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本黨主席為國寶級白目!

 
每週 一 ∼ 五 出刊.2008.04.14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胡錦濤在博鰲論壇上承諾...
報報美食Q&A
陽澄湖的幽靈蟹
洗個澡身價就不同了
【小事則摘】大事化小,小事則摘 

胡錦濤在博鰲論壇上承諾...

•胡錦濤在博鰲論壇上承諾,中國永遠不會稱霸,永遠不搞對外擴張,最多只會派解放軍去別人家打掃街道而已。(莫)

•蕭萬長結束博鰲論壇之行返回台灣,收獲相當豐碩,所有跟他一起去的成員,都終於搞清楚「鰲」這個字到底要怎麼寫了。(莫)

•民進黨青壯派計劃推出黨主席人選,段宜康表示,他們心裡已經有幾位白馬王子的人選,也有白雪公主,當然更少不了有幾個白目。(莫)

•海地因糧食價格飆漲而引發暴動,國會為此通過罷免總理,因為總理是海地政府裡食量最大消耗最多糧食的人。(莫)
【NG連線】注意!不是SNG連線 

報報美食Q&A

文╱給我報報義大利菜研發小組

Q:早年麵包店的吐司都是整條整條的賣,為什麼後來會出現只賣半條的吐司呢?(台北.Zoe)

A:我們都知道,雖然政府從很久以前開始,就一直在宣導商家使用統一發票,但早年消費者索取統一發票的觀念還不普遍,所以大多數的商家也就都沒使用統一發票。後來統一發票的觀念慢慢深入人心,使用統一發票的商家也變多了,連麵包店也開始使用統一發票。由於消費金額無論多寡都必須開一張統一發票,有些消費者覺得,花那麼多的錢買一條吐司,卻只能拿到一張發票對一次獎,實在很不划算,這些消費者便要求麵包店改賣半條的吐司,如此一來消費者花同樣的價錢,只要分成兩次買兩包半條的吐司,就可以拿到兩張發票對兩次獎,因此之故,台灣就逐漸由吐司整條整條賣,演變成一次只賣半條吐司的社會了。

編按:讀者如果對飲食問題有不瞭解的地方,請將問題寄到ebaobao@pchome.com.tw,主旨請寫「我這個人有問題」,問題之後,也請註明(發信城市•問問題者姓名或綽號)。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4-11 欲練神功,必先自宮!
2008-04-10 顫慄!兵馬俑重現江湖!
2008-04-09 全球恭迎奧運熱狗!
2008-04-08 快報!國民黨裡有企鵝!
主編推薦  
抓住兩千億的農業商機
從什麼時候我開始站在核心
棒球∼我們共同的歡樂
不可不慎的面子問題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給我報報國際文化事業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