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特別贈禮 該如何遇到好男人

 
每週 五 出刊.2008.06.1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特別贈禮 該如何遇到好男人
討人喜歡的因素
如果想要影響他人,討人喜歡是極為重要的喔!
編輯室報告 

發送完畢通知&報名更改通知

親愛的讀者,您好:

【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電子報內容將於2008.6.13(五)全部發送完畢。感謝您的訂閱。

2008.6.20(五)起,您將於每週(五)收到【痞男24笑】。作者──方穎以幽默風趣的口吻,教導時下女性如何擦亮雙眼,分辨好男人與壞男人。書中列舉數種壞男人,例如騎士男、酒鬼男、完美先生、花花公子等。人並不完美,每一種男人都有優缺點,試著去欣賞各型男人的優點,如果他還有救,接受並潛移默化他的小缺點;太嚴重的話,方穎也提供了脫身之道,讓聰明的女性快快尋覓下個春天!

若您不希望收到此份報紙,請直接於PChome 免費電子報首頁取消訂閱【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電子報即可,謝謝您!

PChome ePaper 敬上
女人都要發掘的魅力法則 

特別贈禮 該如何遇到好男人

我當初寫這章時,還不確定是否該放在這本書裡,但我想到單身的朋友對於如何認識人的各種資訊都很感興趣,於是決定將這些想法放在這裡。在這章的開頭,我提出自己對速食約會(speed dating)的看法,結尾部分則是一張精美的表格。

禿頭男人毫無機會,任何人從他臉上就看得出來。而 桌的女孩是個超級明星,你得想盡辦法才能趕走坐在她對面的男人。不過, 桌女孩的眼中不時流露出失望神情,因為這些男人中,至少有四人看起來比四十歲的年齡上限要老得多。活動主持人年輕又漂亮,對發生在眼前這些慘不忍睹的實況表現得事不關己,是以她的存在讓在場的人所經歷的痛苦更加難以忍受……

歡迎來到曼哈頓速食約會的現場。

這是一個星期二的夜晚,我在市中心的蘇塔爾酒吧。這裡有十六名女子坐在靠牆的長沙發椅上,每人的座位前都有一張寫著一個字母的卡片。每隔四分鐘,主持人會吹一次哨子,另外十六名男子便迅速移動到下一桌,如果是 桌的男子,移動速度就沒那麼快了。

我得到 HurryDate.com 工作人員的許可來參加這個活動。他們和善的公關無疑是期望我與其他來參觀過這個活動的兩性作家一樣,喝幾杯免費的小酒,將他們的新聞稿稍做修改刊登就好,例如「這是一個讓忙碌的妳遇到白馬王子的絕佳方式」。

但是我辦不到。

速食約會的初衷是基於好意,它是由一位希望幫助猶太未婚男女認識對象的猶太教牧師戴奧所發想出來的,但幾年後,它的意義已與初創時有所出入,成為只有性虐待狂或撒旦才會來享樂的活動。

我待會兒再解釋我這麼說的意思。這就像網路交友一樣,一個人從事的行業以及住在哪裡對於談戀愛的機會有很大的影響。妳修過什麼課程以及屬於哪個政黨可以決定妳是否容易遇到未婚男子,以及我為何要催促妳去探索五號戰星原理。

我要先說聲抱歉,如果真的有任何訣竅能教妳如何遇到完美的另一半,我一定會與大家分享,而且肯定比丹•布朗與J•K•蘿琳合著的《哈利波特之達文西密碼減重法》還暢銷。但事實是,沒有任何訣竅。想找到一個能與之發展出比性愛關係更進一步的男人,一向都需要策略。我要提供的就是這些策略,一些可以提高機率的原則與手段。同時,我也要在此揭露那些荒謬的爛主意。先從最明顯的開始。

�避免速食約會

想要尋找男女朋友的人應該都是想逃離高中似的社交方式。還記得高中那段日子嗎?所有人都迷戀同樣的三個人──全校人氣最旺的三個人。這三人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擁有如此崇高的地位,有三個最重要的理由,依序是:外表、長相、美貌。

由此可見,在高中的人氣指數排名和聰明與正確的價值觀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完全取決於那些我們被教導在追求長久男女關係時不應在乎的一切條件。

�速食約會等於高中社交

速食約會與高中社交十分類似。坐在妳對面的人,在短短兩百四十秒的時間內,對妳的靈魂絲毫不敢興趣,而是仔細打量妳的外表,並在心中將妳與其他女人比較。這是一場競爭激烈的割喉戰。

隨著這場速食約會的持續進行,妳會在手中的人名清單陸續打上幾個勾。最後,不論男女,所有人選擇的前三名對象總是同樣的人。如果妳是前三名之一,妳才可能有與異性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在整個過程中,每個人都能明顯感受到別人對自己的嚴厲打量,而這也造成容易出糗的情況。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我,曾有個女孩緊張到說出自己被性騷擾的經驗。(想像一下,她才說到「他把手放在我的大腿上──」然後哨音響起,時間到!這真的讓人忍俊不住!)

不論學歷、想成家的渴望,或善良親切等等,這些特質在速食約會中毫無分量。在這裡,男人在乎的是女人的身材是否苗條。女人在乎的是男人的長相、身高以及體格,而我們因此變得比原來更膚淺。

聽起來很可笑吧!

�科學

除了我的說詞,我還有科學研究結果可佐證。

二○○五年,賓州大學的羅伯特•寇斯班公布一份關於速食約會的研究報告《HurryDate:Mate Preferences in Action》。在這份報告中,羅伯特與同事傑森•韋登對一萬五百二十六位參與 HurryDate 活動者的資料進行分析。以下節錄自這份報告:

•參加者有三分鐘可作判斷,但他們大部分只需要三秒鐘就夠了。
•能用以預測女性參加者受歡迎程度的指標,都是靠外在看得到的條件。
•男性參加者受歡迎程度的預測首要指標是長相俊帥、身材高大、年輕與身體質量指數(BMI)接近25的標準值。

�確認

為了要確認我對羅伯特博士的研究瞭解無誤,我打了一通電話給他。

「請問,這種情況之下,劇作家阿瑟•米勒與瑪麗蓮夢露有機會配對成功嗎?我的意思是,阿瑟•米勒是個天才,但與瑪麗蓮夢露相比,他的外表顯得非常不起眼,如果他能吸引對方的地方是他的心,他在速食約會的情況下會有突出的表現嗎?」

這位教授說:「不大可能。」

因此我得出以下結論:
勇於嘗試並非壞事,尤其當妳能在一小時內認識二十個男人。問題是,妳並非唯一一個與他們見面的人,別忘了還有其他十九個女人。同樣一個男人可能因為與妳共事而對妳產生興趣,或是透過朋友認識妳,然後約妳共進午餐,但在這種場合,一旦有其它比妳更出色、更有魅力的女人出現時,他可能會選擇放棄妳。同樣的道理,這個女人也很可能放棄他,唯一的贏家是收了參加者報名費的主辦單位。

不過,如果妳還是想試試看,那就找個朋友一起去吧!結束之後還能一起去喝一杯,一起討論嘲諷。其實當妳與這些男人交談的同時,內心大概也在腹誹了。

開心地玩吧!除非報名費還算便宜,否則千萬別為這個活動花任何錢。

千萬別速食約會抱任何希望。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6-06 男人眼中的唯一
2008-05-30 讓我們做愛吧!(2)
2008-05-23 讓我們做愛吧!(1)
2008-05-16 隨時都要打扮自己──即使妳確...
主編推薦  
台灣第一神祕大亨
女孩子記得多看幾次!
男人眼中的唯一
教出孩子好成績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立村文化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