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六﹞南橫泡湯、嘗芋粿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4.1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六﹞南橫泡湯、嘗芋粿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陽澄湖的幽靈蟹
洗個澡身價就不同了
深度旅遊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六﹞南橫泡湯、嘗芋粿


南橫公路地跨台東縣、高雄縣、台南縣以及包括海端、桃源、六龜、甲仙、玉井在內的5個鄉鎮,在旅遊活動的表現上,呈現自然景觀和人文風土並齊的樣貌,從泡湯、泛舟、走古道、賞花到觀日出、雲海、大啖美食,滿足旅途中所有的享戀。


位於六龜鄉的寶來溫泉,是南台灣知名的溫泉鄉,也是南橫公路上最重要的溫泉聚落。四周群山環繞,寶來溪和荖濃溪彎流其中,明媚自然的風光,從日據時代即被喻為「蓬萊仙境」。緊臨寶來溫泉的不老溫泉,泡完湯之後,皮膚氣色極好,有如返老還童、青春常駐,遂有「不老之泉」的美名。寶來和不老溫泉屬於弱鹼性碳酸泉,泉質透明,溫度約在45度左右,可活絡筋骨、改善關節炎、風溼、皮膚病,還有美膚養顏的療效。


由於座落在高屏平原和玉山、阿里山山脈交會處,當地肥沃的腐殖土,加上合適的溫度和氣候條件,使得甲仙生產的紅檳榔心芋遠近馳名,這種外型酷似檳榔,內心則是紅色纖維放射狀的芋頭,含水份低,澱粉質高,充滿濃密的厚實感,在這樣的取材背景下,造就了聞名全台的甲仙芋粿、芋冰和芋泥餅,是遊客途經南橫不得不嘗的地方美味。

玉山國家公園在南橫110公里處設置梅山遊憩區,此地稱作「梅山口」,玉山國家公園警察隊梅山小隊、梅山派出所、梅山青年活動中心與梅山餐飲服務中心就在公路兩側,而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梅山遊客中心也在此。梅山遊客中心是南橫公路的旅遊諮詢中心,館內規劃了展示廳與多媒體播映室,介紹玉山國家公園動植物景觀,並有動物的骨頭,提供遊客觸摸。其次,遊客中心一旁另設置了布農文化展示中心,介紹台灣布農族。


梅山村是玉山國家公園裡的一個原住民村落,屬於布農族部落。順著原生種植物園旁的小路進入,可由橫跨唯金溪上的梅橋直接入村,不過橋前有條深入桃樹林中的曲徑,來到「馬斯娃霍爾吊橋」前,遠眺位於荖濃溪與支流交會處的小小村落,彷彿走入失落的桃花源,是南橫公路上真正的世外桃源。

建議旅遊方式:自行開車遊覽南橫風光,是最佳的方式;若選擇搭乘公車,可從台南市區搭乘台南客運,或者從高雄、美濃等地搭乘高雄客運,均可前往。


◆梅山遊客中心
地址:高雄縣桃源鄉梅山村三鄰梅山巷44之5號
電話:(07)686-6181
網址:http://www.ysnp.gov.tw
◆徐財記芋粿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文化路78-2號
電話:(07)675-1658
◆來來芋冰城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文化路75號
電話:(07)675-1311
旅遊新聞 


活動快訊 


上傳櫻花照拿櫻花商品!
只要上傳美美的櫻花照片,精美的日本櫻花禮品等你來抽獎喔!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1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五﹞七股爬...
2008-04-08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四﹞阿里山...
2008-04-04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三﹞清境踏...
2008-04-01 寶島春天嬉遊路線﹝二﹞信義賞...
主編推薦  
抓住兩千億的農業商機
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站在核心
棒球∼我們共同的歡樂
不可不慎的面子問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