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周杰倫,閣樓上的寶藏

 
每週 一 出刊.2008.10.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頻率異動通知
周杰倫,閣樓上的寶藏
絲棋老師開課!跨越30代,熟女必學底妝技
提升美肌技巧,智慧優雅的女人味,再下一城!
編輯室報告 

發送頻率異動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M'S 雜誌】電子報將於2008年11月起更改發送頻率,由每週一出刊調整為每月3日發送,如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非常感謝各位長期以來的愛護,也請繼續支持【M'S 雜誌】電子報。

PChome ePaper 敬上
MAN OF STYLE 封面人物 

周杰倫,閣樓上的寶藏


連帽長外套 價格電洽╱Burberry Prorsum V領上衣.黑色長褲 價格電洽╱皆為Louis Vuitton

11輛古董跑車、9張專輯、許多古董傢具,到底周杰倫怎麼收藏他的寶物?那需要一棟很大的房子或者是一頂很高的魔術帽?被 CNN 專訪的首席華人男歌星,究竟還收藏了什麼寶?讓他慢慢跟我們說‥。

全世界可能有成千上萬的男孩蒐集古董模型車;可能會有上億的人用撲克牌玩過魔術戲法;可能有好幾億以上的人們到現在還在懷念60年代的時尚;可能有好幾千人可以買得起上好的真品古董傢具。

可是,能夠蒐集自己所有寫過歌的專輯、有一座博物館級的稀有老鋼琴、有一件初戀女友的制服外套、蒐集得起十幾輛真正的古董車、有一輛世紀無敵貴的賓士SLR 722、有很多卷小時候表演《連環炮》的錄音帶,要找到這樣的人,全世界,只有一個,那就是—周杰倫。

錄音帶、錄影帶—悶騷愛表演

在聊天的開始跟末端,周杰倫的記憶裡,很多事情彷彿都跟爸爸媽媽的離婚多少會扯上一點關係。就像他會提起,當年要搬離父親家的時候,很多東西都留在那裡了,也有一些東西,是小時候他的水彩畫,雖然他笑說:「我其實沒有遺傳到周媽媽的美術天份,可是我媽媽把我童年的畫保存了很久,是一直到搬家的時候,我爸不知道收藏去哪了,弄丟了,我媽還很生氣。」

但是,畫作弄丟了,可是爸爸卻把周杰倫小時候表演的錄影帶、錄音帶都還收藏得好好的。講到這邊,他興味盎然地說:「這應該是我們這個世代的記憶啦,有沒有,妳還記不記得以前有《連環炮》,是方芳跟歪哥主持的,那時候我都會逼我表弟跟我一起表演,而且我要當方芳,主持開場,我還硬性規定表弟要當歪妹,接話說:『對啊!對啊』。那些錄音帶,到現在都還有保留著,超屌的。」

不只是如此,從小的Jay,就是一個悶騷男孩,在外面都很安靜,看起來很乖、很正常,但是一關上家門,回到家,爸爸的錄影機底下,他可是一個表演慾很強的男孩,會戴上帽子,裝著一口鼻音,唱起高凌風的〈冬天裡的一把火〉。他說:「我從來不太會去保存那些東西,幸好我爸媽有幫我留著。下次如果把那些片段穿插在MV裡面,應該還滿好笑的。」


羽毛裝飾上衣 價格電洽╱Burberry Prorsum 寬管長褲 價格電洽╱Bottega Veneta

名貴跑車—慰勞自己辛苦

8年的禮物要躲開狗仔隊,那非要一部好車代步,那無非就是Jay最近新買的賓士新車SLR 722了,他宣稱這台外界謠傳要價4千萬的車子,算是比較常「人車合一」,所以很少上鏡頭。周董半碎碎唸地說:「新買的這台明明就不是蝙蝠車,可是大家都要說是蝙蝠車。其實這台車,我想說辛苦了8年,就很想送給自己一個禮物,以前我都只注意外觀不注意性能,但也要注意性能一次啊。唉,但說穿了都是理由啦。買的真的是很貴,所以我都安慰我媽說:『人外有人,世界上還有更貴的啊』。郭富城都有那麼多台了,我只有一台耶。」說完那半安慰性的說詞,周杰倫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來。

可是說穿了,買下B ENZ跑車的周董,卻並不是一個特別愛開快車的人。與其說在都市裡面飆速度,他反而更懷念過去時光裡,他可以開很慢的車,就像活在自己的世界,彷彿整個城市都要隨著他的腳步走,即便碰到塞車,也覺得那是生活的一部份。他沒被速度掌控,周杰倫才是自己生活速度的主人。


羽毛裝飾上衣 價格電洽╱Burberry Prorsum 寬管長褲 •圓頭皮鞋 價格電洽╱皆為Bottega Veneta

古董老車—收藏經典

就像古董車,那是周杰倫追尋另一個年代軌跡的方式,他不照著時間順序走,偏要讓時光倒著回流。

幾乎每一個人都知道,周董還是圈內出了名的古董車大盤商,漂亮的Hawk敞篷車、紅色的90年代Jaguar、與周杰倫一樣1979年出生Chevrolett,甚至是40年代老車Clipper。以前總有人流傳著周杰倫古董車買貴的故事,要說賣給平常人的車子,到了賣到周董,就要賣貴好幾倍。不過,他知道是被賣貴了,他也沒要放棄收藏的習慣。

「我現在常常會有一些比較熟的車商好友,知道我喜歡的車款,所以只要有不錯的古董車入手,就會放風聲讓我知道。我把那些古董車統一交給一個值得信賴的車商好朋友管理,把車子都交給他保養,鑰匙也是一式兩份,我一份他一份。」周杰倫一邊說著,又再補充:「老車子代表一種經典的Sense,就像你如果注意手錶廣告,就會發現旁邊放的都是古董車,而不是現代化的跑車。復古的潮流,是一種永遠的風潮,那是不會退流行的。」


長袖襯衫 價格電洽╱Loewe 飾邊西裝 價格電洽╱Burberry Prorsum 黑色長褲 價格電洽╱Louis Vuitton 蝴蝶結 價格電洽╱Dior Homme

撲克牌—從小到大都愛變魔術

即將在10月份於全亞洲同步發行的新專輯《魔杰座》,在專輯裡頭他大玩魔術師的扮相,而且還找來很多魔術師一起拍MV。周董用一種寬廣的口氣說:「我會很希望可以帶動一股學魔術的潮流,大家是一起交流,我不希望魔術師只有很多小團體,大家可以更團結一點,帶起那股風氣。」那或許也是為什麼他的歌總是可以被傳唱得很遠,因為他唱的歌曲,就像一段貼近人心的魔術那般,能夠牽引起許多快樂的共鳴。

蝙蝠車—打造英雄世代

《T i m e》雜誌把周杰倫形容成貓王的化身,CNN最近特別來台灣專訪周杰倫在音樂與電影的成就,Craig David也誇過他的作品可能會改變亞洲音樂界,他可能還會是樂壇第一個同樣以魔術師身分出現的歌手,或者,第一個當上打造英雄的幕後推手。

在螢光幕上,他是周杰倫。不過,說破了那些名號,說穿了那些周天王附屬的收藏品,周杰倫還是像個孩子王。聆聽著他的新歌《稻香》,歌曲裡頭哼哼哈哈地唱著「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我們彷彿也回到了某個童年的夏天,微風輕輕地吹拂過臉龐,金黃色的稻田滿佈在平房旁邊、溫柔地傾向風吹去的那邊。他用音符為我們堆砌了一個空間,讓所有城市與21世紀的煩躁都被杜絕在外面。

Jay Chou不是要帶我們到終點,而是要帶我們回去那個可能有點舊舊的、充滿了時光痕跡的—起點。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01 藍正龍 赤裸相見
2008-08-04 范植偉 破繭而出 為愛洗屍體
2008-07-07 獨家特別企劃報導(二)
2008-06-30 獨家特別企劃報導(一)
主編推薦  
太超過了!這裡通通不用錢
「囧男孩」顯現隔代教養的窘問題
腹痛又血崩,女人不易做!
粗食養生法則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