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他不會改變的(2)

 
每週 五 出刊.2008.11.07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他不會改變的(2)
對啊∼然後就是這樣
檢視你說話的藝術!
忘了他,我會更好 

他不會改變的(2)

當妳接受那個不斷傷害妳、讓妳失望的男人不可能會改變的事實,妳就一定可以放棄對他的幻想進而改變現狀,讓妳的一生從此變得更好。告訴自己:要在這個不快樂、不幸福的感情中繼續留下來還是離開,是自己的責任。妳會因此充滿力量,並且不再那麼沮喪,這麼一來妳便更容易擺脫這段挫折,這段「無路可出」、空虛的關係。妳會變得更能自我尊重、有較高的自我價值,也會抱持更開放的態度去面對另外一個更成熟、更豐富、較不具破壞性的男人,最終讓自己獲得生命中最健康的愛。

艾玟琳是一名二十六歲的演員。她在一次試鏡中認識了三十四歲的凱文──選角經理,並愛上他。從一開始,凱文便清楚地表明,他只要一段非正式且隨興的關係,不會有任何承諾。艾玟琳臣服於凱文英俊的外表和魅力,便接受了他的交往方式,她心想,或許有一天凱文會改變,會想要有一段比較認真的關係,甚至最後會想結婚。

他們只有在凱文主動打電話給她時才會見面,偶爾艾玟琳打電話給凱文,他會表現得很冷淡、很客套,然後說他很忙。每一次他的拒絕都讓艾玟琳受到傷害,並發誓再也不會打電話給他,但幾天後凱文又會打電話來,說想見到艾玟琳,想與她共度良宵。有好幾次艾玟琳試著將她的沮喪告訴凱文,但凱文總是顧左右而言他,然後轉移話題。他甚至有一次還為此對艾玟琳大吼。艾玟琳一直覺得凱文是很自私的人,完全不顧她的感受,但是因為她極為享受目前的性關係,所以她只能繼續抱著凱文有一天會改變的希望。

有一晚凱文約好要到她家吃晚餐。艾玟琳花了好幾個小時煮一頓豐盛的晚餐,凱文卻整晚沒有出現。第二天一早凱文打電話向艾玟琳道歉,理由是昨晚發生了意外,他沒有辦法赴約、也無法打電話。當艾玟琳想要知道發生什麼事,凱文卻開始自我防衛,並且和艾玟琳吵了起來,要她不要這麼咄咄逼人,接著就把電話掛了。艾玟琳深感到受傷,也對這段關係忍無可忍,決定要試著忘掉這個男人,沒想到幾天後凱文又打電話來。他滿懷歉意,言語間依舊充滿了誘惑,他約艾玟琳幾天後一起去看電影。艾玟琳以為這一次他終於改變、開始意識到自己的自私,於是很高興地答應了。

到了約會那天,在赴約前她洗了個澡,洗完澡之後才發現凱文在她答錄機裡留言,說他得取消約會,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來解釋。艾玟琳又絕望又生氣,立刻打電話到他的公寓,結果接電話的是一個女人,艾玟琳立刻掛了電話。她對自己無法讓這段感情結束、並且讓自己受到情感上的虐待感到十分沮喪,她決定接受心裡治療。治療中她所獲得的心理支持及對自我的洞察,讓艾玟琳終於看清:凱文是不會改變的,於是她也終於可以放手讓他及這段沒有未來的關係離去。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31 他不會改變的(1)
2008-10-24 他真的沒那麼好(2)
2008-10-17 他真的沒那麼好(1)
2008-10-10 被拒絕後的自我復原(2)
主編推薦  
照過來!這裡通通免費讓你看!
居家風水系列—財位的定格和應用
為什麼女生越來越不快樂
玩得好!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