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關於女人-溝通的技巧

本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12.25
大辣辣報
關於女人-溝通的技巧 嘻哈街頭籃球線上開打


本期目錄
    關於女人-溝通的技巧
主編推薦
  • 教育孩子是百年大業,電子報與您一同努力
  • 用日文說「新年快樂」!
  • 貧窮家族的花蓮豪華之旅
  • 邀你一起,看見幸福…
  X'mas還是一樣一個人下班?網路交友拯救你的孤單夜晚
  年底上網新氣象!現在換So-net ADSL好禮獎不完!
 
電子報最新消息
聖誕節交換禮物去
 你還沒想好禮物要買什麼嗎?電子報教你偷吃步不丟臉!
用英文表達你會嗎?
 意見衝突場面,免不了要使用表示存疑及迴避問題用語。
讓孩子像天才一樣思考
 誰說你的孩子不會是達文西、莫札特?這完全看你怎麼教
訂閱特惠情報

大辣辣報
限!十八歲以下請勿訂閱!

搞定女人    
關於女人-溝通的技巧

對我來說,溝通不良的話,情況會令人很不滿意。如果我不知道她(或他,跟男人做的時候)要什麼,或對方不懂我的需要,老是在試著互相猜測,結果就無法完全滿足。 --蕾娜,41歲,多倫多

女同志以特殊的過程聞名。這些姊妹們喜歡討論,以情緒處理任何事情,從什麼時候該合併銀行帳戶、租車、對最近熱門電影的影響、到昨夜纏綿的感覺。她們超愛講話,一直說說說,說個不停。有時候,非把每件事情講到一清二楚不可。至少她們的刻板印象是這樣的,在某個程度上這話並沒錯。但是別忘了,刻板印象的缺點就是把人「定型化」,任何事情總有例外。如果女人普遍比較愛講話,那麼兩個女人湊在一起必然會有更多討論、溝通與「口對口運動」。女同志知道的口交方法不只一種!這是好事,因為很多人不交談--至少不懂得如何有效交談。

親愛的,靠過來
你最重要的性器官不在兩腿之間,而是在你的頭腦裡。


溝通,天啊……這是你購買本書的原因嗎?如果你準備跳過這一章直接看香豔的重點,千萬不要!如果你不知何故厭惡溝通,這正是你必須讀下去的原因。如果你是急於學習更好的性愛溝通方式的男人,你值得驕傲。可想而知,溝通是找出伴侶喜好的最佳方法,說多重要就有多重要。可以確定的是:溝通對大多數人並不容易,需要努力練習才能熟練,而女同志在這個領域絕對有東西可以分享。

在戀情中討論對錯的問題,尤其是關於性愛,總是非常棘手。即使談論我們的喜好與慾求就已經夠難了,畢竟我們不是那麼擅長談論此道,也可能引發困窘惑罪惡感等等情緒,造成更多壓力。但是一旦打破僵局,後面就容易多了。

為什麼非談不可?

我們做愛的時候,我第一次開口說出我的需要--我要她進入我。現在我覺得脫胎換骨,我的性生活不再一片死寂。 --蜜雪兒,30歲,紐約

如果你覺得談論性愛是一項干擾,會破壞氣氛、破壞心情、不性感,把這些觀念扔進垃圾桶吧!真的。跟某人脫光衣服之前談論性愛,可以是最熱情的前奏、最佳前戲,也可以確保你們能擁有彼此滿意的性體驗。性愛不一定完美,但是與伴侶分享你的好惡、想嘗試什麼、你的極限在哪裡,至少會讓你們有地方下手,避免笨拙摸索、啞口無言、缺乏心靈溝通。

我們寫作過程中訪問到的人,幾乎百分之百都同意這一點。另一件明顯的事情是--人們必須在性愛溝通上多下點功夫。不只男人,女人也是,不過男人似乎需要一點額外動力。有位女士老實地說:「男人的溝通能力遜斃了。」我們看到社會上許多溝通大師是男性,那麼請繼續努力--這會是一大福音。

親愛的,靠過來
溝通是美好性愛的關鍵,這道理就像大掃除之後的玻璃窗一樣清楚!你必須努力學習,才能成為一個好情人。


溝通提示

性愛溝通的具體做法是怎樣呢?尤其是從未做過的話?菜鳥注意,對伴侶要誠實。告訴她談論性愛對你很困難但是很重要,你想要嘗試。一定要打破隔閡。一旦成功,就不容易退步了。如果你的戀情以開放體貼的溝通開始,你很可能維持這個好習慣到底。一開始不溝通,半路才磨合就困難多了。展開一件新事物,一開頭就要正確定調。

如果男人對自己有足夠的安全感,能夠開口問我喜不喜歡他們做的事、我的癖好、喜歡什麼等等,那就好了。我想這種對話有可能導致負面的批評,沒有人想在床上爭執這些事,所以他們乾脆關閉溝通管道。 --瑪莉莎,30歲,加州季諾丘

與伴侶開啟對話,討論如何在性方面取悅她,你不僅會立刻成為好情人,也表示你很重視她的愉悅,這正是大多數女人所關注的。

談論性愛的時候,記住下列守則:

用溫和的方式。討論這麼敏感與私密的話題時,大多數人是很脆弱的。
鼓勵伴侶說出喜好。很多人,尤其女人,不習慣表達他們要什麼、喜歡什麼,需要外力幫他們克服害羞。
不要在性愛中或完事後立刻討論性問題。在一個非性慾的環境中討論才是最好的,例如用餐時,這樣比較不具威脅性,兩個人都比較自在一點。
選擇適當的時機提出話題。在雙方都有時間深入討論時再提起,如果她半小時後要趕個約會,那就先別說了。明知對方無法講完卻提出重大議題,是不公平的。
積極聆聽。這可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積極聆聽表示要有所反應但不打岔,有眼神接觸,反映出你聽到什麼,而不要想著待會兒怎麼回嘴。退一步回想她說的話,這很重要。你也會希望對方這麼對待你。記住,我們長兩隻耳朵一張嘴是有道理的!
用第一人稱敘述。例如「妳沉默不肯說出喜歡什麼,我很失望。」、「我的需要無法滿足,我想要跟妳談這件事。」,用第一人稱表示你為自己的感受與行為負責。
避免指責。不要說「妳惹我生氣,所以我要跟妳算帳。」不妨換個方式:「你不跟我做愛,又不肯談,這讓我很氣惱。妳可不可以告訴我出了什麼問題,我們才能設法解決?」用第一人稱,然後明確指出你需要對方的回應。
不要用貶抑詞。例如「妳幫我口交時我從來沒爽過。」談論情慾的時候,貶抑詞給對方的傷害很大,可能影響她對你的信任感。
避免跟舊情人比較。例如「我上一個女友的吹簫功夫比妳厲害多了。」
確認你聽懂她的話了。有時候說出口的話跟別人聽進去的是兩回事。再重申引述一遍她的話,可以避免誤解。
記住外力可能影響你們的性生活。如果兩人都把自己的問題帶進臥室,可能影響臥室裡發生的事。例如,你的伴侶不喜歡自己的身體,她可能在性愛中受拘束,因而逃避某些行為或體位。這跟你無關,但是看起來似乎是你的錯,你很難不介意。所以要試著找出問題真正的根源。
TOP
熱門焦點  
最愛的人不會在一起的真正原因
 人總是只看重自己,而看輕別人,卻忘了也許對方也跟你有同樣感受;人們總是以自己的需求去要求別人,而忘了對方也有他的需求。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6-12-18 不知道你對光頭佬的看法怎樣?
2006-12-11 砂石車小開──鳥來伯的嗆辣記事
2006-12-04 「叫我虎哥」-鳥來伯嗆辣紀事
2006-11-27 「一日之忌在於晨」--鳥來伯的性愛啟示
2006-07-19 史上無敵西貢人終結版!之Apple Juice篇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心理測驗部屋    一週運勢之射手座    DCView 數位視野    一週運勢之獅子座
   2007星座運勢大預 ...    MUSE動漫新鮮報    My卡通歡樂報    大辣辣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dalapu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