 ■ 王家英

本期封面主題「人才策略大創新」的第一篇文章,是本刊舉辦「企業成長百年大計——新人才策略」座談會的精華摘要。

這場座談會,我們邀請台大國企系教授李吉仁、台積電策略與發展—人力資源組織處長廖舜生、台達電子副總裁暨企業開發總經理蔡榮騰三人對談,進行一場精采的觀念與實務交鋒,針對目前快速變化的全球經濟環境,台灣企業應如何培育足以接班的領導人,以及如何以新的策略觀點,規畫能接續既有成果、迎向未來挑戰的人才。除座談內容外,李吉仁教授並撰寫〈人才培育與傳承的策略思維〉,為本期主題進行提綱挈領的觀念導引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29 |「長尾」真的有商機?|Shou...
2008-09-15 |皮克斯的創意合體|How Pixa...
2008-09-01 |研發的理性生產線|A More R...
2008-08-25 |品牌怎麼不見了?|If Brand...
主編推薦  
太超過了!這裡通通不用錢
金融風暴!完全自救手冊
新加坡25個熱門職缺,讓你出國工作!
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