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3.5G 全方位商務型男 Nokia E51 實機寫真

本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每週一、三、五出刊.2007.12.14
PhoneDaily手机報
3.5G 全方位商務型男 ... 韓國年度BB裸妝聖品


本期目錄
    3.5G 全方位商務型男 Nokia E51 實機寫真
    iPhone 夢幻國產版 16:9 + 全觸控震動螢幕
主編推薦
  • 想搭上年後轉職潮,就趁現在快準備!
  • 在法庭上痛哭失聲的爺爺
  • 學荷蘭人樂在Party、搞活動
  就是這樣一成不變?體驗最Hot可更換面板的撥放器
  就是愛漂亮!美妝保養達人親自傳授玩美訣竅
 
電子報最新消息
遠流英文有料報送免費通話
 前20名訂報任二份就送你SKYPE通話點數喔!
傑夫超猛學習法
 錯誤文法靠邊閃吧!讓傑夫來拯救你的破英文!
TOEIC高分應試指南
 TOEIC測驗高分加持,求學升職勇往直前!

Hot News    
3.5G 全方位商務型男 Nokia E51 實機寫真

Nokia E 商務類別當中最 cool 的機種非 E51 莫屬。3.5G、Wi-Fi、12 mm 超薄機身,還有 S60 平台當支援,E51 從曝光至今就讓我們大流口水。今日新加坡終於推出 E51,代表水貨日子也近了,一起搶先目睹它的智慧丰采!



[文字╱胡皓勛 圖片╱PConline 手機頻道 構圖╱朱法奇]

最時髦的商務型機
E51 受矚目,很大原因來自外型,它是 Nokia E 系當中,體積最小、最薄的手機,只有 12 mm 薄,和以「小」聞名的 6120 Classic 相比,一點都不遜色。E51 和 6120 Classic 一樣,配備 2 吋 QVGA 解析度螢幕,1,670 萬色全彩顯示,螢幕很細緻,不過對上網來說,2 吋還是很吃力,因此你可猜到,E51 是訴求行動力高的商務手機,而不是像 E90 或 E61 那種強調良好上網經驗的大螢幕手機。



不鏽鋼背蓋
E51 背蓋和機側各自用了金屬材質,保有商務機該有的沉穩質感,但也因此使重量來到 100 公克。而 E51 也有另一個缺點,就是非常容易沾指紋。電源鍵依舊放在機頂。




S60 商務本位
E51 使用了 Symbian 系統、S60 9.2 第三版 FP1 介面,和近期許多 N 系手機一樣。而 E51 具備的辦公室功能包括:智慧搜尋、Quick Office、PDF 瀏覽器、ZIP 管理器、動態桌面行程顯示、動態便條、簡訊發聲(text to speech)等等,並可支援 VoIP 網路電話。



12 mm 極薄
仔細看看背蓋,鋼面拋光,很有商務 Feel,帶著它見客戶一定不失禮。看看左側接近機頂的位置,有一顆快捷鍵,它的功用是快速啟動錄音器,當你手邊沒有紙筆可用時,可以好好利用語音記事這項功能。



前面提過 E51 只有 12 mm 薄,事實上它除了扁,機面還是有作了一點弧線處理,厚度由螢幕往下微微削薄,看起來沒那麼單調。沒有意外,E51 右邊的按鍵只有音量側鍵和語音命令鍵,塑膠製。



4 大快捷鍵 一鍵二用
E51 為所謂的「商務」定位下了一些功夫,硬體面,最顯著是導航鍵旁邊的這四顆功能捷鍵,有 HOME、行事曆、聯絡人、電郵等功能。這四顆按鍵除了能幫助用戶快速查閱資料,更可以依照按下時間的長短而有不同功能,例如短按行事曆鍵是查閱行程,長壓可新增約會;短按聯絡人是搜尋電話簿,長壓則是新增,電郵鍵的操作邏輯也是如此。更棒的是,這些功能也還能依個人喜好自訂,設想相當完善。



相機規格普普
背後配備了 200 萬畫素相機,無近拍、自拍鏡和自動對焦,相較於其它部件的精緻,這顆相機顯得相對簡單,實拍效果應無太多驚喜。



3.5G + Wi-Fi + USB 2.0
E51 採用了 mini USB 傳輸埠,而非 micro USB,對用戶來說傳輸線的替代性更高一些;另一端是 2.5 mm 耳機孔。手機支援 USB 2.0、紅外線、藍牙 2.0 + EDR,加上本身系統對 HSDPA(3.6 Mbps)和 WLAN 802.11g 的支援,E51 在通訊連結這方面已是相當完整。



大容量、大電池
消息指出,E51 使用了 ARM 11 處理器,時脈為 369 MHz,提供約 130 MB 的儲存空間,另可使用最高 4 GB 的 microSD 記憶卡,不過背蓋裝上後,記憶卡插槽就會被擋住,因此雖然它支援熱插拔,但還是得先拆下背蓋。E51 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配備了 1050 mAh 的大容量電池,官方數據是通話時間為 5 小時,還有接近 13 天的待機時間。



>>>更多內容
TOP
 
 
iPhone 夢幻國產版 16:9 + 全觸控震動螢幕

黑手機受歡迎,很大原因是物美價廉,除了功能多多,還能買到一些虛榮感。今天介紹二部 16:9 寬螢幕手機,一個用 iPhone 介面,一部用 PRADA 神秘選單,還有雙喇叭、電玩、MP4 等強悍功能,卻只要名牌手機的 1/4 價錢!



[文字、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16:9 寬螢幕「偽」iPhone
中國黑手機受歡迎,很大原因是物美價廉,而且功能多多,還能買到一些虛榮感。今天介紹的這部手機,是大約 2 個月前引進台灣的怪機,長長的大螢幕,其實是 16:9 寬螢幕顯示,搭配全觸控、MP4、藍牙和黑機最著名的雙卡。看到 iPhone 1.1.2 軟破懸而未決、水貨持續狂飆,花 1/4 價錢、弄一部惡搞的「偽」iPhone 玩玩也不錯。



你有我也有之一:小丑魚桌布
稱它「偽」iPhone,不是因為外型,而是內在。大家都知道黑手機用了 MTK 聯發科核心,介面毫無新鮮感。這部手機最特別就是把 iPhone 的圖案放到螢幕裡,包括著名的小丑魚桌面;5 個觸控按鍵,快速通往撥號、多媒體、電話簿等,大家都很熟悉了。



你有我也有之二:可愛按鍵
Apple 迷人是因為它把介面弄得很 cool,iPhone 有可愛圖案當按鍵,「偽」iPhone 自然也有。看看畫面,訊息、時鐘、日曆、電話、設定…各圖案都和原版如出一轍,在 400 x 240 pixels 解析度的畫面上看,更是賞心悅目。它又增加了觸控反饋功能,指尖會清楚感受到「登登」的震動,操作感已經 80% 像實體按鍵,又幫它加了一點分。



百萬畫素攝錄相機
iPhone 被抱怨功能不完整,黑手機剛好相反,永遠給你最多配備。手機內建 130 萬畫素相機,可用 3 吋全螢幕取景、錄有聲動畫,白平衡、相框、定時拍攝、特效都齊全,還設有爆大聲的獨立喇叭,符合市井小民的需求。



翻過身變 P1i
放遠一點看,有看見什麼不對勁嗎?原來這機是正面打 iPhone、背面大開 SE P1i 的玩笑,不算完全抄,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出一些 P1i 的影子。記者把玩實機發現,它的質感相當不錯,有像是不鏽鋼或鋁的金屬材質,該硬的硬、該亮的亮,老實說比某些名牌手機還要出色,帶出門不丟人的!



16:9 魄力影片播放
MP4 是黑手機最要求的功能,而此機更有 16:9 寬螢幕加持,效果自然再翻二番。打開影音播放器,看見廠商也貼心在記憶卡裡準備了一些寬螢幕影片給各位欣賞(當然是盜版的)。影片播放相當順暢、沒有延遲感,還有可隱藏的透明功能表,可快轉倒退,捧在手裡當 PMP 也很恰當。



新版 MP3 介面
最後是全新的 MP3 播放器,這和以往見到的面板不太一樣,各個按鍵都因應螢幕而放大;功能面,各位也不用擔心,有等化器、視覺特效、背景播放、清單編輯、A2DP 藍牙立體聲,大廠有的它都有,配色、設計也更好看一些。



緊急追加 A8+

在文章上刊前一刻,中國又發表了二部最新「偽」iPhone:德賽 888 和 Awang A8+。德賽這部是最逼真的,可惜水貨未到,我們拍到的是 Awang A8+,也是厲害角色。



裡外更像 iphone
A8+ 也使用 400 x 240 pixels 全觸控螢幕,不過它改良了按鍵,用上酷似 iPhone 的 HOME 鍵,再搭配 4 顆軟體和通話功能鍵,比上面介紹的那部還要像正品。不過,這幾款黑手機因為預留了一些空間在手機底部,所以螢幕和機身的比例終究和 iPhone 有段差距,要騙得過玩家,也滿有難度就是了。



用料不馬虎
從側邊看,A8+ 也是輕薄一族,「官方」數據是厚度 10 mm,重量有 105 公克。它也使用了金屬側條,照片中黑色部位都上了鋼琴烤漆,維持了還不錯的質感。



>>>更多內容
TOP
熱門焦點  
喜歡撞球的人 一定要看的哦~~~
 喜歡撞球的人一定要看的哦,這簡直就是神忽其技嘛!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2-12 8GB 大肚量音樂高手 SE W960i 率先實測!
2007-12-10 SE S500i 典雅白、深邃紫 冬季新色真機賞
2007-12-07 白色聖誕手機 LG KU380 清爽玩 3G!
2007-12-05 【寫真追加】Samsung G800 開箱 + N82 小 PK
2007-12-03 沉默的王者! Nokia N82 開箱評測 + 功能導覽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網路遊戲密技吱吱 ...    PC uSER密技偷偷 ...    數位時代    D.FUN數位享樂誌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之牆    iThome產品技術報    iThome IT管理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PhoneDaily 手机報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