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培根信件

 
每週 四 出刊.2008.11.0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培根信件
火腿信件
什麼是火腿信件?可以吃嗎?!
英文新視野 

培根信件

今日單字:bacn
中文意思:你選擇收到的非私人信件(電子報、商品通知、交友訊息等…)

文:張哲嘉

為了知道外頭發生什麼事情,我訂了國內外大量的新聞電子報,有些是固定一段時間寄到我的信箱,有些則是及時性的,只要該新聞媒體有發新聞,就會在第一時間寄到我的信箱來。

比方說昨天美國大選,我的信箱就被CNN、Washington Post、New York Times等媒體的即時新聞給塞爆。

不僅是新聞,我最想知道的書訊、藝文活動,或者自己偏好的YouTube頻道是否上傳最新的影片,這類的消息信件,也都會跑到我的信箱來。

這類的信件不像垃圾信件(spam)不請自來,而是我們選擇訂閱,不過重要性不及私人或者公事上的信件。

我個人把這類我們選擇寄到信箱來的非私人信件稱為「訊息信」,不過,英文也有個字用來描述這類的信件:bacn。

bacn是從bacon(培根)而來,唸法也唸做bacon。

上ㄧ期我們提到spam的由來,bacn也有異曲同工之妙。bacn就是ㄧ種介於spam和ham之間的東西。bacon比spam美味多了,可卻不及新鮮的肉品。bacn就被用來表示那些我們自行訂閱,可卻不見得很重要的「訊息信」。

從spam和bacn可以知道真的是「民以食為天」,就連新興的網路現象,都會藉用食物的名稱來傳達,不知道下次還會有哪些食物被挪作他用呢。

備註:
如果各位讀者有任何新鮮的字想要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您提出來。您可以到下列的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30 火腿信件
2008-10-23 環保開車法
2008-10-16 問題蔓延法
2008-10-09 交友疲倦症
主編推薦  
照過來!這裡通通免費讓你看!
內外交煎 美國新總統真苦命
夢遊先生的死亡事件,是意外或他殺?
大杯星巴克比較划算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