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1

學英國鳥人給鳥一片天地

本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每週 二 出刊.2007.10.02
旅遊世界播報台
學英國鳥人給鳥一片天 ... 美妝館銷售最好的BB


本期目錄
    學英國鳥人給鳥一片天地
主編推薦
  • 移除 Vista, 重灌 XP有可能嗎?
  • 幸福最高,開車暢遊北海道!
  • 學校教不了、辦不到的事,我們自己來!
  全台熱門商圈依價格排序精選件
  90分鐘讓你職場大翻身
 
電子報最新消息
歡愉的肉體感官盛宴
 ♥為你們的性生活增添更多活力♥
今年有機會上看萬點
 謝金河:從新變化找商機。台幣升值,台股機會大!
大學考試中心加考作文
 你家小孩的作文能力需要加強嗎?
訂閱特惠情報

學英國人過生活
「太雅出版社」是華文旅遊出版中第一個建立專業的全球作家群的出版社,現在我們也在Pchome電子報為您提供最新的旅遊資訊、深度的旅遊內容。讓您在台灣也能輕鬆知道世界每各角落有趣的是!

學英國人過生活    
學英國鳥人給鳥一片天地

住在英國,即使不是鄉間,都很難脫離「鳥氣」的襲擊。

以離我住家約兩個小時車程的法爾恩群島(Farne Islands)來說,就是英國沿北海岸島線上最有名的「海鳥禁獵區」。估計約有182種鳥類駐居,其中22種在這個群島上孵育下一代,160種路過暫居。來到這裡,就是進入了「鳥天堂」的境地,群鳥交配、親熱、孵蛋、覓食、休憩、鳴唱,鳥兒以島為家滿天飛翔,過得可痛快。牠們習於被觀光,你走多近都沒關係,只要小心別掉下斷崖進海裡,鳥族可不會聯手救你。這裡的「鳥故事」天天上場,岩頭斷崖處可看到孵蛋母鳥在巢中守候、覓食公鳥回巢勘巡。

在這個島上漫遊,人的限制比鳥多。不但漲退潮時間會讓旅客進出受限,每年五月一日到七月三十一日的繁殖期間(breeding season)還只開放下午而已,目的是為了「鳥孕婦族」的心情,怕人打擾影響繁衍後代。



四、八、九月的觀光客出隊也只有從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的四個梯次,不是人要來隨時都可以。在那裡鳥要怎麼飛都行,人呢,要聽船長的話,他說能靠岸才可以,如果這位大人物判定天候與自然狀況不佳,保證你的鳥行程就立刻泡湯,即使鳥島在望。

法爾恩主島(Staple Island)上尖峰岩石多。一般人不能隨便登陸,但是海雀科家族可愛上這裡了,海雀、海鴉四處殖民。海鴨類的Puffins是法爾恩群島上的最大勢力築巢族,報告中估計一度有35,000對在這島上生兒育女。這種鳥只在夏季才回棲息地孵蛋,鳥人告訴我牠們一年中有超過七個月的時間是待在海面上。國際愛鳥人士可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不但每年自己來,還帶著兒女孫子來連看好幾代。

我們常跑的基德湖(Kielder Water)位在北英格蘭與蘇格蘭的交界處,這裡的「鳥單」拉出來也是一串長,稀有美鳥從茶隼(Kestrels)、雀鷹(Sparrowhawks)、鴥隼(Merlins)、隼(Peregrines)、蒼鷹(Goshawks)、鶚(Ospreys)等,仔細端出鳥眼來找,聽說都能找到。海鷗(gulls)一年四季都看得到,交喙鳥(Crossbill)也到處跑,斑紋蠅捕鳥(Pied Flycatcher)、紅尾鳥(Redstart)在哺乳期更是主要群鳥。

如果你喜歡,英國是有不少的鳥地方,可以讓你鳥人鳥事盡興無比。也許不必遠行上鳥島,到公園、溪邊看看湖裡的天鵝、鴨群,到海邊瞧瞧岩崖上的海鷗築巢,甚至鄰家花園裡就有群鳥棲息。看鳥在英國是屬於春夏天的盛宴,如果你也喜愛大自然,一定要讓自己去接受一下「鳥的洗禮」。

TOP
熱門焦點  
真的有夠古典
 獨守空閨等阿等~無聊發呆沒人理~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9-25 學英國人說英語
2007-09-18 學英國人找修舊房轉手熱賣
2007-09-11 學英國人講究「頂上工夫」
2007-09-04 學吃排場豐富的英式早餐
2007-08-28 學蘇格蘭人與天使共享威士忌
《學英國人過生活》

旅遊、留學、移民前,你必須知道的36個英國錦囊! 你不可不知的英國事,第一手的社會資訊、旅遊書部會報導的英國人文習慣,本書為你揭露英國人的真實面貌!
這本書將告訴你:
˙英國人那套「絕不說不」的處世哲學是如何形成的。
˙英國人有其可愛的一面,也有其令人受不了的地方,其中奧祕,端看你如何面對。
跟我一起閱讀本書,將教你進一步了解:「原來英國人的心底想的是這麼回事!」

.作者:胡慧寧
.出版日期:2007年8月15日
.定價:280元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隋棠東歐風景    旅遊經玩樂報    汽車購買指南    中華職棒
   旅遊世界播報台    Taipei Walker休 ...    Play01景點旅遊報    TWB台灣棒球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太雅出版社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maritima@morningstar.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