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遊戲滑鼠的終極神兵,Logitech G9 Laser Mouse

本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每週 三 出刊.2007.10.24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遊戲滑鼠的終極神兵, ... 填資料拿免費機票去


本期目錄
    遊戲滑鼠的終極神兵,Logitech G9 Laser Mouse
主編推薦
  • 自己也能幫助公司遠離週轉不靈的惡夢
  • 時尚美女到國外血拚拜讀首選!
  • 怎麼買,最聰明?
  • 曼谷怎樣都玩不膩
  【敦南書店】無印良品的革新奇蹟
  有專屬自己的部落格網址最酷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中石油股價創歷史新高
 財訊謝金河領軍資深主筆群,帶你選出最優質重點潛力股
今年的多益測驗考了嗎
 明年多益將改制,趁年底前快考!
活用管理技巧!
 做好組織管理,是提升團隊的績效關鍵條件

Mobile01科技新知報    
遊戲滑鼠的終極神兵,Logitech G9 Laser Mouse

幾年前,我和一群好友瘋狂迷上Quake(雷神之鎚),當時還沒有CS或WOW,在宿舍的娛樂就是連上Server玩DM、PK或CTF,那時候電子競技並不發達,大家才剛開始注意滑鼠的重要性,很多人甚至還在用鍵盤玩FPS。後來Quake系列發展成國際賽事的重點項目,遊戲滑鼠和滑鼠墊的花樣越來越多,也給我這種人一個超完美的藉口。

哪種人?就是「明明準度技術很爛,想靠高級裝備彌補,卻發現別人拿支爛滑鼠照樣把你電的吱吱叫」的人。而且,贏了是技術好,輸了絕對是滑鼠爛,所以我就只能一直換滑鼠,從滾輪到光學到雷射,現在我手邊還有羅技的MX510、MX518,都是操到爛掉退役轉職坐辦公桌,正在服役的則是我最愛的G5。

現在我們這群Hardcore Gamer都變成Casual Gamer,隱瞞自己的過去,買台Wii在家騙騙老婆馬子,手眼反應時間都快超過0.3秒了,只能玩Bioshock這種節奏慢如龜的FPS。但當我握到羅技G9時,我體內的北歐山豬又嘶吼了起來,立刻翻出Quake3 Arena電了一下bot,天啊!如果我十年前就取得這支神兵的話,我就不會輸了.......


羅技G9 Laser Mouse的包裝盒,看起來頗有殺氣。


盒子背面標示幾個重點特色。


包裝盒中間可以翻開,圖解G9的特色,並秀出另一個握把。

羅技 G9 Laser Mouse
抱歉!老人總有過度冗長的廢話。在買了G5之後,我就一直在等羅技出新的遊戲滑鼠,即使G5很棒,但我覺得它仍然算是MX518的加強版,主要只多了砝碼配重的功能。結果這一等就等了兩年,中間Razer養出好幾條蛇,Creative也以Fatal1ty的名號推出「新.MouseMan96」(我一直覺得這兩隻很像),就連微軟都跟Razer一起養蛇,羅技卻只出了尊爵級的辦公室鼠MX Revolution。但我依稀還記得,在G5的發表會時我問到羅技的大頭,他說羅技和許多玩家正在推敲,研發下一款遊戲滑鼠,而那隻鼠將會「很不一樣」。

於是,很不一樣的G9終於上市了(怎麼跳過G8了?咳...幸好羅技都用奇數),改掉MX500以來用了五年的外型。不只修改外型,過往遊戲滑鼠都在軟體、驅動程式上玩花樣,盡量做到徹底的自訂程度,但G9把「自訂」推向硬體端,嫌滑鼠太輕?自己加砝碼;覺得咖啦咖啦的滾輪很難用,按個鍵變飛輪;覺得手感不對?把G9脫光換一件!而過去所有遊戲滑鼠的賣點:高DPI、大量按鍵、On-The-Fly調整靈敏度、內建記憶體儲存Profile、LED顯示....G9也全部包辦!

尊稱G9一聲目前最先進的遊戲滑鼠並不為過,它驚人的爆發力足足有美金99元,大概也是最貴的有線滑鼠,下面就來看看G9是否有台幣3500元的價值!


預裝Wide Load外殼的G9,Logitech的logo改成紅色了。


裝上Precision的G9與G5相比,G9真的短了一大截。


G9也用和G5一樣的軟繩線,避免干擾滑鼠移動,可惜末端USB接頭不是鍍金的(雖然那只有爽度高而已[XD])。


G9的鐵氟龍鼠腳非常大,比G5的更大片,不過因為G9比G5重,所以兩隻滑鼠感覺差不多滑,事實上,G9的靜磨擦力可能還稍大一點,但感覺很接近就是了。

可更換握把
這是G9最大的特色之一,它的外殼是可以更換的,只要按G9屁屁上的按鈕就可以卸下外殼,隨包裝附上「Wide Load」(細面)和「Precision」(粗面)兩種外殼,材質、形狀、手感,甚至底下的鼠腳都不一樣。預裝的Wide Load比較寬,有放置姆指的大凹槽,後端隆起可讓手掌包住,材質應該是橡膠,表面有一層摸起來像綢緞的塗佈;Precision比Wide窄、短、矮,姆指凹槽只有一點點,按鍵露出的空隙往後推,幾乎沒有放手掌的地方,而且材質的摩擦力很大,很像在摸砂紙的感覺。


在G9後面下方有個光碟退片的符號,按下去外殼就鬆開了。


外殼是從後端往上提來拆下,裝外殼時則是先套進前端,再往下壓扣住,扣具就是左下方那根金屬圓柱。

和G5相比,G9明顯縮短很多,鼠身至少短了2cm以上,無論是Wide Load或Precision都沒辦法用整個手掌包住,對我來說其實一般文書使用的舒適度都略遜於G5(手掌超大的人可能感覺會不一樣,大手巨人Peron就說G9的Wide Load比G5舒適)。Precision外殼更短而且後端沒有隆起,應該是像Creative Fatal1ty那樣只用手指抓住滑鼠,這種握法很累,通常是認真比賽時的戰鬥姿勢,但會比G5那種外型更能精準穩定移動;Wide Load比較適合習慣整隻手握滑鼠的玩家,可惜有點2266鬆鬆的,移動時會感覺外殼和本體中間有空隙,Precision就沒這個問題。其實兩種外殼都很短,都可以用抓滑鼠的方式來打電動,材質對手感的影響可能比外型還大,我自己是比較偏好Precision砂紙般的觸感,有一種「抓地力」比較強的感覺。

我很無聊地玩弄了一下G9的裸體(呃....好色),真的是超詭異,不裝外殼的G9本體很小,只比一般Notebook的藍芽鼠再大一點,接近長方形而且材質很滑,根本不適合打電動。官方說之後會再出不同的外殼,我是希望能有後端更長更高的外殼做為一般辦公室使用;或是加寬前端按鍵的右邊部位,多一個自然放置無名指的凹槽來抓滑鼠,末端則縮短切成俐落的倒三角形。不過,G9本體就往右邊傾斜,除非包住右鍵和姆指鍵,不然應該沒辦法出左右對稱的外殼了,左撇子還是選微軟或Razer吧。


剝皮的G9,和Precison(左)與Wide Load(右)兩種外殼。


◎我要看更詳細的全文: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3850
TOP
熱門焦點  
新聞頻道╱今天最HOT的熱門事件!
 掌握每天最精彩的新聞,跟朋友聊天不怕找不到話題!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7 東洋商務初擊 TOSHIBA Portege G500
2007-10-10 這根本就是電視吧!? Viewsonic VX2835wm
2007-10-03 斯堪地維亞經典重現 SonyEricsson T650i
2007-09-26 寫意生活盡在我手-NAVInote數位筆
2007-09-19 初生之犢不畏虎 Apple iPhone評測

本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 禁止未授權轉載。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 uSER密技偷偷 ...    科學人雜誌    手機GOGO玩樂誌    巴哈姆特電玩報
   Stuff科技時尚誌    數位之牆    D.FUN數位享樂誌    數位遊戲王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bile01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