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拒絕成熟—高依賴性的年輕一代 2008-3-28

  新鮮人電子報03月第36期
中區校徵逾60家企業提供上千職缺
總統大選選後,企業可能開始徵人
國軍校園徵才,少尉起薪4.2萬
新加坡科技公司來台,新鮮人起薪5.5萬
二階段青年職涯計畫開跑,盼助1500青年
新鮮人熱門職缺
標竿企業.求才大賞活動網站
複合式查詢工作
畢業了嗎?快來拿雙寶喔!!
知名企業:傳統產業特輯
機器設備營業工程師(派遣)
電子零件營業工程師(派遣)
教育部-電算中心(數位平台組1)(派遣)
台灣肥料--保養品專櫃人員
日文翻譯秘書(派遣)
 

拒絕成熟—高依賴性的年輕一代
  經常應邀到各高中演講有關大學科系選擇的主題,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個現象是,家長們盛情參與,往往比自己的子女還積極。現在年輕人好像沒有「青春叛逆期」,到了十六、七歲跟父母依然很親暱,彼此好像朋友一樣,不像我們這一代,總覺得被父母管很煩...more

與人溝通勿忘親和力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過類似以下情況?電話一接通,對方什麼也沒說,劈頭就說:「請講、請講」這聽起來沒什麼不對的地方,但如果跟你說「請講」的人是晚輩或是部屬,好像就有點奇怪了…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在此跟大家分享...more

科技公司的男性沙豬文化
  在很多女孩子的想像中,若能到科技公司工作,萬綠叢中一點紅,一定備受男同事疼惜寵愛,又能嫁個多金的老公,有多好啊!不久前一本知名女性雜誌也針對同樣問題採訪我。然而,看一看這位女性工程師的來信控訴,才發現貌似先進的科技業,原來還有如此赤裸的男性沙豬文化!歡迎科技業的男女工程師們,針對這篇讀者來信表達自己的看法...more

打工熱與棄學潮
  多年前我曾經介紹過日本小說家村上龍的《希望之國》這部小說,故事情節寫到日本經濟崩壞,學校無法再保護學生免於失業巨浪的吞噬,因而年輕一代出現「棄學潮」,紛紛離棄學校自尋生路。同樣的情節,其實已經在台灣的中、後段班大學上演...more

要面試了 怎麼辦?Xanthe by於97/3/22發問
  請問請問,最近我在忙推甄的事情,要準備與教授們面試,但是我很容易緊張,一緊張我就會結結巴巴的,整個人都慌了,而且很害怕面試教授會問一些期奇怪怪的東西...mo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