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7家電子大廠近期除權息概況評析

7家電子大廠近期除權息概況評析
股王宏達電(2498)15日進行除權息,開盤參考價為494元,已落後晶華(2707)14日的收盤價500元。如果宏達電15日不能展開填息,台股股王寶座即可能易主。

宏達電今年配發現金股利與股票股利居台股之冠,14日開盤一度大漲逾半根停板,但終場台股翻黑,宏達電也出現了沈重的棄權賣壓,尾盤下跌2元,收在685元。

宏達電5月底受惠於鑽石機上市的題材利多,股價一度推升到888元,創近19個月以來的新高,之後台股崩跌,宏達電股價也走軟,但一直撐在上升軌道趨勢線上,是台股電子產業的多頭信心指標。

目前外資法人對宏達電的看法非常分歧,目標價最高看到1000元,最低則在600元附近。宏達電目前的本益比處於12倍的歷史低檔區,但主力產品高價智慧型手機,是否會因全球消費市場緊縮而受影響,是目前法人圈最擔心的議題。

不過宏達電也已在各市場展開積極動作,例如在台灣將與中華電信合作推出2990元的鑽石機促銷方案,震撼市場。

至於晶華在開放陸客來台的利多加持下,今年以來股價大漲一倍以上,股價最高來到705元。不僅股價亮眼,也順利完成填權息,是台股今年除權息行情中的異數。不過填權息後又因大盤重挫,導致股價下修。

法人認為,股王往往代表當年最熱門的產業,宏達電與晶華剛好是電子與傳產類股的代表企業,這項爭霸戰也將暗示台股今年下半年的趨勢。

德盛安聯台灣智慧趨勢基金經理人鍾兆陽說,傳產類股下半年的景氣能見度明顯高於電子股,其中尤以新興市場為主。至於電子類股則因美國前景未明,恐仍受到壓抑。目前電子類股的景氣仍以反彈視之,反彈的時間約持續1到2個月。


 http://money.udn.com/html/rpt/rpt98620.html

以上內容由各投資機構提供,為純屬研究性質,僅作參考,使用者應明瞭其參考性,審慎考量本身之投資風險,使用者若依本資料投資發生損失須自行負責,聯合理財網對資料內容錯誤、更新延誤不負任何責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