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Mazda 2三門車型

車訊網 /  新車速報 動感再加分 Mazda 2三門車型
動感再加分 Mazda 2三門車型
【 一手車訊 本站編輯】

這裡最強:MZ-CD 1.4升柴油共軌噴射引擎平均油耗達23.3km/L,可惜只有手排。

雖然Mazda 2尚未引進台灣(1.5升五門車型預計五月底在台上市),但在日本當地,它可是一部「夯」到不行的迷你小車,光是日本就已經生產了 十萬部之多!堪稱馬自達近年來最成功的作品。為了乘勝追擊,馬自達推出了外型更年輕、操控也更出色的三門車型,意圖鞏固競爭激烈的歐洲小車市場。

重新設計的後三角窗,讓腰線更流暢、外觀更年輕化。

在歐洲,類似Mazda 2這種小車都被定意為入門車型,配備通常極為陽春,因此此次發表的車型通通只有「五速手排」變速箱一種選擇。引擎共有三 具,分別是1.3升與1.5升汽油引擎以及一具1.4升柴油引擎。比較特殊的是,1.3升引擎還分為「75匹馬力標準版」與「86匹馬力高功率版」,兩者 機械結構、排氣量完全相同,僅利用電腦程式「下修」功率輸出。此舉用以因應歐盟各國的稅法,讓消費者可以選擇功率較低的車型以節省稅率。

內裝陳設與五門車型完全相同,年輕化氛圍濃郁。

1.5升「手排」車型擁有17.0km/L的平均油耗,高速公路油耗更可高達20.5km/L!雖然即將引進台灣的Mazda 2也將搭載1.5升 引擎,但配置的卻是較為便利的「四速自排」,因此油耗表現要再打一點折扣。如果消費者真要強調省油性,應該購買「小排氣量手排柴油車」,以 Mazda 2 MZ-CD 1.4升柴油車款為例,它的高速公路油耗便高達27.0km/L,如果駕駛得當,肯定可以突破30km/L大關,油耗幾乎只 有國產車中型房車的1/3∼1/2,足以大大減輕燃油開支。

前乘客座椅背可前傾並向前滑動,以利後座乘客進出,並具有自動歸位設計。

Mazda 2三門車型同時提供「SAP」車型,除空力套件外,它還配置了紅黑雙色調的Recaro賽車座椅、運動化懸吊設定、投射式大燈以及16吋專屬鋁圈,車門內把手則採用真皮包覆,而中控檯飾板也換成了更具運動感的黑色亮面烤漆處理。

「SAP」車型則大方地配置了Recaro雙色賽車座椅。



--
[垃圾桶] 裡沒有會話群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