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環保汽機車

環保汽機車 Smart1.0、光陽GP-125No.1
環保車型排行榜,Smart 1.0居汽車排行榜第一名。(記者叢昌瑾攝)
環保署公布2008年環保汽機車排行榜
光陽GP-125車型,環保評比居機車排行榜第一名。(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田瑞華╱台北報導〕環保署從低污染、低噪音、低油耗三方面綜合評比環保車型排行榜,Smart 1.0和光陽GP-125車型分居汽、機車排行榜第一名。

環 保署是就已獲得排氣審驗與噪音合格證明的一百一十款汽車、與十二款機車進行評比。汽車的排氣污染物量須低於現今最嚴格的超低污染車標準值,即每公里一氧化 碳排放量不超過零點六二五公克、氮氧化物不超過零點零一二公克;噪音值須達到我國第四期管制標準(即加速噪音七十四分貝以下、原地噪音九十六分貝以下); 油耗須達到每公升十四點五公里以上。

上述三項指標都符合的車型,再以非甲烷碳氫化合物(NMHC)、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的總和選出前七名。

機 車方面,排氣中污染物量須符合我國去年七月實施的第五期排放標準;噪音值須達到第四期標準(依排氣量不同、加速噪音為七十二到八十分貝、原地噪音八十四到 九十四分貝);油耗須符合排氣量五十到一百西西機車的油耗標準、每公升四十二公里。最後再以碳氫化合物、一氧化碳及氮氧化物的總和選出前六名。

入選前七名的汽車,只有TOYOTA PRIUS (Hybrid)是油電混合車,其它六台都是汽油汽車。

環保署指出,環保汽車榜上除了前三名是進口車,其餘四輛都是國產車,顯示台灣車廠在引進或開發車型時,已能兼顧環保精神。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當您有超過 6423.752806 MB (還在增加中) 的免費儲存空間時,誰還需要刪除郵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