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Good Luck Chuck

本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每週四發刊.2007.10.25
LOOK看電影電子報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Go ... 填資料拿免費機票去


本期目錄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Good Luck Chuck
    第11個小時 The 11th Hour
    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 Halloween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電影情人夢 Rainbow Song
  送您香江雙人行 填資料拿免費機票去
  Skype愛美大作戰 牛爾老師線上傳授美容秘訣
 
電子報最新消息
中石油股價創歷史新高
 財訊謝金河領軍資深主筆群,帶你選出最優質重點潛力股
今年的多益測驗考了嗎
 明年多益將改制,趁年底前快考!
活用管理技巧!
 做好組織管理,是提升團隊的績效關鍵條件

驚爆時刻 Bobby
松鼠自殺事件 amour-LEGENDE
遇上塔羅牌情人 Scoop
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10-19╱10-21


本週新片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Good Luck Chuck

10╱19上映
製片:Tracey E. Edmonds
導演:Mark Helfrich
編劇:Josh Stolberg
演員:Charlie……Dane Cook、Cam Wexler……Jessica Alba
配樂:Aaron Zigman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哥倫比亞

一切都從羅查理十歲那年開始。當年他破壞了轉瓶子遊戲的規則,拒絕和一個瘋狂的哥德系女孩接吻,進而慘遭女孩詛咒……二十五年後,查理成為一個成功的牙醫師,但詛咒卻仍然伴隨著他,當整型醫師好友史朱放肆追求病患同時,查理卻總遇不到合適的女孩。更糟的是,他在前女友的婚禮上,發現每個和他上過床的女人,都在和他分手後,馬上找到真愛。在他查覺這件事之前,"幸運查理"的名聲早已讓性感的陌生女子、甚至是診所內肥嘟嘟的接待員都爭相與他共度一宿。但這種只有性而沒有愛的生活,卻讓查理更加寂寞,直到他遇見了阿金─一個總被意外事故圍繞的企鵝專家,雖然和她的美麗外表一樣令人難以企及,但隨著發自內心的真摯情愫蔓延,查理明白自己必須在他的完美情人遇見下一個對象之前,破除身上的魔咒!

毫無限制的R級喜劇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聽起來像是好萊塢編劇筆下無中生有的創意故事,但其實它是以一個名叫史帝夫葛倫男人的生活為靈感。七年前,製片麥克卡茲和同時也是本片共同製片的老婆西西卡茲一起出席某個在洛杉磯舉行的派對。他們注意到史帝夫葛倫和另一個友人─本片副製片凱倫羅素,談論著葛倫曾經認真交往的許多女人,都在和他分手後找到契合的伴侶。「我們認為這似乎是個浪漫喜劇的完美題材,」卡茲回憶道。他催促史帝夫寫下一些故事筆記,隨後交給喬許史托伯格著手編寫劇本。
卡茲開始進行這個拍片計畫,並找來了準備好執導第一部電影的好萊塢著名剪輯師馬克海費瑞奇合作。曾經參與三集《尖峰時刻》剪輯工作的海費瑞奇,在喜劇方面的天賦有目共睹,而他以直覺判斷原本被設定為PG-13級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若以R級拍攝推出將會更成功。因此他請史托伯格讓劇本升級,將它推向更低級的領域。「R級的版本裡擁有著更多潛力,」海費瑞奇說。「我們可以用的語言和可以呈現的,都毫無限制。」卡茲補充,「初期草稿的低級或犀利都遠不及最後拍攝的劇本,這都是馬克帶來的影響。他讓這部電影比之前更加有趣了。」在片中飾演查理的丹庫克說,「我相信我們以非常高的喜劇指數,在製作一部逗趣的電影。但電影裡有三或四段情節,會讓人們走出戲院後仍討論不已。」飾演查理好友史朱的丹富樂補充,「這部電影真的很爆笑,它突破了R級電影的界限。」

也就是因為不受PG-13級的標準限制,海費瑞奇盡情地探索史托伯格低級劇本裡的喜劇潛能。在查理充分利用其「幸運魔咒」的爆笑性愛橋段拼貼畫面裡,海費瑞奇從古老的印度性經(Kama Sutra)海報上柔軟的性愛姿勢,獲得許多靈感。「我們真的用了那海報上的動作,並於拍攝完成後再核對一次,」海費瑞奇說。「丹樂於嘗試一切,而每個女演員也都準備好豁出去了,她們都在想,『什麼是最低級的姿勢?我要怎樣才能超越前一個女孩?』」

好萊塢從不白費心思掩飾他們拍低俗喜劇的決心,總是喜歡將胖子、黑人反串等無聊笑點一而再再而三的拿出來大肆炒弄一番,《倒數第二個男朋友》中更是毫不遮掩的將低級當有趣,大大的考驗了觀眾對低級喜劇的忍耐極限。黑人胖妞;被比喻成擱淺鯨魚、全身長滿膿胞的胖女人;被當成自慰工具的加熱葡萄柚;求婚若渴簡直像吸血殭屍的單身女人們……這其中一兩點若出現在《美國派》之類的校園喜劇中還算可以忍受,但若是只用單薄的劇情加以串聯,像機關槍般連續向觀眾掃射個一小時半,是否能夠接受恐怕就要看個人口味了。
TOP
 
 
第11個小時 The 11th Hour

10╱26上映
製片:Chuck Castleberry、Leonardo DiCaprio
導演:Nadia Conners、Leila Conners Petersen
編劇:Nadia Conners、Leonardo DiCaprio
演員:Kenny Ausubel、Janine Benyus、Leonardo DiCaprio
配樂:Jean-Pascal Beintus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華納兄弟

2006年探討環保議題的《不願面對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一推出便掀起一陣熱烈的討論,以艾爾高爾的演講為中心,以數據為佐證,提醒觀眾全球暖化已是不容忽視的事實。一年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又以監製的身分推出《第11個小時》,請到多位專家提出多面向的論點來探討人類對地球的破壞,幾乎已到達了極限,除此之外本片更收錄了諸如卡崔那颶風、冰河快速溶解、崩塌等自然災害的畫面,讓人看了怵目驚心。然而,本片要提醒觀眾的是,這些都不是捏造出來的恐怖故事,而是血淋淋的事實,佐證歷歷讓觀者更加心有戚戚焉。為了證明影片內容的可信度,他們訪問了70位以上的科學家、思想家、設計者及歷史學家,總訪問時間長達150小時。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表示:「我們拜訪了許多獨立研究的專家,探討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挑戰──地球生態系統的毀壞,以及我們的解決之道,目的就是創造一個永續的未來。」《第11個小時》呼籲世人:在最後一刻做出改變!這部電影探索人類為何走到毀滅的一步?我們是如何生活?是如何破壞生態系統?片中訪問了世界各地的專家,包括前蘇聯總統戈巴契夫、著名科學家史蒂芬霍金、前中情局局長詹姆士伍爾西,以及超過50位的頂尖科學家、思想家和領導者,他們都道出真相,並提出我們星球面對的生死攸關議題。
TOP
熱門焦點  
日光湖畔風味
 繁榮的城市裡!!讓你我靜下心來細細的品味享受餐點的地方

 
 
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 Halloween

10/26上映
製片:Bob Weinstein、Harvey Weinstein
編導:Rob Zombie
演員:Dr. Samuel Loomis......Malcolm McDowell、Sheriff Lee Brackett......Brad Dourif
攝影:Phil Parmet
配樂:Tyler Bates
國別:美國
年代:2007
發行:威視電影
官方網站: http://www.halloween-themovie.com

本片重拍七○年代經典恐怖殺人魔電影《月光光心慌慌》Halloween。故事的主角麥克是一個性格不穩定的小孩。在他十歲那年的萬聖節夜晚,麥克殺光全家人,只留下妹妹一個活口,於是他被關進了精神醫院。17年後,由於醫院的疏忽把他放了出來,他為了找尋妹妹,只要是阻擋他的人,都將一一陷入危機之中。

經典面具殺人魔

《月光光心慌慌》,經典面具殺人魔在萬聖節上大幹一場。這個殺人從不手軟、沒有是非觀念的狂魔,融合了緊張、血腥和讓人膽寒的驚悚魔力。七○年代,恐怖電影已轉變為大製作、大投資,擴大邪魔騷擾人類,其中1978年約翰卡本特(John Carpenter)導演的《月光光心慌慌》創造出恐怖片的新手法,明明死了的怪物,會突然又跳起來嚇你一次。由於本片十分賣座,而後在1982年又連續出現了兩集電影,更有數部電視版出現。今年導演Rob Zombie將以先進科技再現面具殺人魔,想必主角麥可邁爾斯(Michael Myers)公仔更新版亦將精良呈現。
TOP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

10╱26上映
製片:Mark Amin
導演:Victor Salva
編劇:Kevin Bernhardt
原作:Dan Millman
演員:Socrates ……Nick Nolte、Dan Millman……Scott Mechlowicz
配樂:Bennett Salvay
國別:美國、德國
年代:2006
發行:得藝

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把玩著零食時,竟然一轉眼從收銀台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而也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所以丹將老人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給予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

在拍攝兩部成功的商業片《毛骨悚然1》、《毛骨悚然2》後,導演維克多沙爾瓦(Victor Salva)一直想嘗試以人物為主軸的故事。他表示:「《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是一部很難歸類為哪一種類型的電影,它表面上是一部有關運動的電影,但其實它所探討的是一個充滿寓意的內容,也就是有關人們如何無形的被生活制約。維克多沙爾瓦從他十歲時開始便喜歡說故事給同學聽,他的英文老師為了鼓勵他繼續朝自己的興趣發展,於是將他的學期作業改成一個星期寫一個短篇故事,並且把故事大聲的朗讀給全班同學聽,這名老師同時也建議他將其中一個故事拍成電影,維克多的電影生涯就此啟蒙。
TOP
 
 
電影情人夢 Rainbow Song

10/26上映
監製:岩井俊二
導演:熊澤尚人
演員:佐藤葵......上野樹里、岸田智也......市原隼人、佐藤加奈......蒼井優
編劇:櫻井亞美
國別:日本
發行:華映
聚光燈
2006東京影展競賽片
2006釜山影展競賽片

岸田智也在電視製作公司工作,某天從電視新聞得知大學時代的朋友佐藤葵死於一場空難,他幫忙葵的家人處理後事,想起了與葵相處的往事。那時,暗戀著唱片行店員的智也,巧遇了同校的葵,被帶入電影社,一起拍攝學生電影,完成一部名為《世界末日》The End of the World的短片。葵還經常擔任智也的愛情顧問,幫他寫情書給其他女孩,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而不知不覺間,葵與智也的關係也變得微妙起來。

畢業之後,葵順利進入電影公司上班,而智也卻一直處於失業狀態,葵將職缺引介給智也,並為了電影夢而準備去美國留學,臨行前,兩人始終沒有表明內心的情感。在一個早晨,智也抬頭看見美麗的彩虹,用手機拍下了眼前的美景,附上語音訊息發送給葵,而葵卻沒有回復,不久後,智也得知葵在一場空難中身亡的噩耗後,才發現錯過了自己在世界上的最愛。

回想第一次相遇時,天空出現曾罕見的水平彩虹,從拍攝學生電影、幫忙寫情書、到進入同一家公司工作,智也與葵經歷了一段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故事。

岩井俊二初任製作人

自2004年的《花與愛麗絲》之後,岩井俊二導演一直沒有推出新作,人們只能間或在廣播劇的創作陣容中發現他的身影。今年,這位名導終於又回到了電影圈,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新片《電影情人夢》的製作人員名單中,岩井俊二的名字被寫在了製作人一欄。這是岩井第一次擔當電影製作人,自然引起各界的巨大關注。而岩井本人卻十分平靜。作為一名導演往往處於等待片約的位置上,而製作人正好與之相對,負責選定導演和劇本撰寫人。對他來說,自己的這次"轉職"只是正好來到了電影創作事務的另一極而已。岩井表示,他並沒有刻意要去做一名製作人,他更為關心的是如何為那些想創作一個故事的人提供一個環境,讓他們能親自將心中的故事構築成一部電影。
TOP
 
 
驚爆時刻 Bobby

10/26上映
製片:David Lancaster、Lisa Niedenthal、John Ridley、Athena Stensland
編導:Emilio Estevez
演員:John Casey......Anthony Hopkins、Miriam......Sharon Stone、Fisher......Ashton Kutcher、Virginia Fallon......Demi Moore、William......Elijah Wood、Diane......Lindsay Lohan、Timmons......Christian Slater、Samantha......Helen Hunt、Jack......Martin Sheen、Susan Taylor......Mary Elizabeth Winstead、Cooper......Shia LaBeouf、Paul......William H. Macy
攝影:Michael Barrett
配樂:Mark Isham
國別:美國
年代:2006
發行:大來華展
聚光燈
金球獎入圍劇情類最佳影片、電影最佳歌曲
威尼斯影展最佳傳記電影獎
好萊塢電影節最佳整體演出獎

1968年6月5日,最有希望成為未來總統的候選人羅伯甘迺迪,在洛杉磯國賓飯店發表競選演講時遇刺身亡。這是美國史上首次總統候選人,在競選時被暗殺身亡。羅伯甘迺迪為前美國總統約翰甘迺迪的弟弟,小名又叫鮑比。1963年約翰甘迺迪遇刺身亡,沒想到短短五年,悲劇再度在同一家庭上演。
當天,飯店裡一同見證這歷史事件的22個生命互相影響,交織愛情、利益、毒品與各種渴望,混雜種族歧視、階級鬥爭等複雜情緒,在在都反映出當時號稱"民族大熔爐"的美國所潛在的所有毛病,這些都正等著新總統去力挽狂瀾。當晚,在鮑比激昂的演講中,他們似乎都看到了無限的希望。

然而,當晚發生了無法預期的遽變,對全國人民來說,是奪走人性純真面的強烈衝擊。

《驚爆時刻》Bobby是艾米里埃斯特維茲(Emilio Estevez)從影以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電影。羅伯甘迺迪遇害時,艾米里年僅6歲,但他至今仍能清晰憶起當時的情景。當時艾米里在電視中看到了關於羅伯甘迺迪遇刺的報導,急忙跑去叫醒羅伯甘迺迪的長期擁護者父親馬丁辛(Martin Sheen)。後來父親帶著他來到遇害地點國賓飯店的大廳及廚房。父親拉著他的手對他說:告訴我美國失去了什麼?後來他成為編導時,當他再次站在飯店的大廳和廚房,童年的記憶都回到腦海中,他覺得是時候拍這部影片了。

艾米里埃動員22位好萊塢巨星

艾米里召集22位好萊塢巨星總動員共同來參與《驚爆時刻》拍片,他精心規劃調度,讓每個人都是主角,每個人都能在有限時間裡突顯自己的演技及風采,讓這部片的當紅演員們都對參與這部鉅作而興奮,更為了對歷史和美國本身有重大意義見證的電影而感到激動。自己也參與演出的艾米里找這麼多大牌明星,一來就是為了避免觀眾混亂了角色,演員好認的話會比較容易記住。二來,艾米里自己說他就喜歡看眾星雲集的電影。片中除了讚揚羅伯甘迺迪的精神,主要是描寫因突如其來的刺殺事件,而導致命運一瞬間重大轉變的22位普通人。這個影片最大的難度就是角色很多,而又編又導的艾米里卻能準確的平衡每個不同層面人物的故事,不喧賓奪主,不離題,使整個國賓飯店成為當時美國的縮影。片中與當時歷史的真實畫面相互結合,使觀眾更身歷其境感同身受。
TOP
 
 
松鼠自殺事件 amour-LEGENDE

10/26上映
策劃:焦雄屏
導演:吳米森
演員:大島......漥塚洋介、May......顏穎思
編劇:郝譽翔、吳米森
攝影:包軒鳴、陳建利
音樂:馬念先
年代:2006
國別:台灣
發行:麥田電影
官方網站:http://www.ryefilms.com.tw
聚光燈
2007休士頓國際電影節Platinum Award
2006金馬獎最佳音效獎

松鼠為什麼會自殺?根據一種說法是:所有的生物都有集體走向滅亡的本能,再看看人類的社會;更印證這個說法。─吳米森

這是一個撲朔迷離的愛情故事。窪塚洋介飾演在台灣的日本人大島。顏穎思所飾演的May是他的婚外情對象。兩人在關係曝光後相約去南美小島出遊,路上因閃避松鼠而車輛失控。男主角醒來時失去記憶,也遺失了護照和信用卡。他是誰?

May又是誰?在May不斷變換的說法中,他們的旅程失去了方向。所謂的真實,變成了一連串不可靠的座標。

吳米森導演簡介

吳米森華麗的電影節奏感在第一部片《起毛球了》即表露無遺,該片在千禧年為台灣電影寫下驚人的佳績,不但入圍釜山國際影展競賽項目及瑞典Goteberg等國際影展,更成功登陸日本市場打破台灣電影等於非商業的迷思。

除了在畫面的呈現外,吳米森亦相當擅長掌握演員的細微動作與情緒,他電影中的角色都有種生命的質感及情緒的感染力,一些細膩的凝視、抿嘴、搖頭、身子擺動,都洋溢著難得的觸感,吳米森擁有可以把電影中的視覺轉換成觸覺的能力,使得他電影中的角色讓觀眾覺得可觸摸。再者吳米森擅長掌握城市這個隱藏的寓言性,用統一的既清冷又迷離的手法,讓《松鼠自殺事件》同時兼具清醒的現實和迷幻的夢境感。
TOP
 
 
遇上塔羅牌情人 Scoop

上映:10╱26上映
製片:Letty Aronson
編導:Woody Allen
演員:Sondra Pransky ……Scarlett Johansson、Peter Lyman……Hugh Jackman、Sid Waterman……Woody Allen
國別:美國、英國
年代:2006
發行:海鵬

一個新聞系大學女生桑德拉,遠自紐約來到倫敦度假訪友,卻在魔術師希德的一場表演上,遇見了資深記者喬的鬼魂。死去的喬對她爆料說,他因為追查近來轟動的「塔羅牌連續殺人事件」而遇害,卻在死後才發現:英俊多金的貴族彼得原來就是兇手。面對這個千載難逢的霹靂大獨家,桑德拉決定要深入虎穴、一探究竟。她和魔術師希德於是假扮成父女,一起混進了上流社會。桑德拉在一場花園宴會上巧遇風度翩翩的彼得,從此展開了調查。當警方宣布抓獲真兇時,墜入情網的她更心無忌憚地沉醉在愛情裡;而此時的彼得卻露出了真面目。

素有鬼才導演之稱的伍迪艾倫(Woody Allen)導過40餘部電影,寫過50餘部電影電視劇本,儘管年過七十,他的創作力仍然極為旺盛。伍迪艾倫式的幽默為喜劇電影注入新的元素,他擅以連珠砲的對白、喜感且生活化的方式,來對人性作最深入的探討。伍迪艾倫的喜劇片融合多層元素,不管取材於古典文學或當代科技,他都可以將電影包裝的極為精緻,而在影壇上獨樹其鮮明的風格,成為當代最有影響力的導演之一。

伍迪艾倫在所拍攝的《遇上塔羅牌情人》Scoop裡,處處發揮他的奇想,試圖將希區考克式的懸疑,穿插在自己獨有的幽默愛情風格中。尤其是在休傑克曼與史嘉蕾喬韓森兩人詮釋下,戀情似乎也在眼神流轉中,若有似無的展開。《遇上塔羅牌情人》與伍迪艾倫過去的電影的確做了極大的改變,但老將自我風格依在,導演的自我挑戰和突破清晰可見,堪稱為一代電影大師。
TOP

本週之星    
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愛是答案。可是當你在等答案的時候,性會提出幾個很好的問題。」

個人簡歷:

伍迪艾倫是美國電影界20世紀後半期最重要的導演與喜劇演員之一。伍迪出身於紐約一個貧困的猶太家庭,高中時代就為廣播電台寫笑話,為電視台寫娛樂節目,後在紐約大學求學,不久即被開除。1961年,艾倫在紐約格林威治村的咖啡廳表演自己編排的節目,深受歡迎。他的第一部電影劇本是1965年的《風流紳士》What's New, Pussycat,他本人也參加了演出。1969年他自編自導自演了影片《傻瓜入獄記》Take the Money and Run,揶揄了三十年代強盜片中的英雄,頗受學生的歡迎。進入七十年代之後,其創作進入噴發期,諷刺喜劇佳作源源不斷,其中最關鍵的作品是1977年的《安妮霍爾》,這部影片是他的最佳作品,獲得奧斯卡四項大獎,以及該年度英國電影與電視藝術學院四項大獎。之後伍迪艾倫一直保持著一年一部拍片的速度,但水準參差不齊,其八十年代的代表作是《漢娜姊妹》Hannah and Her Sisters與《開羅紫玫瑰》。九十年代的伍迪艾倫事業一度低迷,但還是拍出了如《百老匯上空子彈》這樣受奧斯卡青睞的作品。伍迪艾倫有影響的近作是由好萊塢新紅星史嘉蕾喬韓森主演的倫理劇《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

磕磕絆絆的成名之路

中國有句老話說「文如其人」,此話套在伍迪艾倫身上一點都不為過。伍迪艾倫1935年12月1日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原名是Allen Stewart Konigsberg。父母是來自蘇俄及維也納的移民,即使他們均在美國出生,但仍保有相當多的家族規範,因此艾倫是在一個極為傳統的猶太家庭中成長。不過雖然是猶太人,但家庭經濟狀況卻很糟糕,為此父母經常吵架。這點對艾倫童年成長最大的一個影響是,他經常被迫看到一些「兒童不宜」的限制級畫面。但出人意料的是這種生長環境並沒有讓艾倫養成暴躁易怒的人格,相反地,他在後來的電影生涯中極少發脾氣,就連面對NG了十數次的演員亦然如此。而其標誌性的敏感、神經質性格的養成,一部分是因為父母習慣性的爭吵引發對小孩的不耐,還有就是小艾倫一直相當倒楣地頻繁遭遇奇怪褓姆,使得他從原本的開朗轉化為自閉內向,與家人們大剌剌的舉止簡直是南轅北轍。即便如此,艾倫在小時候仍展現了相當驚人的記憶力,但這並未讓他成為備受寵愛的資優兒童,因為似乎所有的規矩都束縛不了他。因此他是家裡的眼中釘、老師眼中的肉中刺,好在他很早就把這番天賦專注於電影上,因地利之便,走個幾步路就有戲院,艾倫於是得以自在地浸淫銀幕世界。艾倫童年時代最喜歡的影片是比利懷德(Billy Wilder)的經典黑色片《雙重保險》Double Indemnity。

整體來說,伍迪艾倫的學校生涯是非常不幸甚至慘澹的。在中學時期,除了學習以外,艾倫對什麼都趣味十足,音樂、拳擊、滑稽表演無不在行,棒球尤其打得出色,他也因此才得到「伍迪」(木頭的意思)這個外號。即便是在成名之後,每週一晚上的麥克俱樂部裡,還是能看到他瘦削的身影,聽到他的單簧管演奏。艾倫中學畢業後以自己的搞笑天才為電視節目編寫腳本。將近十年的磨練,也經歷了學業不成(先後被兩所大學開除)和婚姻不幸的痛苦,1961年,艾倫正式成了一個喜劇演員,在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小酒館、夜總會和小劇場裡演出,一時名聲鵲起。1964年,將近30歲的艾倫為電視台編寫並主演了「風流紳士」劇集,大獲成功。1966年,艾倫的第一部舞台劇「別喝那水」Don't Drink the Water在百老匯上演,再一次大獲成功。1969-70年,由他編劇、主演的舞台劇「呆頭鵝」Play It Again, Sam取得決定性的成功,在百老匯連演不衰,轟動一時,奠定了艾倫正式走向電影的商業基礎。

所以,回顧來看艾倫能走上電影這條不歸路,和學院教育基本沒有關係,他的成功主要還是歸功於他本人迥異於世的性格,以及這種性格與電影本身的妥貼結合,另外就是他本人在電影方面的天份與對電影發自內心的熱情。(以上內容節錄自11月號ilook電影雜誌)
TOP

全美TOP20    
10-19╱10-21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8 星塵傳奇 Stardust
2007-10-11 反恐戰場 The Kingdom
2007-10-04 尖峰時刻3:巴黎打通關 Rush Hour 3
2007-09-27 色,戒 Lust, Caution
2007-09-20 王牌天神續集 Evan Almighty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LOOK看電影電子報    一週運勢之巨蟹座    g-music風雲榜    一週運勢之雙子座
   一週運勢之魔羯座    PChome家族    一週運勢之金牛座    一週運勢之處女座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LOOK看電影雜誌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look_eidtor@yahoo.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