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我的藍莓夜

本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每週四發刊.2008.01.17
LOOK看電影電子報
我的藍莓夜 居家除舊佈新~簡易3招


本期目錄
    我的藍莓夜
    把愛找回來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時尚大帝
主編推薦
  • 你會懷疑是否自己沒有寫作的天分?
  大美人雜誌評比冠軍的人氣BB霜,最適合假日裸妝出門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本週新片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01╱18上映
製片:Stephane Kooshmanian
王家衛
導演:王家衛
編劇:王家衛
Lawrence Block
演員:Elizabeth……Norah Jones
Jeremy……Jude Law
配樂:梅林茂
國別:香港╱中國╱法國
年代:2007
發行:中環集團代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發行
浪漫的伊莉莎白因為男友的移情別戀心碎了,為了揮別過去,她決定展開一個尋找自己的長途旅程,在這個漫長的旅途中,她內心的傷痕漸漸褪去,而她在各個地方所遇到的不同的人們,都讓她的生命增添了新的意義以及難以想像的久遠影響。不論是迷人又充滿詩意的咖啡店老闆、深愛妻子的酗酒警察、承受太多愛的美麗女子還是絕望又運氣欠佳的漂亮賭徒,每個人都讓伊莉莎白重新看到自己的人生、人際關係,當然還有她的自我認知。慢慢的,伊莉莎白學會忘記過去的悲傷,並且還找到了一個新的方向—一個之前沒發現的,通往真愛的路途。
拍片文化大不同
《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拍攝花了七週時間,橫跨美國的紐約、曼菲斯、埃利、拉斯維加斯與威尼斯海灘等地。劇組人員在打包並移師到下個場地時,平均在每座城市待上兩週。除了王家衛長期合作夥伴美術設計與剪輯張叔平的參與,他也從香港邀集更多固定的工作夥伴到美國,然而,儘管他的劇組人員拍片經驗豐富,首次在美國拍片的他們,面對新的規則與法規(如工會與場地許可),也發現這是一段有諸多事物需學習的過程經驗。
以自發性與馬拉松拍片方式著稱的王家衛,很快便發現美國劇組人員實際上沒聽過這種拍片方式,他們的拍片工作日都在事先謹慎的規劃與制訂,並且嚴格地遵守。「在香港,我們拍片的方式就像家族事業一樣。」王家衛說道,「在美國,每件事都得相當明確。我必須向工作人員解釋,即使我尊敬他們這些規矩,但是有某些事情,我想要保持我的作風。」美國工作人員很快地適應了王家衛的拍片風格,他也調適自己順應美國拍片某些方面的協議。「我學到在美國拍片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要永遠準時放飯吃午餐。」王家衛開玩笑道。「另一方面,午餐佔了你預算的一大部分。」除了些微的妥協,王家衛還是能秉持他獨特的導演風格,包括片場實驗、吃重的即興演出以及在攝影機運作之前,通宵--有時是好幾小時──重新改寫某段情節。
TOP
 
 
把愛找回來

August Rush
製片:Ralph Kamp
導演:Kirstan Sheridan
編劇:James V. Hart
演員:Evan Taylor、August Rush......Freddie Highmore
Lyla Novacek......Keri Russell
Louis Connelly......Robin Williams
配樂:Anastasia Brown……music supervisor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上映:1╱18
發行:發行拳
性格不羈又充滿魅力的愛爾蘭吉他手路易斯和美麗深情的大提琴手萊拉,兩人在一個狂歡的場合中相遇,情意相投之下而發生了一夜情。但兩人因為成長的背景而被迫分開。不久後萊拉發現自己竟然懷孕了,在萊拉與父親的爭吵之下,她發生了車禍,以為自己失去了孩子,卻沒想到是萊拉的父親卻偷偷將嬰兒送進了孤兒院。在孤兒院長大的伊凡,是個音樂天才,對聲音具有敏銳感度和奇蹟似幻想。雖然社工人員要幫他找一個寄養家庭,但是他心中卻一直相信他的親生父母一定也在某處找尋他,他們一定會一家團圓。伊凡決定逃離孤兒院,來到紐約,而他對音樂的天分,讓任何人無法遺忘也無法不注意到伊凡的存在。
聽見來自天堂的聲音
《把愛找回來》電影由小男孩串起整個故事,這個童星的來頭可不小,才15歲的佛瑞迪海默的演藝生涯卻足以傲視好萊塢,和他合作的導演從《美好的一年》雷利史考特、《巧克力冒險工廠》提姆波頓和《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的冒險》,合作過的演員有強尼戴普、羅素克洛等大牌演員,他行程忙碌的狀況可能跟任何一個好萊塢演員相比都不遜色。在《把愛找回來》中,音樂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製作人在開始拍攝的兩年前,就已經洽談樂壇的多位專業人士結合了古典、搖滾和福音音樂,共同譜出了一連串來自天堂的聲音。

TOP
熱門焦點  
歡笑的童年
 歡笑的來源~老夫子給你送來嚕!!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

Arctic Tale
製片:Katie Bauer
導演:Adam Ravetch
Sarah Robertson
編劇:Linda Woolverton
配音:Narrator......Queen Latifah
Kid in End Credits......Katrina Agate
Kid in End Credits......Zain Ali
配樂:Joby Talbot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上映:1╱18
發行:前景

《極地熊寶貝:拿努的歷險》溫馨的描述北極熊的親情與成長故事。從小北極熊拿努的誕生、躺在媽媽的懷中、和媽媽親密的互動、跌跌撞撞的探索極地世界、懵懵懂懂的認識環境開始。但不幸的意外接二連三降臨,拿努的家園因為受到溫室效應與全球暖化的影響,她們的家園正以極快的速度融化在大海之中。根據科學家估計五十年之內,北極熊賴以維生的家園將在夏季完全的融化,而拿努與媽媽即將面臨滅絕的命運。
一段耗時十五年的極地生命之旅
近年來關於全球暖化和地球生態環境問題日益嚴重,引起全球的重視,紛紛拍起了有關生態議題的紀錄片。如今,北極冰原的面積正以每年減少8%的速度消失,直到2040年,冰山將完全溶化將一點冰也沒有!目前世界僅剩2萬隻的北極熊,也將因為失去生存的空間而絕種!本片拍攝耗時15年,原長800小時的紀實影像紀錄帶中,剪輯而出82分鐘的電影精華;呈現出北極世界中最可愛的動物們、令人驚豔的生態奇景與寫實的改變。電影中不但能夠看到北極浩瀚無邊、變化萬千的自然景觀與生態,同時也真實紀錄了各式各樣北極動物們的生活原貌。電影用最深刻的意涵與啟示,經由動物觀點出發,讓我們正視這全球性迫切危機。
TOP
 
 
時尚大帝

Lagerfeld Confidential
上映:1╱18上映
製片:Gregory Bernard
導演:Rodolphe Marconi
演員:Nicole Kidman
Karl Lagerfeld
Princess Caroline of Monaco
國別:法國
年代:2007
發行:海鵬電影公司

「時尚界的凱撒大帝」卡爾拉格斐,戴上了他的招牌大墨鏡、頭梳光鮮馬尾、十指滿戴戒指,展開他炫麗而充實的一天。全世界所有最美麗的男人和女人,總是夢想能獲得拉格斐的賞識,因為他寵愛著男人、更激發女人內在的美麗,只有他懂得如何賦予每個人不同的魔法。堪稱時尚之神的拉格斐,他的生命只為設計而活。幾乎不需睡眠的他,驚人到竟連夢境都滿溢著無限靈感;他的夢境,甚至還曾讓他以此規劃了一場全黑系列的服裝秀。究竟帶有怎樣的魔力?他為何能夠獨領時尚風騷?又為何一出手便教世人驚艷瘋狂、趨之若鶩?本片將帶您一窺拉格斐的成長、工作、愛情,和他的隱密生活與內心世界。
紀錄奢華伸展台前後的百態人生
花費十年籌畫構思以及三年的詳實紀錄,導演捕捉了時尚大師卡爾拉格斐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向來充滿創意的導演,打破紀錄片舊有的形式規範,以看似隨性敘述以及詩意化的影像風格來取代傳統問答的刻板印象。這也是卡爾拉格斐第一次首肯這樣近距離紀錄他的生活。在與導演一來一往的對話過程中,卡爾拉格斐暢談他的人生觀、對時尚的看法、熱愛的文學、電影、以及繪畫等一頁頁向觀眾展現出他心中的時尚架構與元素。而直到影片正式拍攝進入三個月左右,卡爾終於解開心防,娓娓敘述而談他如謎般的性向和自爆幼年遭男女輪番性侵事件,讓觀眾零距離的接近這位時尚大帝更是身為一位時尚迷不可錯過佳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0 贖罪
2008-01-03 刺殺傑西
2007-12-20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2007-12-13 《伊莉沙白:輝煌年代》英國童貞女王的黃金歲月
2007-11-29 惡夜三十 30 Days of Night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ok_eidtor@yahoo.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