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

M’S六月話題人物 蕭敬騰

 
每週 一 出刊.2008.06.1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M'S六月話題人物 蕭敬騰
每天5秒,緊致肌膚真簡單
請妳先把手伸出來看一看!
M'S 雜誌 

M'S六月話題人物 蕭敬騰

從《超級星光大道》初出嶄露頭角、這一路走來始終是鎂光燈關注的焦點。快速地經歷許多人生中難得的「第一次」,並在本月將男性時尚雜誌封面的初體驗獻給最受歡迎•最具影響力的M'S。

Editor:amy chi Composition:Showy Photo:Gordy Cheng Styling:Aura Hair:DAVID(H PARK) Make-up:Jade Special thanks:Claire、Vicky


──先介紹一下這次的新專輯吧! 

「這次的新專輯融合許多不同曲風的作品,除了我擅長與大家所熟悉的、也加入一些不一樣的元素,像專輯中有一首"收藏",是我覺得很特別的。而且其實每首歌我自己都十分喜歡,每首都很棒!因為之前都是演唱別人的歌曲,這次希望大家可以聽到更接近真實的我、與蕭敬騰的更多可能性。」

──其實說到『第一次』,從去年的《超級星光大道》之後,你應該歷經了許多第一次的體驗。上節目、出書、製作專輯…有沒有什麼有趣或特別難忘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 

「這一路上的許多經驗,其實都是前所未有、每一件事情都是我的第一次。而這次因為新專輯的關係,也初次體驗了拍攝MV的過程,當然有許多不為外人道的辛苦。真的要說很多事情自己在旁邊看、與等到自己實際身處其中,感覺真的非常不同。」

──從去年的 

「華語歌壇四大情歌天王」、「新生代花美男」…今年獲票選為「最想一起共度2008西洋情人節的男性」榜首,對於這些稱號你自己的感覺?

「我很高興大家對我的支持,可是有一些票選的稱號,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笑),只能說大家真的都對我很好。」

──那麼你覺得自己是一個怎樣的情人? 

會對喜歡的人唱情歌嗎?「要我自己說很難吧!應該是要對方說、她覺得我是個怎麼樣的情人。而且我不只會為喜歡人唱歌、我也會為我的朋友們唱歌,只要遇到覺得適合的情況。」


──我們知道你在 

15歲學了爵士鼓、17歲自學學會Keybord,加上天生渾厚的嗓音,對於音樂你好像有著過人的天份?

「其實我覺得自己並不是特別有天份,只是有很大的熱情。之前在學鼓的時候,練習了一整天、終於學會了某個節奏,我開心地去找姐姐來聽。但是卻在偶然的機會下,姐姐說她也想試試看,才發現姐姐聽過我打了幾次,她就馬上也學會了(笑)。所以我並不覺得自己有天份。但是我很喜歡音樂,所以即使練習到很累、要我直接睡在鼓上也可以!是這樣程度的喜歡。」

──從你去年底出的書 

『蕭敬騰的成年禮』,得知在你朝著喜歡的音樂前進,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可以談談這當中心境上的轉折嗎?

「過程中或許有些挫折,但是我已經覺得自己非常幸運、一切也算非常順利了。因為一直以來我身邊總是有對我很好的朋友,幫助我的人。就像之前在Pub駐唱的時候,偶爾會遇到客人要請我喝酒,可是我不能喝酒、一喝酒就會過敏起疹子,所以當時身邊就會有些同事、或長輩,出面幫我擋酒。真的很謝謝這些在身邊支持、幫助過我的人。」

──最喜歡的音樂類型是搖滾樂嗎? 

你看起來很文靜,卻喜歡搖滾樂,是否你的個性有反骨叛逆的部分?「其實我不文靜喔(笑)!平常喜歡聽的音樂類型很多。但如果說到搖滾樂,其實我是先喜歡上搖滾、才發現它對於情緒有舒發作用的。並不是因為想要抒發情緒、才喜歡搖滾樂。」

──接著要針對你喜歡的音樂癖好,為讀者做些調查!你購買的第一張專輯是?
 
「嗯…CD的話是小室哲哉。卡帶是施文彬『誰是老大』(笑…)和動力火車。」

──影響你人生最大的專輯? 

「邦喬飛的『It's my life』」

──最想演奏或演唱給喜歡的人聽的歌曲? 

「慈母手中線(笑)」

──最希望女朋友唱給你聽的歌? 

「她想唱什麼都可以吧!」

──有什麼專輯或歌手是你偷偷喜歡、但不為人知的? 

「小室哲哉…他加入團體的專輯我幾乎都有買。而且這件事情很少人知道(笑)。」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02 窺見08'「 霓虹鮮彩」&「格子...
2008-05-26 窺見08'「 霓虹鮮彩」&「格子...
2008-04-21 到夏季都OK春風格T恤
2008-03-03 冬季最後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平...
主編推薦  
台灣第一神祕大亨
女孩子記得多看幾次!
姊妹淘真情告白
教出孩子好成績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S 雜誌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