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跳脫衣舞,為平淡生活加料

 
每週 一 出刊.2008.03.31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跳脫衣舞,為平淡生活加料
活動快訊
藍與綠
有了藍天的襯托,綠意更加迷人。
大辣辣報 

跳脫衣舞,為平淡生活加料

28歲的銀行員欣玲,從學生時代父母就管教嚴格,畢業後她找了一份鐵飯碗工作,一路安穩的生活,她意識到自己變得了無生氣,想為自已做些有趣的嘗試。她早在好幾個月前就把報名表列印下來,但一直到開課前兩天,才決定放手一搏,因為她再也不想讓自己當個足不出戶的宅女。

56歲的鈺秋,覺得自己逐漸老化,一直在公家機關做事,平淡的生活讓自己顯得枯萎。因緣際會知道了脫衣舞這門課,趕在課堂開始的前一分鐘,害羞地來到教室門前說:「我一直掙扎到剛剛才決定要上來,可不可以讓我參加啊?」看著她的眼神,真讓人不忍拒絕,只好破例讓她進入已經額滿的教室。課程結束兩天後,她打了通電話來表達謝意:「我本來還覺得很尷尬,不好意思脫,但是後來,看到每個人都很漂亮,很性感,想到我也是其中一個,真是太好了!」

從事特殊行業

也有很多人會問,報名的人是不是都是因為工作需求啊?好像以為來學脫衣舞的人應該都是在pub跳脫衣舞、上班的人。其實,在開課過程中,我也一直思考如果能來個「異業結盟」或「同業交流」該有多好,開課了七個月後,我所盼望的人終於來到我面前。

Amy和Katty是高級酒店的公關小姐,一個嫵媚,一個清純。Katty是新手,負責進舞池帶動氣氛,所以,當我在電話問她:「為什麼想學脫衣舞?」時,她毫不保留的說:「工作需要呀!」Katty帶著Amy一起來,是希望Amy能幫她記舞步,不過Amy私下跟我說,這個舞學起來可以對付家中的男人。

雖然過去我也遇過許多學員是來自各種行業的「公關」,比如大型補教業的、保養品公司的、公關公司的。但這兩位高級酒店的公關,跟她們相較起來,更多了一股成熟味。老練的Amy馬上就跟上我的教學速度,瞬間就把新學到的舞步,表現的淋漓盡致。

也曾有show girl前來報名。Tricia是專職的show girl,擁有170公分的勻稱身材。為了工作,不論是自費或是公司出錢,她已經學過許多不同的舞蹈,如Hip-pop、街舞、鋼管舞等,不過以前學舞都是為了表演效果,這次來學脫衣舞卻是為了跳給男友看。

事實上,Tricia並不是沒有跳過性感的舞蹈,她為難地說:「我工作的時候也跳過類似的舞蹈,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在我男朋友面前跳,他甚至還說他願意付費,但我就是跳不出來……」在教學過程中,她不斷地暗示明示地讓我知道她的困擾,讓我不得不先處理她的這個障礙,於是我們花了大半的時間在理解她的「不能」是為什麼?

原來,脫衣舞需要舞者轉換心情,必須先在心理上轉換身分,表演才能嫵媚性感,舞碼也才能極盡所能的挑逗人心;show girl也是一種轉換後的身分,她的職責就是在舞台上完成規劃好的舞台效果,上了那個舞台,所有眼神、表情、動作都是公式的一部分。在台上,她會提醒自己盡力做好工作,所以可以很自然地表現性感的眼神與舞姿。可是下了舞台,褪下show girl的身分,就很難跳出嫵媚的舞步了。對於她的困擾,我建議她把脫衣舞看成是一段表現自我性感特質的表演,不要把脫衣舞當成娛樂別人或者是工作,而是一種內在性感特質的呈現。

願意展現陰柔氣質的男人

這是為了男生特例開班的私塾。阿佑是個想嘗試扮裝的氣質男,說話斯文有禮,態度從容,是個有魅力的年輕人。他興致盎然地來到我面前,想學一切有女人味的姿態,還不斷地建議我應該加開各種「施展女性魅力」的課程,包括穿著打扮、談吐、走路姿勢,還有各種購買服裝的需知,我想,他應該是把我的教室當成《柯夢波丹》了吧。從未穿過高跟鞋的他,光踩高蹺優雅地走路就已夠折磨他了,不過,他可是下了「改頭換面」的決心,再痛苦他也甘之如飴。

教阿佑真的很有成就感,因為從他的身上,我看見人體的可塑性,平時穿西裝打領帶的體面上班族,才經過六個小時,不需要化濃妝,他就變成了一位窈窕淑女了,他的舉手投足,哈,可真嫵媚呢!

這類特別班,印象中最花枝招展的一次是五位美型男同志齊聚一堂,他們有胖有瘦,有肉也有精壯的,有白面書生臉,也有菱角臉,有熊也有猴,唯一的共通點就是愛現,完全不吝於表現自己的優點。不管原本的體態是什麼樣子,音樂一下,一個比一個嫵媚,一個比一個風騷。

這些本身就夠嫵媚動人的人,為什麼還要來學脫衣舞?嗯,純粹是因為好玩,而且我教的動作與內容他們沒學過,能增加施展魅功的絕招,可是這些「娘子」屢試不爽的興趣呢!

不知來跳的是「脫衣」舞的人

「唉呀,怎麼沒講要脫到這個樣子,害我穿了阿婆的內衣、內褲來,真是丟臉死了!」在大夥跳到身上只剩下內衣褲時,葳葳的雙手不知所措地在身上來回上下遮掩著,邊自嘲邊搞笑地說著。

像葳葳的這種害臊的反應,還真是屢見不鮮,只不過,她們害羞的原因竟然不是「脫掉衣服」,而是「脫掉衣服後的內在美不夠美」。這也讓很多女人,下了課後馬上跑去買一堆性感漂亮的內衣褲,就是為了下次上課時能雪恥一番。每每看著這些帶著新亮相的內在美而來的女人們,眼睛炯炯有神,滿心期待最後那一刻亮相的機會的來到,真是趣味橫生。

不過,為了讓報名來上課玩脫衣的女人都能做好準備,打從一開始,我便清楚地告知:「這堂課,是真的『脫衣舞』唷!」

為什麼這麼多女子來學脫衣舞呢?或許正應了某個電視節目工作人員說的一句話:「這是一種為伴侶關係增添情趣的方法。它跟其他舞蹈不一樣,因為這種脫衣舞可以讓你和你的伴侶一起分享。」
而這些來學脫衣舞的姊妹們,不論她們的動機什麼,只要有心重新認識自己、更愛自己,人人都會變得更有魅力!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4 為自己而舞
2008-03-17 當成禮物送出去
2008-03-10 脫衣舞還需要學嗎?
2008-03-03 準備好,做個脫衣舞孃!
主編推薦  
雙眼全盲的曠世奇人
糖糖的胡言亂語
從電話優惠方案談起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