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4

新加坡女歌手許美靜承認患上精神病

新加坡女歌手許美靜承認患上精神病

http://news.sina.com 2008年10月13日 20:15 北京新浪網

  曾以一曲《城里的月光》走紅的新加坡女歌手許美靜(聽歌),日前接受了記者的採訪,她承認了自己患上精神病的事實,並稱該病源於死亡刺激。

   2006年6月22日,許美靜在新加坡一酒店跟蹤陌生人進入房間,並向對方高喊"CallMe God"(叫我上帝),並要游客向自己叩頭,被警方疑似 精神異常逮捕,並被醫生確診為精神分裂症。對此,她坦然表示,那是自己發病最嚴重的時候,"總會出現幻聽,覺得有人在跟我說話,因此會做出很多常人不能理 解的舉動來"。清醒的時候,她自己也知道"病得不輕了",對於自己為什麼會要別人叫自己"上帝",她說那是因為聽到有人跟她說話,"我一直和他對話"。

  在接受採訪時,許美靜思維清晰,看不出曾經得病,回想自己得病的原因,她說自己"太孤獨"──離開歌壇到了國外,"在義大利,朋友不多,有一段時間他們還以為我是間諜。"其間,兩個朋友的死亡也使她的情緒大受打擊。

  許美靜表示,自己現在回到舞台上演唱,就是希望用自己成功治療病症的經歷鼓勵有相同遭遇的人。但她也承認,自己仍在繼續服藥,而且在醫院的電療導致了她部分失憶。

  川成


http://news.sina.com/sinacn/507-000-103-107/2008-10-13/2015608939.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