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12/18研華2007 Solution Day系列講座(三)「全球整合型企業(GIE)的網路安全策略與佈署」研討會,內容精采,您千萬不能錯過!

若不想再收到「DIGITIMES 活動快報」,請點選 這裡
 
看不見?請點選 網路版本
 
 
 

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下載報名表 會場位置
   
 


 當有識之士發出「世界是平的」的體驗與感嘆時,代表的是資訊、資金、人才的流動自由度,更勝於歷史上過往的任何一個階段,也代表跨國經營企業的營運模式,也變得與以往大不相同!
 資訊革命累積的能量,再加上網際網路為基礎所演變出的網路知識經濟,讓跨國經營的企業,發生「質」的變化!由早期的「International Company」(國際公司),演變到「Multi-National Company」(多國企業),再次蛻變為「Global Integrated Company」(全球整合型企業,GIE)。GIE全球整合型企業利用全球的資源與人才,擁抱全球的商機。透過資源共用、經驗共享與協同合作,企業可以將研發、生產、銷售、營運、管理,分散到全球最有競爭力的地區運作,提高營運效益。
 以資訊網路與通訊技術為基礎,透過協同管理等手段,達成企業營運最佳化,這就是GIE全球整合型企業的本質!但這條由資訊與通訊構築的新的企業營運之路,也並非是一條康莊大道!無不在的網路通訊連結,也帶來了無孔不入的網路犯罪行為,為GIE全球整合型企業的營運帶來一層隱憂!
 過去幾年,由於資安事件頻傳、再加上業者的大力推廣,一般企業對於防禦外部網路攻擊的威脅,已有一定的成效。但網路犯罪手法日新月異,企業的防禦措施也需要與時俱進;從被動防護朝向主動防禦、強化對內部威脅之監控等措施,都將是重要的發展趨勢。網路安全,在現代企業營運中,實為一持續不斷的策略投資。我們觀察到,台灣一些頗具規模的領導廠商,已經開始正視新時代GIE型企業的本質,持續強化網安的佈署,開始把減少營運風險、提升網路安全防護,視為增加企業價值的機會。
 研華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的入口網站分享垃圾郵件防護的相關建置與管理;同時也針對銀行業在側錄系統上的安全規格建置經驗分享。

■ 活動時間: 2007 年 12 月 18 日( 二 ) 13︰30∼17︰10
■ 活動地點: 研華內湖總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26巷20弄1號)
■ 洽詢專線: +886-2-8712-8866 分機 317 、 319 黃小姐
■ 傳真專線:

+886-2-8712-3366

■ 活動方式: 免費參加
■ 報名方式: 網路、傳真報名
■ 注意事項: 1.

請於 12 月 14日 (五)前完成報名。若報名者不克參加,可指派其他人選參加,並請事先通知 DIGITIMES 。

  2. 報名確認均以活動前兩天發送之報到通知單為準。
  3.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電子時報得保留研討會課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4. 本次活動若適逢天災(地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因素,則依人事行政局公佈,延期舉辦之時間將另行通知。
 
時間
主題
講師
13:30-14:00
來賓報到
14:00-15:00
主題論壇
全球GIE的網路安全布局與規劃

主持人:
中央警官大學資管系教授
林宜隆

與談人:
微軟
研華資訊處協理
陳清熙
趨勢科技研發長兼大中華區總經理張偉欽

15:00-15:20
中場休息時間
15:20-16:00
企業郵件訊息管理新趨勢
以垃圾郵件管理、客戶資料保全為例

國家資通
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專案顧問
鍾榮翰

16:00-16:40
電子金融交易及
側錄系統安全規格現況
精誠資訊
資安事業部資安顧問
林文腕
17:00
結束
※ 主辦單位保留最後更改權利

 
 
活動介紹 活動議程 參加辦法 線上報名 下載報名表 會場位置

 
 
 
 
DIGITIMES廣告刊登我有意見
 
 
 
 
版權所有 未經確認授權 嚴禁轉貼節錄 任何建議及合作方案 歡迎洽詢
TEL:+886-2-8712-8866 Ext. 760 FAX:+886-2-8712-336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