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那不叫說謊,那是調情。

本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7.05.14
大辣辣報
那不叫說謊,那是調情 ... 買Skype點數抽大獎


本期目錄
    那不叫說謊,那是調情。
主編推薦
  • 不用整型!也可以跟韓國女星一樣美麗喔~
  • 老師的心聲: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快樂了…
  • 我愛吃歐式麵包!有人可推薦哪裡有好吃的?
  • 改善視力,揮別「累」眼、不為眼疾所苦!
  他如何投資豪宅變大亨
  你不知道的美股三合一理財術
 
電子報最新消息
網友最愛的搞笑圖
 部落格人氣指數超高的瘋妹來PCHOME電子報哩!
六月求職季到!
 不論外商本土公司個個都要求英文要好,你還在等什麼!
輕輕鬆鬆準備英檢!
 易懂易讀,保證迅速提升你的英文功力。
訂閱特惠情報

把妹達人
限!十八歲以下請勿訂閱!

大辣辣報    
那不叫說謊,那是調情。

我本來想,如果這是一本很無聊的講性別刻版或約會手冊之類的東西,我一定會毫不留情地批鬥一番。不過很顯然的我真是大錯特錯,作者的文筆很妙,內容本身就是非常有趣的文化研究素材,是一本叫我現在掏錢出來也不會覺得遲疑的好書。我翻了幾頁,馬上聯想到電影《心靈角落Magnolia》的時候,就在數頁之後,看到這本書與該電影之間的連結,真是非常奇妙。
--破報特約作者 南宮博士


「我有個適合你用的開場白,」謎男對我說。「開場白」(opener)就是一套準備好的劇本,用來開始和一群陌生人交談;那是任何想要把妹的人必備的第一樣東西。「當你看見一群人當中有你喜歡的女孩,就這麼說:『嘿,看來這裡的派對已經結束了。』然後轉頭對你喜歡的女孩說:『我要不是同志的話,妳還真是我的菜。』」

一抹猩紅在我臉上燃燒。「真的嗎?」我問,「那會有什麼幫助?」
「一旦她被你吸引,你是不是同志都不重要了。」
「但那不是說謊嗎?」
「那不叫說謊,」他回答:「那是調情。」

對於團體作戰,他提供其他開場白的範例:天真但吸引人的問題,像是「妳認為魔咒有用嗎?」或「喔,天啊,妳有看到在外面打架那兩個女的嗎?」當然,這些都不怎麼令人讚嘆或有意義,但全都是用來讓陌生人打開話匣子的。

他解釋,謎男方法的重點在於避開雷達接近。不要帶著色瞇瞇的眼神接近女人。先了解她,然後讓她努力取得被你追的權利。

「外行人把妹會立刻採取行動,」當他起身離開飯店,他宣稱:「專家則會等個八到十分鐘。」裝著滿腦子的否定、團體理論和偽裝用的開場白,我們準備好進攻夜店了。

我們擠進禮車裡前往Standard Lounge酒吧,一個以重重天鵝絨繩裝飾的飯店附設熱門夜店,隱密性極高。謎男就在這裡粉碎了我對真實世界的認知。我原本以為,人際互動模式有所侷限,實際上竟然廣闊到超乎我的想像。這個人簡直是機器。

我們進場的時候,Standard Lounge一片死寂,時間還太早。店裡只有兩撮人:靠近入口處的一對情侶和在角落的兩對。

我正準備要離開,卻看見謎男向角落那群人接近。他們隔著玻璃桌對坐在沙發上,男人坐在同一邊。其中一個是史考特•拜歐(Scott Baio),這個小演員最紅的作品是在《快樂時光》(Happy Days)中飾演恰奇(Chachi)。他們對面坐了兩個女人,一個褐髮妞和一個像是剛從《Maxim》雜誌內頁走出來的金髮妞,剪短的白色T恤被假奶撐得老高,下擺整個懸空,在健美且緊實的腹部上頭拍打著空氣。這個女人是拜歐的女伴。我推測,她也是謎男的目標。

謎男的意圖很清楚,因為他不和她說話,背對著她,秀出什麼東西給拜歐和他的朋友看。我又靠近一點觀察。「小心點,」拜歐說:「那值四萬美金。」

謎男手上拿著拜歐的手錶。他把錶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現在看喔,」他命令說:「我要緊縮我的胃部肌肉,增加氧氣流動到我的腦,然後……」謎男在手錶上揮動他的手,秒針停止跳動。他等了十五秒鐘,再次揮動他的手,慢慢地秒針又重新動了起來--拜歐的心也是。謎男的四位觀眾爆出掌聲。

「再表演別的!」金髮女郎懇求。謎男以一個否定讓她碰軟釘子。「哇,她要求還真多啊。」他轉頭對著拜歐說:「她一直都是這樣嗎?」

我們正在目睹的是實際進行的團體理論。謎男為男士們表演得越多,那個金髮女郎就越大聲,企圖引起注意。而每一次,謎男都推開她,繼續和他的兩個新朋友說話。「我通常不出來玩的,」拜歐對謎男說:「我玩夠了,而且我太老了。」

又過了幾分鐘後,謎男終於理睬那個金髮女郎。他伸出手,她把手放在他的掌上,他開始為她看手相。他正採取一種我聽說過的技巧,叫做「冷讀」(cold-reading):那是一門技術,在完全不知道對方個性或背景的情況下,講一些有關他們自身的陳腔濫調。在現場,任何知識--無論多麼冷門--都是一種力量。

謎男每說準一次,金髮女郎的嘴就張得更大,直到她開始詢問他的職業和超自然能力。謎男的每個回答都刻意強調自己的年輕,以及他對於拜歐表示「玩夠了」的美好生活羨慕不已。

「我覺得自己好老喔。」謎男說,刻意誘導她。
「你幾歲了?」她問。
「二十七囉。」
「才不老呢,那樣很好啊。」
他成功了。

謎男喚我過去然後在我耳邊小聲說話。他要我去和拜歐跟他朋友聊天,讓他們分心,好讓他泡那個妞。這是我第一次當「僚機」--謎男這個術語連同「目標」(target)和「障礙」(obstacle)等詞彙都取自電影《捍衛戰士》。

我努力地和他們哈啦。但是拜歐緊張地盯著謎男和他的女友,沒有理我。「告訴我這一切都是幻覺,」他說:「他不是真的在泡我馬子吧?」

漫長的十分鐘過後,謎男站起來,搭著我的肩,我們離開了那家夜店。到了外面,他從外套口袋裡抽出一張餐巾紙,上頭有她的電話號碼。「你看見她的反應了嗎?」謎男問,「那就是我玩這遊戲的原因。我所學到的一切都用在今晚,為了達成這個結果,而且真的有用。」他自滿地微笑:「這個示範怎麼樣?」

這樣就夠了。在一個名人(無論紅不紅)面前偷走他的女友,這是達斯汀都做不到的壯舉。謎男的確有兩把刷子。
TOP
熱門焦點  
大學生感情調查逆轉
 一項針對大專院校學生感情調查報告,昨天公布顯示,發現過往男性的戀愛沙文主義已經開始改變了......
大辣新書《把妹達人》宅男到型男之路
 把妹其實有公式,十五分鐘就能和女孩子親熱!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05-07 我很宅,我也想要有人愛……
2007-04-30 方法用對,沒有把不到的妹
2007-04-23 宅男變型男之路
2007-04-16 Rec Sex:為了娛樂而性愛
2007-04-09 簡明性愛辭典:性愛與戀愛的必備英文單字書(五)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Chome交友    PChome相簿電子報    五四三音樂報    沈嶸.塔羅牌占卜
   一週運勢之天秤座    一週運勢之水瓶座    一週運勢之牡羊座    PChome歡笑貼圖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service@dalapub.com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