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M型社會另一章 薄利多銷搶商機

本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 三 , 五 出刊.2008.01.18
理財周刊
M型社會另一章 薄利 ... 南港,板橋房市看漲!!


本期目錄
    M型社會另一章 薄利多銷搶商機
主編推薦
  • 你會懷疑是否自己沒有寫作的天分?
  • 你有想過,你的隱私值多少錢嗎?
  • 便宜石油∼再見了!
  • 讓哲嘉帶你進入英文的新視界
  資金需求免煩惱,企業融資、租賃分期超簡便
  時事一把抓 話題不獨漏 精彩豐富的內容 盡在新聞專題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訂閱特惠情報

理財周刊

封面故事    
M型社會另一章 薄利多銷搶商機

Party小魔女 搶賺主持費

「有錢沒錢,娶個老婆好過年」,春節前是結婚旺季,也是各企業舉辦尾牙的旺季。
想為自己掙過年的紅包錢嗎?

有本事的人,撈個2、30萬元並不難。
 

文╱顏瓊真

「吔!照過來!照過來!各位Sunplus的嘉賓,大家引領期盼的年終尾牙活動,再3分鐘就要開始了,請大家趕緊就定位哦!」打扮成維多利亞女王的主持人「帆帆」,特意抬高聲調,催促著興奮過度的Sunplus公司的員工們坐下來。

變妝party秀 員工high起來

這一晚是Sunplus公司的尾牙宴,該公司員工雖不多,總共只席開5桌,但因為這晚的主題秀,在帆帆跟福委會的設計下,是採取變妝party,且主題就是好萊塢明星出場方式進行,因此,現在不僅是睡衣打扮的包租婆從周星馳《功夫》電影走出來,連《Playboy》雜誌的兔女郎,怎麼也變成G罩杯的大胸脯?原來是位胖胖的男員工所反串,惹得活動還沒開始,同事都已經笑到彎腰,頻頻摸肚說:「不能笑了,我的肚子快笑破了!」

面對員工們high到不行的高漲情緒,帆帆哪會輕易讓氣氛冷下來?趕緊推上「手舞足蹈」的猜動物謎題節目,且早先就設計好,要上台比手畫腳的「小惡魔女」對著主桌比,就是要公司老闆及主管猜對題目,誘因是2千元紅包,但老闆哪會放在口袋裡,除了捐出來之外,金額當然還要往上「加」上去,目的就是幫員工謀福利,多要一些紅包錢。

摸彩才是重頭戲

帆帆趁著主持節目空檔說,尾牙活動,除了餘興節目,最能帶動氣氛的就是摸彩,而長官摸完獎,哪能輕易放他下台,一定要設計員工奉上一杯酒,多灌老闆幾杯,當酒過三巡,老闆卸下平日嚴肅的臉孔,就是跟員工搏感情的時候,以製造尾牙晚會活動的高潮。

幫員工爭取紅包加碼

「做尾牙活動,最主要的就是讓活動熱到不行,而且過程中,要多誇老闆英明、誇員工平日的辛苦,最好能掏光老闆口袋裡的紅包給員工,讓現場高張的情緒得到滿足,讓大家有一個難忘的記憶。」帆帆也說,當員工有個難忘的回憶,日後公司有活動,第一個就會想起她。

晚會活動在將近10點結束,當Sunplus的員工,熱鬧地轉往錢櫃續攤去唱KTV,帆帆趕緊跟著幫她化妝的夥伴「芷彤」,拎著化妝箱,在大直空曠的寒冷夜空中,躲進自用小車,直奔北投的家。

途中,帆帆跟芷彤還討論著隔天市區還有另一場午宴活動要主持。下個周末,還要主持幾場婚禮,而新人想要走復古風,新娘妝希望具古典味外,還想要有創意,希望找到電影裡常見的老上海黃包車,讓新郎拉著新娘進場等。因為借不到黃包車,帆帆跟芷彤討論著,位於社子地區的婚宴餐廳有輛三輪腳踏車,倒是可以權充,並裝扮成可愛的小禮車吧⋯⋯。

豪門千金成搶錢小魔女

一路上呵欠連連的帆帆,回到北投的家,因為父母在中國經商,妹妹又在中南部念大學,空蕩蕩的家,一下子就讓帆帆睡意全消;而來不及享受孤獨的她,翻著記事本近2周密密麻麻的行程表外,她又思忖著,到除夕前,如何再多接幾個活動,非把每天的檔期全排滿不可。

她其實可以不用如此辛苦,因為他的父母拿到日本真鍋珈琲在中國大陸的代理權,這幾年陸續開了100多家真鍋珈琲館,在台灣則是掛客喜康珈琲招牌經營,認真說來,她也算是小豪門的「千金」,還不致要當個7年級生的「搶錢小魔女」。

「我就是愛錢!」閃著嬌俏笑容,讓有點嬰兒肥的鵝蛋臉,綻放出甜姊兒親切感的帆帆表示,大概是受了媽媽的影響,從不覺得賺錢會嫌錢多的。怎麼說呢?原來她在嬰幼兒期,她的搖籃竟是媽媽公司的大抽屜,因為不哭不鬧,不會影響媽媽做加工,老闆也沒多說話,讓她從小就成為媽媽公司裡最小的「員工」。

或許是老大的關係,帆帆對自己的生涯規畫很有想法。她想成為像「利菁」那樣能說善道的主持人,且希望哪天能出一本「主題婚禮達人」的書,這樣的目標,讓她積極的接案,藉由活動主持來訓練反應力及口條、台風等等。

勇闖演藝圈 找到主持棒

帆帆說,17、8歲時曾嚮往演藝工作,也在綠光劇團扮演跳舞的舞客,雖然是沒有台詞的配角,但謝幕時,大家一起共享掌聲,可是讓她興奮不已。另當過粉紅豬鍾欣凌美食節目助理主持兼啦啦隊,及一些較冷門頻道的美食、溫泉節目外景主持人。

不過,因為身材不夠高身兆,加上嬰兒肥的臉蛋,不具有一線主持人條件,且沒有女主角本錢,她很早就知道,演藝圈不是她能久待的環境。但從小征戰不少演講場合的她,笑說自己「天生愛講話」,小學還被老師罰站過,另早期也是從展場Showgirl訓練口條、主持膽量的她,決定為自己走另一條主持人的路。

她很有生意頭腦,就像在M型社會中,她既沒辦法像活動女王曲愛玲、寇乃馨搶到如鴻海等高科技尾牙場子,但難道中小企業就不辦尾牙嗎?因此,她專攻小型、小場的活動主持。

為了多接活動,她更採取薄利多銷,當別人開價2萬元時,她卻只有1.3萬至1.5萬元左右,且活動範圍全省跑,之前才遠征台東知本去主持婚禮活動,此外,她也在網站上開設「熱戀99」部落格,將自己的經歷、活動主持的企畫案等放在網站上。

薄利多銷 團體作戰

帆帆更懂得團體作戰,例如有些公司辦活動,懶得找音響,她就找到配合班底;而婚禮主持,需要新娘化妝,她也找到芷彤做長期配合;有時,因為芷彤接到新娘妝生意,也會幫忙問新人,有沒有需要婚禮主持人幫他們搞浪漫,另婚禮音樂演奏,也找來長笛、小提琴、鋼琴、薩克斯風、打擊樂等合作的音樂工房;最後,連婚禮攝影都拉進她的班底。

至於開價也不貴,一場下來從5萬到10萬元都接,因為她知道,在她的個人工作室茁壯到一家小型公司之前,她要先建立起知名度及口碑,像有對新人,因為滿意她的主持工作,最後還幫她介紹公司聖誕Party的主持活動。

她的思緒敏捷,反應也夠快,如去年星光幫走紅,她在聖誕晚會及尾牙活動的主持元素上,就加入員工唱歌的PK賽,貼近時事話題,好讓她主持的場子熱起來。

「過年前是旺季,前一陣身體微恙,但還是要強打起精神,穿起無袖的禮服,賣力演出,不讓客人失望。」帆帆說她是獅子座個性,不願認輸,在她的觀念裡,絕不會出現「不可能」3個字。工作能力強,有時像個男人婆的她,也不怕被別人笑,常說自己是「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牲用」,意思是自己很耐操。

感染新人喜氣 鴻運當頭

因為能開自己玩笑,在活動主持的過程中,她會適時加上一些調侃老闆且無傷大雅的話,讓員工情緒high起來,如去年有場尾牙活動,因為她很會帶動氣氛,加上該公司老闆喝到茫了,一高興,竟送起主持人紅包,那晚她總共收到接近2萬元的紅包錢,比主持費還高。

不過,她也經過低潮期,主持活動有一搭沒一搭的,一個月才1、2場,就只能吃老本。但或許是她朝著婚禮主持的路走,好像感染到新人結婚的喜氣,她的場子慢慢多起來,活動的內容有婚禮、跨年晚會、新春聯誼晚會、壽宴及一些公司的家庭日活動。

算了算,今年光是尾牙活動就接了15場,另還有5、6場婚禮活動,她的行程排到除夕外,還要忙到農曆大年初二,不過,初三她可要好好犒賞自已,預計飛往國外度假,但是她又加了一句:「如果有錢賺,度假可以往後挪。」十足的搶錢小魔女。
TOP
熱門焦點  
股市大贏家:我用K線寫日記
 謝金河:如果以前就有這樣的一本書,你會少走很多的冤枉路…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09 買就賺》年終最後一搏
2008-01-07 定期壽險多元化 依需求選購最有利
2008-01-04 不只高價電子股 高配股公司都受影響
2008-01-02 24位專家票選7大產業8檔明星
2007-12-31 跌深反彈 還有15%空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理財周刊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winmoney.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