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部落格精選─Firewall 的網卡

 
每日出刊.2008.03.30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部落格精選─Firewall 的網卡
最新要聞─微軟近期將修補Access漏洞
手機決戰,Google進、Moto退
手機產業似乎走到一個轉折的分水嶺

優惠訊息

IT虛擬化技術探討研討會掀起企業IT虛擬風暴!
iT邦幫忙!IT人的知識分享社群!登入搶5000元
【資安絕配,所向匹敵】全面啟動你的防護罩

專欄 

部落格精選─Firewall 的網卡

Kenming's 軟體設計思維

兼容「目標管理」與「執行效率」的時間管理術—心得篇

關於時間管理的方法論,在網路上討論最為踴躍的有兩個:一為 GTD (Getting Things Done),另一為科維 (Covey)「與成功有約」系列作者所揭露出所謂的第四代時間管理觀念。若以工具的實踐來看,前者有相當多 GTD-based 的工具軟體,包括免費與付費、線上與桌面等類型;後者則為作者本身所創立公司 (FranklingCovey)自行開發包括紙本的萬用手冊,與電子版的 PlanPlus 軟體。我也曾寫了一篇文章,討論該工具的應用:「利用 PlanPlus 規劃週計畫表的四個步驟」。

由於 PlanPlus 軟體我當時係採用 for Outlook 版本,但現在我已沒有使用 Outlook 了,Email 與 行事曆等,現在我都轉移到 Google 線上使用了。另一套 Desktop 版本,我有些捨不得購買,嫌貴了些 (需要 US$80 美金左右)。還有,我還是覺得該軟體有些不是挺滿意的地方,對於工作清單 (Task List),我希望能有樹狀的階層結構,可以讓我容易去組織工作事項。所以後來我是轉由接觸 GTD 方法論,尋求是否有比較滿意的解決方案。 關於 GTD,國內推廣最力的莫過於 twhsi 了。而他也因為對該方法論的深入研究,而成為能打造所屬自己人生的時間管理專業講師了。而對岸則有兩個網站,也是致力於推廣 GTD,GTD Life 與 褪墨。這兩個網站整理了相當多很好的資源,尤以後者,作者不僅用心翻譯了許多國外時間管理專家的文章,自己也分享了諸多的心得,文筆非常精彩,內容論述很有條理,是相當值得推薦參考的部落格…


工程師級的顧問 /【食夢黑貘】

Firewall 的網卡

我在 2 年前的時候,因為開始寫 iTHome 的部落格,所以寫了一些 IT 經驗實務性的東西,當時寫了有關 SLB (Server Load Balancing) 等的東西,而之後,因為部落格觀察的東西,事實上也做了不少有關 Firewall 的實務,讓我想到 N 年前的時候,我在幫某網站做所謂的 Streaming 的 DRM 的時候,用的就是所謂 Dynamic Firewall 來實作的。

部落格觀察這系統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很容易受到攻擊,但與其說是受到攻擊,還不如說是「Collateral Damage (間接傷害)」,因為貼紙的關係,有些有貼貼紙的部落格被掃站的時候,部落格觀察也跟著被掃了,所以在這邊 Firewall 的控制變得很重要,在加上部落格觀察是個非營利的組織,所以不太可能花錢買 Firewall,所以實作了很多程式去防止 DOS/DDOS 的攻擊。

但這部份在某方面不方便 Open Source,畢竟這都是窮人的方法,甚至是說真正的 Hacker 是很輕易的看到 Source 見招拆招,因為這個也是見招拆招的方法,但相當有效是真的,所以若有那些人受到 DOS/DDOS 之苦,可以跟我講,我會看情型給予不同的建議...

全文>>
今日新聞 

最新要聞─微軟近期將修補Access漏洞

微軟近期將修補Access漏洞
根據微軟MSRC(資安應變中心)部落格資料,微軟近期將針對3月初發現的Microsoft Access漏洞進行修補。微軟很早之前就把Microsoft Access定義為高風險的軟體,並籲請使用者不要開啟*.MDB的檔案,微軟在電子郵件伺服器(Exchange)和Outlook的預設值中,擋掉這類型附加檔案。不過,近期發現有中國網軍利用Word文件觸發Access的攻擊程式,由於.MDB弱點從未進行修補,使用者只要以Word開啟.MDB檔案,就會被駭客利用弱點植入惡意程式。文☉黃彥棻

微軟併購掃描Rootkit的Komoku公司
微軟進軍資安市場,為了強化對系統底層安全掃描的能力,日前微軟宣布併購一家由美國政府資助的新創資安公司Komoku。Komoku資金來自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美國海軍,並有軟體和硬體的掃描Rootkit產品。微軟併購之後也宣布,將把Komoku掃描Rootkit的產品併入微軟企業資安產品線Forefront,以及消費端資安軟體Windows Live OneCare。文☉黃彥棻

全文>>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9 PChome下半年引進P2P影音平台J...
2008-03-28 無名將禁加javascript 部落格...
2008-03-27 落實產品互通 台灣微軟要擁抱...
2008-03-26 春電展:45奈米筆電精銳盡出
主編推薦  
雙眼全盲的曠世奇人
退休年齡直直落,儲蓄老本要趁早
降低Vista系統還原硬碟用量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