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1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七﹞墾丁南國度假趣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4.22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七﹞墾丁南國度假趣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去吃烏龍麵
吃一次正宗的烏龍麵
深度旅遊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七﹞墾丁南國度假趣

墾丁無疑是旅遊的天堂,除了世界級的自然景觀,由青山綠草、藍天碧海、椰林金灘所構織的美麗畫面,每每令人沉醉,於是,遊人總等不及要脫下束縛,踏上綠地、擁抱大海,享受絕美的墾丁假期。


想欣賞海洋世界,但冷冰冰的海水你不敢下水,那麼到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走一遭就對了。海洋生物博物館佔地60餘公頃,分為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館及世界水域館,其中台灣水域館,係以教育的方式加上專業的模擬技法,完備地呈現台灣本島及鄰近水域的豐富生態,引領遊客體驗一場從山到海的歷程。而以南中國海作為建構主題的珊瑚王國館,則是打造了一座海底裡的夢幻殿堂;不妨循著航海家探險之路,走一趟長81米,名列亞洲最長的海底隧道,欣賞美麗的海洋世界。至於在2006年啟用的世界水域館,打破一般水族館的設計,以三度空間的影音科技,穿越時空的藩籬,穿越古今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


「貓鼻頭」是墾丁礁岩奇觀的代表;因一塊自海崖崩落的礁岩,長期受海浪的侵蝕,形成遠觀像蹲踞海中的貓,故得此名。欣賞貓鼻頭景觀最好的方式,就是沿著墾管處規劃步道前往眺望台;登高遠望,不僅能清楚的看見貓鼻頭礁岩,而且一股海闊天空的心情油然而生。近觀,崩崖景觀近在咫尺;遠眺,鵝鑾鼻、大尖山歷歷在目,可說是欣賞墾丁海岸風光最好的去處。

「關山」,無疑是台灣欣賞夕照最佳的地點之一;它又稱「高山巖」,海拔高度約152公尺,為一處珊瑚礁台地,高高、無障礙的位置,除造就關山是一處欣賞落日的最佳地點,亦讓此地成為墾丁地區最佳的遠眺地。


南灣可說是全台人氣最高的戲水天堂。它舊稱「大板埒」,以清純透明的藍色海水與柔細潔淨的沙灘著稱,加上灘岸上的遮陽傘、比基尼、沙灘排球,構築成一幅熱帶海洋休閒風;但您可知道,南灣在日據時代可是捕鯨場,曾是台灣幾個捕鯨的基地之一,因此早年的南灣是座小漁村,只不過著觀光業的發展,南灣幾已不見漁村的模樣,轉變為最富盛名的度假天堂。

全台第一座也是規模最大的熱帶植物園「墾丁森林遊樂園」,佔地72公頃,以特有的熱帶植物林、野生動物、昆蟲及隆起珊瑚礁的景致馳名於世。全區共分成三大區域,其中第一、二遊覽區依動線設立了16景,包括了第一區從「茄冬巨木」到「觀海樓」等10處景觀,第二區「一線天」、「棲猿崖」的6處景點,其他稱為第三區的部份,則劃為自然保護區。

墾丁路無疑是墾丁夜生活的中心。短短的墾丁路上分布著上百家的的商店,舉凡吃的、買的、住的、玩的,在這條街上都看得到,因此每到夜晚時分,墾丁路上總是人潮洶湧,尤其是假日的夜晚,這條路簡直就變成一條步行街,好不熱鬧。由於墾丁路的繁榮,連帶旁邊的大灣路、和平巷等,也都漸趨熱鬧,而變成一處大墾丁路商圈。


社頂公園在整個墾丁國家公園裡,屬於特別景觀區,位處石灰岩台地上,以低矮灌叢、遼闊草原為主要植相,適合蜜源植物的生長,因此滋養了相當豐富的蝴蝶生態,也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賞蝶勝地。特別的是,冬季時,順著東北季風南下的赤腹鷹,每年都會過境社頂公園的上空,數量達數萬隻之多,成為賞鳥人追逐鷹姿的絕佳點。

鵝鑾鼻以珊瑚礁石灰岩地形及燈塔最為人熟悉。佔地約59公頃的鵝鑾鼻公園,以接近原始自然的原則,規劃一處匯集了地形、植物、人文景觀的公園。燈塔是賞完的重點,清光緒時期即(西元1882年)已設立,不但榮登台灣尾的地標,而且還是全世界唯一的武裝燈塔。雪白圓柱形的外觀,在藍天綠野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清新耀眼。


從台26省道向北走,會看到一個雷達站,馬路邊延展的一大片綠坡,即是龍磐大草原。站在草原靠近太平洋之處遠眺,陡峭的崩崖之下緊連著浩瀚的海岸線,陣陣狂風襲來,有如雷霆萬鈞之勢,令人感到驚心動魄。來到龍磐,除了欣賞海天一色、草原景觀之外,開闊的青草地亦是青年男女最喜愛的的觀星去處,更是欣賞墾丁日出的最佳地點之一。

建議旅遊方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抵恆春後,建議租車遊覽,或是搭乘墾丁街車逛遊墾丁。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網址:http://www.nmmba.gov.tw/
◆龍鑾潭自然中心
電話:(08)889-1456
網址:www.ktnp.gov.tw
◆墾丁森林遊樂區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墾丁里公園路201號
電話:(08)886-1211
◆社頂自然公園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86號
電話:(08)886-1821
◆貝殼砂展示館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224號
電話:(08)885-1204
◆鵝鑾鼻公園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鵝鑾鼻公園
電話:(08)885-1101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上傳櫻花照拿櫻花商品!
只要上傳美美的櫻花照片,精美的日本櫻花禮品等你來抽獎喔!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8 香江週末樂透價 免費好康High...
2008-04-15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六﹞南橫泡...
2008-04-11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五﹞七股爬...
2008-04-08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四﹞阿里山...
主編推薦  
智財權生存戰
工作五年之後的十三種痛
柔軟的麗江
變成小美人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