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南投•埔里 賞花品茶遊日月潭

本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每週 五 出刊.2008.01.18
行遍天下台灣度假報
南投•埔里 賞花品茶 ... 南港,板橋房市看漲!!


本期目錄
    南投•埔里 賞花品茶遊日月潭
主編推薦
  • 你會懷疑是否自己沒有寫作的天分?
  • 點頭?微笑?還是說一聲「我願意」。
  • 拜訪桃花源吊橋之旅∼
  • 讓哲嘉帶你進入英文的新視界
  大美人雜誌推薦冠軍BB霜,懶人美女裸妝的最佳選擇。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訂閱特惠情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周休計畫    
南投•埔里 賞花品茶遊日月潭

撰文╱謝依靜 攝影╱蘇俊億

南投縣素有「切花王國」與「紅茶之鄉」的美譽,一月春風送暖,正是各種冬季花卉奼紫嫣紅齊開的美麗時節,來到南投,除了參加精采熱鬧的花卉博覽會,也不可錯過日月潭美景,在賞花觀鳥之餘,還可品嚐品嚐道地香菇料理與紅茶,帶著味蕾絕妙滋味、與百花邂逅之感動完成美好遊程。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
樂活玫瑰嘗鮮滋味




「玫開四度食用玫瑰園」位於台灣中心素有「切花王國」美譽的南投埔里小鎮,即使栽植符合有機的植物費心耗時、成本高昂、維持不易,園區內種植的上千株玫瑰花依然堅持採用無農藥、無化學肥料,全數採取天然有機質及有機堆肥滋養土壤的栽培管理模式。玫瑰園經營七年多,對外開放超過四年,以成為「台灣的保加利亞」為目標,目前的加工副食品有玫瑰糙米醋、玫瑰花瓣醬、玫瑰純露等品項。老闆笑著表示:「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在埔里這個美麗的山城,有座以栽培有機玫瑰、可供食用的花園,讓更多人和我們一樣,愛上這芳香甜美的可愛花朵。」

鹿窯香菇園
有機香菇特色入菜




畢業於機械系的陳老闆在機緣巧合之下,回歸山林致力於無農藥菇類有機生態平衡栽培方式,開業七年,藉由休耕模式讓物種地力獲得自然的平衡狀態。潛心研發的鹿窯菇類特色料理悉數採用完全有機無農藥的南投自產菇,配合園區生態導覽,讓遊客在了解菇類生態之後更能了解要求品質的重要性。


加值特搜

日月老茶廠

原為台灣農林公司南投分公司的「日月老茶廠」為台灣第一家通過有機驗證的阿薩姆茶園。園區內保留原始廠房,以環保和資源再生為原則,將茶廠由單純製茶工業改為兼具紅茶生產、有機農業及生態教育推廣、樂活蔬食等多功能的園地。

埔里農會花卉特產中心

「埔里農會花卉特產中心」是台灣第一家整合花卉產銷展售與物流通貨的主要花卉流通中心,為行政院農委會振興九二一重建區觀光休閒事業示範園區之一,配合推動觀光休閒提供彩繪花風車、花卉DIY等活動,與民同享埔里花卉之美。


日月潭自然步道(大竹湖段)
優遊湖光山色美景




「日月潭自然步道」(大竹湖段)屬於日潭的松柏崙與卜吉山之間的潭岸水域,步道長約80公尺,是環湖步道中最短的一段,也是步行賞景最為簡易的一段路程。此段以大竹湖水鳥公園園區為中心,由於日月潭貯水發電工程地下水道長年沈積淤泥、蔓生水草,造就了鷺鷥、雁鴨等水鳥的棲息環境,雖說日月潭無處不可賞鳥,但仍以大竹湖水鳥公園最值得推薦,又因鄰近文武廟,木橋蜿蜒湖畔,成為觀賞夕照的絕佳景點。

青井澤休閒旅店
日系溫馨湖畔新宿




鄰近日月潭畔,去年一月開幕的「青井澤休閒旅店」擁有得天獨厚、依山傍水的清幽景致,由於主人十分喜愛日式質樸簡約的淡雅風格,特別延請設計師打造出這棟無須太多裝飾,使空間得以充分釋放的日系溫馨小築,房內面對湖景的浴池,更讓人在輕鬆泡湯的同時徜徉於湖光山色美景之中。此外,主人講究品質服務做到好的用心,期望能讓每位入住在此的旅客充分感受到「當成自己家的感覺」,也在離去的同時擁有滿滿的開心與美好印象。

順煌蘭花園
高雅蘭花外銷主力




虎頭蘭俗稱東亞蘭,是春節期間廣受歡迎的盆花,花期極為持久,是蘭花類中的佼佼者。而栽植虎頭蘭花逾15年的「順煌蘭花園」,不但外銷大陸、日本等地區,近年來同時內銷台灣本地。整座園區佔地約0.8公頃左右,擁有1200棵以上、十多種不同品種的蘭花,原本純粹種植供應花商需求,後來張老闆有感於一般民眾對虎頭蘭的陌生,因而大方將整片蘭園開放給民眾參觀遊覽,讓遊客在賞花的同時能夠了解蘭花的花性與養護方式。

晶園休閒渡假村
海味山珍在地原味




「晶園休閒渡假村」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季節餐飲,食材方面選用南投在地最具代表性的香菇、筍類、刺蔥、山蘇等特色山產,又由於董事長為澎湖人,因此亦大量採用澎湖空運新鮮海產入菜,嚐盡海味與山珍的絕妙結合,滿足顧客挑剔的味蕾。

菇菇的家
自產香菇風靡全台




南投魚池鄉是全省種植香菇產量最多的鄉鎮,經營18餘年的「菇菇的家」擁有面積約0.8公頃全面種植培養香菇的廣大園區,早年生產的香菇外銷日本居多,近年來亦開發內銷通路,以「菇類飲食新主張」打出優良口碑。園區內備有免費導覽解說與香菇採摘示範教學,讓民眾走一趟香菇的故鄉——魚池,能夠達到寓教於樂的功效。
TOP
熱門焦點  
歡笑的童年
 歡笑的來源~老夫子給你送來嚕!!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1 新竹•新埔 採橘品柿吉事成雙
2008-01-04 宜蘭三星 白花銀柳迎春招財
2007-12-28 高雄•寶來溫泉 峇里風情原味湯泉
2007-12-21 宜蘭•礁溪溫泉 幽靜巷內典雅情調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行遍天下旅遊月刊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