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9

.Asia域名首波開放登記採競標制

本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每日出刊.2007.10.20
iThome每日新聞報
.Asia域名首波開放登 ... iThome飛越六周年


本期目錄
    .Asia域名首波開放登記採競標制
    IBM推出中文版Lotus Notes Domino 8
    Google中國流量被轉向百度
    AMD再擴展商用筆電市場版圖
    Ubuntu 7.10桌面及伺服器版同時問世
  丟掉落落長的網址!部落格用專屬域名+轉址最酷
  別再龜速上網!So-net ADSL價錢省又飛快!
  A上網費!So-net ADSL 2M只要236元!拼經濟變的更easy
 
電子報最新消息
☆★高潮全蒐錄☆★
 女人必修!體驗高潮的6大原則!
創業先從加盟開始!
 自己當老闆賺錢卡實在,先從加盟事業開始∼
大前研一:英語即戰力
 高門檻英語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
訂閱特惠情報

iThome電腦報周刊

微軟Virtual Earth供使用者自製3D模型
微軟SharePoint平台新增RSS及wiki功能
吐槽Google?微軟發起版權保護公約
微軟釋出混搭工具Popfly Beta版
Sony晶片生產轉給東芝 合作經營Cell
Olympus推出高階AF單眼數位相機


今日新聞    
.Asia域名首波開放登記採競標制

亞洲區域專用的頂級網域名稱 .Asia本月已開放第一階段註冊,不過有別於以往先搶先贏的註冊方式,在明年三月之前,若有重複註冊的網域,則會以競標的方式決定誰能取得。

.Asia的開放註冊分為數個階段,共有三種取得網域的方式。七月到九月的先鋒期,企業可先提出營運計畫書爭取域名;不過在十月到明年二月針對商標註冊企業的登記階段,採用競標方式。有別於包括.eu等其他網域註冊採用先搶先贏,企業可以競標.Asia的網域,出價越高者可得標。明年二月開放一般大眾登記的前一個月仍採競標制,但之後就使用一般的先搶先贏制度。

全文>>
TOP
 
 
IBM推出中文版Lotus Notes Domino 8

IBM今天首次在台灣展示中文版協作平台Lotus Notes Domino 8(ND8),支援任何開放文件格式(Open Document Format, ODF)。此次IBM也首度推出免費線上辦公室軟體Lotus Symphony測試版,也可在ND8上試用。

ND8是一個協同作業平台,集結電子郵件、行事曆、即時通訊、辦公室生產工具在一個整合式平台。還結合了Yahoo!、Google的搜尋引擎,方便隨時搜尋文件、郵件內容、聯絡人資料等等。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Google中國流量被轉向百度

前兩天網路上紛紛流傳著中國網友要連上Google、Yahoo、MSN的流量都全被導向百度或其他中國搜尋引擎網站,業界人士分析,這可能是中國為了要報復美國對達賴喇嘛的禮遇所做的行為。

TechCrunch網站上就秀出了使用者要連上Google部落格搜尋服務,結果直接呈現百度的搜尋首頁。

在該篇文章底下有不同的回應指出,使用者要連到YouTube、Yahoo或MSN也都受到攔截,通通被轉到百度。

全文>>
TOP

今日新聞    
AMD再擴展商用筆電市場版圖

東芝(Toshiba)在美國搶先上市首款採用AMD處理器的商用筆電,使得AMD在商用筆電市場品牌版圖再下一城。

過去,東芝一直是採用Intel的處理器推出旗下筆記型電腦,在年中東芝宣佈將開始採用AMD處理器推出商用筆電後,成為AMD繼Dell之後再打通的新商用筆電品牌。截至目前為止,未採用AMD處理器的商用筆電品牌只剩聯想、Sony等。

全文>>
TOP

今日外電    
Ubuntu 7.10桌面及伺服器版同時問世

頗受Linux市場歡迎的Ubuntu作業系統,週四(10/18)由Canonical公司正式發布新版本Ubuntu 7.10(代號:Gutsy Gibbon)。

新版OS主要加強硬體相容功能和桌面操作環境,並維持一貫的18個月技術支援。下個版本預計是2008年4月公布。

2004年發表第一個版本的Ubuntu,以Debian GNU/Linux為開發基礎,並以桌面為主要應用環境,目前由Canonical公司經營,並擁有龐大的網路開發社群。Canonical提供的Ubuntu作業系統都是免費下載和免費技術支援,其版本每6個月更新一次,每次版本均提供18個月支援服務。

全文>>
TOP
 
 
微軟Virtual Earth供使用者自製3D模型

微軟與專門提供3D技術與產品生命周期管理解決方案的Dassault Systèmes在周四(10/18)共同發表了Virtual Earth-3DVIA,供使用者自製3D模型,並可在微軟Virtual Earth上發表或是與友人分享。

3DVIA是Dassault Systèmes所開發的免費線上應用程式,可讓使用者想像並建置實際的3D模式,Dassault Systèmes旗下3DVIA總經理Lynne Wilson表示,透過Virtual Earth-3DVIA,使用者可以把他們對未來的計畫及想法與現實生活中的地點、建築物及結構結合。

全文>>
TOP
 
 
微軟SharePoint平台新增RSS及wiki功能

微軟周三(10/17)宣布SharePoint新增由Atlassian Software Systems所提供的wiki,以及NewsGator所提供的RSS等Web 2.0功能。

開發wiki企業軟體Confluence的Atlassian釋出了一系列的外掛程式,以讓Confluence及SharePoint上的資料能夠互通。Atlassian執行長Mike Cannon-Brookes表示,客戶不斷詢問Confluence與SharePoint究竟是競爭產品還是可以共同使用,現在總算有了一個答案。

全文>>
TOP
 
 
吐槽Google?微軟發起版權保護公約

微軟、CBS、Viacom週四(10/18)發布版權保護公約(Copyright Guidelines),號召各社群網站和內容網站共同加入,利用新的檔案辨識過濾技術,拒絕無版權檔案在網站上流傳。此舉被認為是對YouTube在影音分享上獨佔鰲頭的反制動作。

YouTube等影音分享網站崛起,似乎讓網路科技與智財權保護的平衡難上加難。幾天前(10/15)Google與YouTube剛剛發表檔案辨識過濾技術的測試版本,宣示網站上的資料都可經過版權比對。不過,內容業者似乎不太領情,InformationWeek引述Viacom執行長Philippe Dauman說:Google做得不夠好。

全文>>
TOP
 
 
微軟釋出混搭工具Popfly Beta版

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在周四(10/18)的Web 2.0高峰會上宣布釋出Silverlight平台上的Popfly混搭工具公開測試版(beta)。

Popfly是專為非程式人員所設計的混搭工具,可讓使用者建置及分享混搭程式、小程式、網頁及應用程式等。

微軟說明,Popfly提供沒有程式設計背景的使用者可輕易在Facebook、部落格或個人網頁上,透過拖曳嵌入遊戲、幻燈片、或eBay拍賣等功能;另外也可用來替組織或社群建置網頁。

全文>>
TOP
 
 
Sony晶片生產轉給東芝 合作經營Cell

Sony在周四(10/18)證實將出售旗下PlayStation 3的晶片生產線給Toshiba(東芝),同時,雙方也在周四(10/8)共同宣布將合組新公司共同經營Cell/B.E及RSX晶片業務。

之前國際媒體相繼引用消息來源指出Sony將銷售虧損的晶片生產線給東芝,包括旗下知名遊戲機PS 3所使用的多媒體晶片及繪圖晶片生產線。雙方在昨天證實此事,相關資產預計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轉換,但並未透露交易金額。

全文>>
TOP
 
 
Olympus推出高階AF單眼數位相機

Olympus週三(10/17)公開展示將在11/23販售的高階單眼數位相機E-3,以新的影像感應器11 AF Full Twin Cross Sensor,宣稱具有目前世界最快的自動對焦速度,同時也具備每秒5格連拍與1/8000秒高速快門,最大解析度1010萬畫素。

E-3因應鏡頭與攝影環境不同,最大有5階段的Image Stabilization防手震功能;背面液晶螢幕使用2軸旋轉支柱設計,可配合攝影需求橫向或直立旋轉。

全文>>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7-10-19 YouTube繁體中文版上線
2007-10-18 Red Hat要在新產品中陸續加入圖形化介面
2007-10-17 華碩推出Eee PC 售價7999元起跳
2007-10-16 英特爾將為MID設計系統單晶片 省電十倍
2007-10-15 書評-設計用起來最直覺的網站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PhoneDaily手机報    Mobile01科技新知 ...    數位時代    手機GOGO玩樂誌
   數位之牆    數位遊戲王    ToGet 軟體報    D.FUN數位享樂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iThome online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