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慢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每週 五 出刊.2008.03.28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漫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活動快訊
時尚輕遊墨爾本﹝五﹞從歷史尋找旅遊新點子
深入體驗墨爾本市民的生活態度
旅遊集 

漫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下)

文、攝影╱Yilan

同樣是一整窗開開闊闊向海、同樣是城市中心立地位置絕佳,Nepier的度假公寓「THE DOME」,則又別是另番不同風情。

簡約小品—THE DOME

Nepier的城市景觀十分特殊,據說在1931年曾發生一場7.9級大地震,全城建物全毀,當地政府決定以其時正興盛的Art Deco裝飾藝術風格重建Nepier之後,在各方人士的努力下,竟而就這麼全數完整留存至今,形成全城整齊畫一的迷人市景。

而THE DOME,就位在Nepier地標歷史建物之一、T & G 鐘樓的圓頂閣樓中,只要下樓,就可直接抵達觀光客最常流連的海洋步道與城中主街道Emerson Street,生活與遊憩機能均極便利;還擁有一方寬大陽台,可以近距離眺望僅只一條馬路之隔的Hawke's Bay海灣美景。

室內格局為兩房兩廳一廚雙衛,陳設走簡單大方路線,黑白色調對比分明。最吸引人的位置是主臥室,面積雖不大,然兩面玻璃窗大大開向海景,尤其晨間太陽直接就從眼前海面燦爛升起,躺在床上就可享受日出,非常過癮。

湖邊小棧—Parehua Estate

位在北島東南角的Martinborough鎮雖說小巧非常,然而,這兒所生產的Pinot Noir紅酒不僅傲視紐西蘭、近年來更在全球葡萄酒界裡逐漸揚名生光。

也因此,素來愛極Pinot Noir的我,來到紐西蘭,Martinborough自是我絕不錯過的一站。在此,我們入住的是Parehua Estate。

和Viaduct Landing、THE DOME略有不同,Parehua Estate較偏向旅館形式,大片平野與葡萄園所環繞的園區內,是一幢幢獨棟或雙拼小屋。室內面積比之前二者也略為小些,但仍舊臥室、客廳、廚房、餐桌、浴室均齊備。

設計上走清雅的白色與淺灰色調,點綴少許手工風格的織品和擺飾,十分雅緻。最喜歡是沙發旁一座小小壁爐,雖說燒的是瓦斯而非木柴(我愛極燒柴壁爐,故而總覺瓦斯爐不夠味道……),然已足夠點燃一室熊熊溫馨暖意。

大面落地窗外是一道木造陽台,正對著一整片遼闊無邊草原和一池為林樹簇擁著的水塘;白日時間,總可見牛群羊群草原上悠閒吃草,還有鴨媽媽帶著一群小鴨搖搖擺擺來到塘邊喝水戲水。

初春紐西蘭天黑得晚,日頭總要到八九點以後才落盡;遂而,我們特別留了一晚不在外頭吃飯,超市採買了材料,廚房裡簡單做了菜,倒兩杯葡萄酒,點了壁爐,由橙黃而逐漸深紅的斜陽餘暉中,以這美景,佐餐;那滋味,著實難忘。

寬朗宜人—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Peppers」是澳洲、紐西蘭一帶極具知名度的旅館集團,在各大城市與重要景點都常可見其蹤跡;故而早從計畫之初,在尋覓紐西蘭各地住宿時,Peppers旗下各旅館便經常出現在我們的選單中。

而最後,我們決定入住的是,位在南島基督城郊約15分鐘車程的「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的度假氣息濃厚,整個旅館為一座湖泊與18洞高爾夫球場所環抱,因此大片青蔥碧綠草地與清澈碧藍湖水,成為園區內舉目可見、看之不盡的迷人景色。

我們入住的是緊鄰湖邊連棟的Lakefront Suite,空間非常寬敞,上下兩層樓,擁有完整的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浴室與車庫,風格簡明雅潔;且每一個角落都可享受窗外景觀,視野極開闊。

最迷人處當屬客廳外的露台與浴室內的浴缸區,彷彿就這麼直接高高延伸到水上;最棒是向晚時分,夕陽將整個湖面點染成金黃之際,拿一本書,露台躺椅上或注滿熱水的浴缸裡躺下,就這麼一路悠然慵懶到天色盡黑,最是暢快不過!

→相關連結:
THE DOME
Parehua Estate
Peppers Clearwater Resort

→相關文章:
紐西蘭,開車樂遊
紐西蘭Lodge與B&B體驗之旅
清新奔放紐西蘭葡萄酒
紐西蘭迷人新食風
紐西蘭家飾風景
奢華之旅
旅行,以享樂之名

→相關討論:
紐西蘭旅遊
享受旅館

→相關商品:
Yilan著作-《享樂.旅館》
社群留言板精彩討論一覽 


細數台南小吃 —david3615
我關於肉燥飯,我介紹一家叫做開元土魠魚羹在開元路上(林森路與長榮路間),我覺得是台南最香的,比較沒那麼油膩,大家可以比較看看。但不要吃他的土魠魚羹,我覺得水仙宮土魠魚羹的好吃多了,不要吃他的虱目魚皮,粉太多了,他隔壁的那一家魚皮是台南一流的,不要吃他的碗稞,目前我個人感覺森茂碗稞是台南最好吃的碗稞已經做得比小南好吃多了,不要吃他的浮水魚羹,台南只有阿鳳魚羹是我三十年的最愛,可以喝虱目魚肚湯,因為新鮮所以我覺得跟別人沒甚麼差異。蝦仁肉圓:友誠:用料味道濃郁,醬汁鮮,適合台南人配芥末吃法,少量我個人評價最高,但吃多會膩。店內的香菇肉羹也是一絕,評價甚高……

國外餐館裡的「泡麵料理」—Yilan
看到醬太的「杜鵑雜食」泡麵達人館報導,不禁莞爾,認真想起來,其實「代客煮泡麵」的情況也許並不少見喔!比方香港茶餐廳裡的各式「公仔麵」,我想就可以視作為是一種「代客煮泡麵」的進化版,而且發展到現在甚至已經成為茶餐廳的代表料理類別了。說老實話,Yilan自己其實就蠻喜歡煮的泡麵 ,雖說顧慮健康緣故,現在會限制自己盡量少吃少煮,久久吃一次,吃過後也難免多少覺得有點揮之不去的油膩感,不過,不知是一種癮頭還是懷念兒時味,還是很難完全禁絕對泡麵的喜愛....因此,出門在外偶而看到原本是自家享用的泡麵,若是堂堂登上餐廳菜單,都會特別留意……

合掌村•兼六園•新穗高原纜車•雪地溫泉遊記 —提姆
到了名古屋,我們要從愛知縣拉車通過岐阜縣,到達福井縣的永平寺,前往永平寺前的中途休息站,前面的小雪堆就讓我們玩一陣子了,當地人應該覺得我們有點神經吧。永平寺內肅靜祥和,永平寺位於福井縣中部東南方的大佛寺山上,三面環山,是佛教中的曹洞宗一派的大本營,在日本全國擁有1萬5000座下屬寺院。道元禪師在西元1244年為出家修行而創立的修行道場,寺內建築以七堂伽藍為中心,座落大小 70 餘棟殿堂樓閣,永平寺的七堂伽藍是:山門、佛殿(祈願道場)、講堂(念經、貫首講經和進行法事之地)、僧房(修行之地)、作廚房用的庫院、浴室和便所東司……

東區Alleycat's Pizza —敗家男
來推薦前頭bty也介紹過的窯烤Pizza店-「Alleycat's Pizza」。在東區忠孝東路金石堂巷子裡的店面不大,整體裝潢感覺十分輕鬆,我和友人在週末午後前往拜訪,菜單上Pizza部分共有六種口味,另外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隨意搭配Pizza的材料,我們兩人分別點了「四種餡料 Quattro Stagioni」和「馬亞隆那 Majalona」口味。兩種Pizza的用料皆相當豐富實在,點餐後店員才開始製作,並放入店內的小磚窯中現場烘烤,蕃茄、橄欖、起司、肉腸、香菇、朝鮮薊、迷迭香…等,各種食材混合成誘人的香氣,手擀餅皮的薄脆口感還不錯……

台中永豐棧麗緻—cat
永豐棧酒店原本給我的印象,應該就是間「不大且不新」的飯店,不新不是說舊的意思,而是因為開幕這許多年了,應該比不過其他後起的設計旅館的新穎,結果,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的確不大,但是簡約設計風格與新穎的裝潢,都深得我心,甚至今年過年時還特地去住宿過的日月潭汎麗雅酒店,在我心目中的排名都還不如台中的永豐棧麗緻!「景緻休閒客房」有12坪大小,比我想像中大得多。我最重視的衛浴就佔了1/3大,,而浴室中最讓我滿意的,就是這大浴缸前面大大的一扇窗戶。窗戶望外看,就是一樓的戶外泳池……
活動快訊 


一抹調味,畫出幸福層次
PEKOE食品雜貨鋪本著對飲食的熱愛與期望分享的精神所創辦的《PEKOE美味分享報》三月號熱鬧發行囉!本次很榮幸邀請到【amy&anthony的網路日誌】、【三月 • 微風】、【Loin d'lci 】三位美味分享夥伴,對於「法國Fallot-頂級芥末子醬」、「法國Fallot-頂級Merlot紅酒醋」與「保加利亞頂級玫瑰花瓣醬」三種具滋味風格佐料,與我們分享其獨門品嘗之道。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1 漫遊,紐西蘭度假公寓(上)
2008-03-14 蜂蜜,多麼甜蜜
2008-03-07 紐西蘭,開車樂遊(下)
2008-02-29 紐西蘭,開車樂遊(上)
主編推薦  
雙眼全盲的曠世奇人
糖糖的胡言亂語
新加坡∼決戰新開酒店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Yilan美食生活玩家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