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生活中心

 
每週 二 出刊.2008.04.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生活中心
不要打電話給他
打電話給男人就是追求他們,這完全違反守則。
步驟簡單超輕鬆,快速打造我的窩 

打造最適合自己的生活中心

每個家庭的「生活中心」都不同。不論是在哪裡都必須是兩人會自然聚集的地方。那麼,請仔細想想你和他「喜歡什麼樣的放鬆方式?」、「平常一起度過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生活中心」也包含了兩人以「喜歡的姿勢」去放鬆心情的因素。如果那個地方能讓彼此一直悠閒自在地待在那裡,便可輕鬆地產生對話。找出兩人喜歡的姿勢,如整個人攤坐在椅子上,那就買張深一點的沙發。若是喜歡吃飯時不經意地往旁邊躺下小歇,和室或可坐在地板上的地方就是你們的「生活中心」。

客廳.飯廳的4種類
依據類型的不同,實際著手的方式也不同。

A.廚房型∼飯廳、客廳被區分的隔局設計
屋齡15∼25年的公寓,大多將飯廳、客廳設計成生活中心。在這樣的隔局下不妨試著將廚房的寬敞空間當成「生活中心」。在廚房裡放張距離天花板800∼850mm高的大餐桌,用餐之餘還可以拿來當工作台使用。在一個空間內一邊做飯,一邊用餐……結合了工作與放鬆的時間。這樣的「生活中心」可以營造出熱鬧和諧氣氛。


B.飯廳型∼各房間被區分的隔局設計
各房間都被牆壁隔開的房間隔局,必須自己區隔出客廳及飯廳的空間。想把客聽當成「生活中心」就把和室的紙拉門取下,這樣便能與廚房連結。若想以飯廳為中心就在廚房與飯廳間擺上家具做區分。原本充滿生活感的廚房頓時間消失了,空間也變得更寬敞舒適。




C.飯廳+客廳型∼飯廳、客廳中間有門的隔局設計
飯廳和客廳分開放家具的類型。為了能常看到彼此的臉,擺沙發和餐桌的位置要注意。在這種隔局中「門」顯然是多餘的設計,取下之後便可使飯廳、客廳的空間連接在一起。也因為家具是放在可以看到彼此的位置,所以就算是「一個人的時間」也不會感到被孤立,時時感受著開放的氣氛。



D.客廳型∼有大飯廳、客廳的隔局設計
少了餐桌,以客廳為中心的類型。只要在和室前放張大矮桌,無論是吃飯或放鬆都可以在那裡度過。桌子請選擇便於用餐的大尺寸。如果空間不大,選擇這個類型就不必放很多家具,並擁有寬敞的生活空間。把電腦放在原本放餐桌的地方,就算自己一個人用電腦時也不會覺得孤單。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5 打造新家的生活中心
2008-04-08 親自看房子的必備步驟
2008-04-01 全新的生活就從尋找全新的窩開...
2008-03-25 冬季的羽毛衣、毛皮外套這樣保...
主編推薦  
智財權生存戰
工作五年之後的十三種痛
男人外遇是因為貪心!女人外遇是因為傷心!
變成小美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