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2

Google地圖升級新服務! 5大縣市公車查詢路線更方便

Google地圖升級新服務! 5大縣市公車查詢路線更方便
NOWnews - 10小時前
進 階版Google地圖除免費讓使用者透過可上網的手機(無論哪一家電信業者)隨身使用,並與車用導航廠商合作推出免費查詢進階版Google地圖景點與座 標資訊的導航用品。(圖/ TomTom提供) Google台灣版地圖升級了!新增可讓使用者直覺拖曳更新的路徑規劃,還提供即時查詢大眾 ...
搜尋引擎進階版Google地圖更好上手 中時電子報
Google進階地圖造福路癡 聯合新聞網
iThome Online - 中時電子報
所有 5 則相關新聞 »

Google地圖升級新服務! 5大縣市公車查詢路線更方便

(2008/11/12 11:41)

進階版Google地圖除免費讓使用者透過可上網的手機(無論哪一家電信業者)隨身使用,並與車用導航廠商合作推出免費查詢進階版Google地圖景點與座標資訊的導航用品。(圖/ TomTom提供)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Google台灣版地圖升級了!新增可讓使用者直覺拖曳更新的路徑規劃,還提供即時查詢大眾交通工具運輸資訊等功能;同時,合作夥伴之一的TomTom車用導航系統也宣布,可免費查詢進階版Google地圖上的景點與座標資訊。

Google台灣宣佈,升級版地圖服務,提供可直覺拖曳更新的路徑規劃新功能,網友透過該功能可自由查詢5大縣市內的公車、捷運、高鐵、台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在起點與目的地之間的最佳搭乘地點與路徑動向,規劃出最省時與最省錢的搭乘方式,當個快活的城市遊俠客!

更特別的是,若想要更改路徑,只要用滑鼠直接在地圖上拖曳路徑,Google 地圖就會重新規劃路線。如果忘記地址,只記得地標、路名等關鍵字,可運用新增加的繁體中文地圖搜尋建議功能,以及快速搜尋目錄的功能,節省搜尋與輸入的時 間,讓搜尋地圖更快更聰明;若發現景點中誤植的資訊,使用者可隨時拖曳到正確位置與立即更新內容;對於不懂中文的使用者來說,進階版 Google 地圖的雙語地圖功能可以輕鬆查詢、對照中英文路名及景點,不管要到哪個地點都能想走就走。

此外,進階版 Google 地圖也可免費讓使用者透過可上網的手機(無論哪一家電信業者)隨身使用,還能將景點與座標資訊載入全球最大汽車導航 TomTom 的各款車用導航裝置中,即時分享個人行動生活日記。Google地圖此次更首度與愛評網(iPeen)、好康挖挖哇(Digwow)及天氣風險管理 (Tenkimaps)等國內新創網站合作,增添吃喝玩樂等實用的生活資訊。

Google台灣暨香港工程研究所所長簡立峰表示,Google地圖在台灣發表不到一年的時間,即創造46.4%到達率成績。此次上線的進階版 Google 地圖,累積15 萬公里路線資料,可環繞地球約4圈,搭配直覺式操作方式,提供手持式裝置也能創造輕鬆自如的網路地圖使用經驗。


http://www.nownews.com/2008/11/12/339-236416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