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瘋狂反對者

 
每週 四 出刊.2008.03.2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瘋狂反對者
英文新視界 

瘋狂反對者

英文單字:anti-fan
中文意思:很不喜歡某公眾人物的人

文:張哲嘉

總統大選結束了,我們選出了我們的總統,也讓我們看到另外一種第一夫人的典範:樸實、堅持專業。

身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暴露在媒光燈之下,人們對公眾人物的行為舉止都有自由表述的空間。同樣的人,同樣的行為,有些人為之讚賞,有些人深覺不妥。因此,有了fan的產生,當然也就有anti-fan的出現。

你很欣賞某人,某件事物,渾然成為該人物的忠實fan,若你對該人事物深痛欲絕,自然也成了「瘋狂反對者」,英文就把這樣的人稱做anti-fan。anti是表示「against」的字首,比方說anti-war就有「反戰」的意思在。anti-fan自然有著「瘋狂反對者」的涵義。

不管你是某某人事物的fan,或者anti-fan,fan和anti-fan中間有很大的空間,當你站在這兩端的時候,別忘了你有往中間靠的可能性。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0 粉絲創作
2008-03-13 圖書治療法
2008-03-06 你累了嗎?
2008-02-28 貧窮之旅
主編推薦  
雙眼全盲的曠世奇人
退休年齡直直落,儲蓄老本要趁早
滴!答!滴!毀滅倒數計時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