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7

拯救斷頭的BT下載檔


本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 每週 四 出刊.2008.01.17
PC uSER密技偷偷報
拯救斷頭的BT下載檔 居家除舊佈新~簡易3招


本期目錄
    DiskView:磁碟空間使用情況心知肚明
    拯救斷頭的BT下載檔
    串流RM轉成MPEG
    熱門電腦Q&A
主編推薦
  ‧ 你會懷疑是否自己沒有寫作的天分?
  馬上來體驗,領先全國的超炫相片加註,讓相片會說話
  攝影人都在這裡!歡迎前來討論攝影技術或分享你的美圖
 
電子報最新消息
以小錢變成大富翁!
 你知道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嗎?
治療系飲食妙方50招
 天氣忽冷忽熱,強健體質就從飲食開始!
擔心被裁員嗎?
 不如自己創業當老闆來的踏實!
訂閱特惠情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密技偷偷報    
DiskView:磁碟空間使用情況心知肚明

DiskView以散佈圖十分直觀地顯示磁碟空間使用情況,掃描以後可以在硬碟上迅速定位檔案儲存的具體位置。

DiskView軟體小檔案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84.6KB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使用介面:英文
公司網址: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sysinternals/default(en-us).aspx
下載位址: http://download.sysinternals.com/Files/DiskView.zip


Step
1.先從下方的「Volume」區域,選取需要掃描的磁碟區(範例中是【C:\】);接著按一下旁邊的〔Refresh〕按鈕,開始掃描。

2.掃描結束後,請按一下「Highlight」欄位右側的〔…〕按鈕,開啟你希望定位的檔案或程式。

3.按下功能表的【Help】→【Legend】,我們先來瞭解一下不同色彩圖例的涵義︰
First cluster of file fragment︰檔案碎片的第一叢集
Contiguous file cluster︰連續的檔案叢集
Fragmented file cluster︰碎片化的檔案叢集
System file cluster︰系統檔案叢集
Unused cluster︰未使用的叢集
Unused cluster in MFT zone︰主檔案表格(MFT)區域中未使用的叢集
User highlighted file cluster︰使用者醒目標記的檔案叢集

4.感覺不清晰嗎?只須按一下〔Zoom〕旁向上的箭頭,將其放大,直至黃色方格拉近到你眼前。

5.請在放大的黃色小方格上按兩下滑鼠左鍵,就能在跳出來的「Cluster Properties」檢視該叢集的詳細資訊。

6.按下功能表的【File】→【Statistics】,這裡有磁碟區的內容︰「Files」(檔案數目)、「Fragments」(碎片數目)及「%Free Space」(可用空間比率)。



想知道更多不為人知的電腦密技嗎?請看「密技偷偷報【密】字第參拾柒號

※瀏覽本期《密技偷偷報》所有超連結: http://totalpost.pcuser.com.tw
TOP

Windows 破解真書    
拯救斷頭的BT下載檔

當使用BT軟體下載檔案時,若已經不再有人提供種子,或該種子的Tracker伺服器掛掉了,就會出現錯誤訊息。如果嘗試多次之後,狀況仍舊沒有改善,這時候倒可以考慮改用Shareaza這個軟體來接手BT的下載任務。

Shareaza軟體小檔案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8.36MB
作業系統:Windows XP/Vista
軟體版本:4.1.0.42580
使用介面:英文
公司網址: http://www.shareaza.com/
下載位址: http://download.shareazaweb.com/ShareazaV4.exe


Step

1.以BitComet為例,先在BT軟體中切換至「任務摘要」,將下載任務的Torrent文件名稱記起來。然後開啟Shareaza程式,點選功能表【工具箱】→【下載檔案/Torrent】。

2.接著會跳出一個對話盒,在〔開啟Torrent〕上按一下滑鼠左鍵。跳出「開啟」視窗後,請找到剛才無法下載的檔案所屬的Torrent文件,此Torrent文件一般會存放在BT軟體的安裝資料夾內,選取後按下〔開啟〕。

3.接著出現管理員對話盒,詢問該怎麼處理這個Torrent文件,請按下〔尋找檔案〕。

4.在搜尋頁面,自動以Torrent文件裡包含的檔案關鍵字來做搜尋。一段時間後,右窗格內會列出搜尋結果,可能會找到同名的Torrent種子檔,而運氣好的話,也可能會找到這個檔案本身,這是因為其他P2P軟體用戶剛好分享出這個檔案,此時二話不說,快抓吧!

5.如果找不到完整的來源檔案,只找到同名的種子檔,可以試試擴大關鍵字範圍來搜尋。只要在檔案名稱上按滑鼠右鍵,依序點選快速選單中的【搜尋】→【相似的檔案】,便會自動幫忙找其他有可能的檔案。

6.如果找到想要的完整檔案,只要在檔案上按一下滑鼠右鍵,然後點選快速選單中的【下載】,便可開始進行下載。



許多人一聽到「破解」兩個字,都立即聯想到黑心的網路駭客,並且避之唯恐不及,哪還想到要接觸學習呢?事實上,很多破解技巧是看使用者的心態是否純正,有時候善用一些破解技巧反而可解決自己的一些困擾,或是增進工作的效率。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C547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密技大滿貫影音加強版    
串流RM轉成MPEG

要將RM這類串流影片轉成MPEG影片,最好的方式就是使用「EOVideo」這套軟體了。EOVideo可以將多種不同格式的串流檔案轉成MPEG影片,包括了MOV、RM、AVI、WMV、ASF等等,在轉換前,要先確認是否有安裝相對應的轉碼器或播放軟體。如果你不確定自己是否已安裝相對應的轉碼器時,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安裝該串流檔案的播放軟體。

EOVideo軟體小檔案


版本代碼:1.36
軟體限制:Shareware
檔案大小:3.7MB
官方網站: http://www.eo-video.com/
下載位址: http://www.eo-video.com/download/download.htm


Step

1.安裝完畢之後啟動EO Video,首先出現的是「EO Extension Manager」對話盒,在這裡可以檢視EO Video目前支援的檔案格式,按下〔Close〕即可關閉此對話盒。

2.進入「EO Video」主視窗後,先在左側的視窗中依序選擇RM檔案所在的資料夾,接著即可在中間的區域中看見RM檔案了,再以滑鼠拖曳的方式將想要轉換的RM檔案拖曳至右側的區域中。

3.接著按下〔Converter〕活頁標籤,然後點選左邊的「PROFILE」,先在「Output format」清單中選擇【MPEG】,再於「Compression」清單中選擇【MPEG1】,即表示要設定輸出的格式為MPEG影片。

4.然後再按下左邊的「OUTPUT」,在此可設定檔案轉換後的儲存位置,按下「Destination Folder」清單右邊的〔Browse〕,以選擇要儲存的資料夾。

5.跳出「Select Folder or File」對話盒後,即可在此選擇要儲存的資料夾了,選好後再按下〔Select〕。

6.接下來要設定輸出後的檔名,若勾選「Same name as source」選項,那麼轉檔後的檔名就會和來源檔名一樣。

7.最後再按下左邊的「CONVERT」,接著按下〔START〕,就會開始準備轉檔囉。



免軟體!一鍵下載所有網路影片●高畫質DivX電影打網址就有得下載●未上映電影搶先偷瞄●海外限定謎片一刀未剪●國內外運動賽事同步收看●YouTube影片播放加速●免裝Codec超強轉檔機,RMVB、FLV、DivX、DVD格式輕鬆互換●MP3分解成手機和弦鈴聲……

http://www.pcuser.com.tw/bookdetail.aspx?Number=2AB412
TOP

熱門電腦Q&A    

【Windows XP/Vista】不小心誤刪了「我的電腦」要如何復原?
【Excel】如何在複製工作表內容時跳過空白欄位不選取?
【網路技術】如何設定以跳線互連的電腦?
【電子郵件】Outlook XP沒有自動補齊郵件地址,怎麼辦?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1-10 增加Windows XP的最大連線數
2008-01-03 超方便!用IE直接看第四台
2007-12-27 PDA變隨身電影院
2007-12-20 線上遊戲畫面邊玩邊錄
2007-12-13 用Google找不到成人圖片了?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C uSER電腦人出版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user@pcuser.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3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