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ComicRack - 建立你專屬的漫畫圖書館

 
每週 二 , 五 出刊.2008.03.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ComicRack - 建立你專屬的漫畫圖書館
Rapid Environment Editor - 系統環境參數修改專家
ToeTag - 音樂標籤資料的管理大師
Crazy Push Off 瘋狂推手
Pirate Chains 失落的寶藏
今日首選 

ComicRack - 建立你專屬的漫畫圖書館

軟體:ComicRack(版本:0.9.79)
類別:工具其他
性質:Freeware(2.2 M)

【編輯/王國淵】

許多人都喜歡看漫畫,從小到大所觀看過的漫畫也不計其數,而這些各式各樣的漫畫其實不全都是妨害小朋友們學習的有害書籍,其中有許多反而可以誘發兒童的想像力,讓他們的思考更加豐富。喜歡漫畫的當然不只有小朋友而已,許多成年人也一樣期待著每隔一段時間發刊的漫畫書,一解平日工作的壓力。

相信各位也有喜歡的漫畫,也可能收藏了一些,而這些收藏的內容經常可能因為空間不夠或是搬家而被迫丟棄,又或是因為年代久遠而使得紙本破損,對於這樣的問題,也許你可以試著將這些收藏改以電子檔案的方式來保存,不僅可以省下許多空間,也能夠免去定期保養紙本的麻煩。 ComicRack 就是一套專為漫畫迷所設計的免費漫畫管理軟體。

使用者可以透過 ComicRack 來建立屬於自己的漫畫資料庫,只需要透過幾個按鍵,就能夠將手邊的漫畫分門別類,甚至是依照集數去做編排。而所建立的資料也允許使用者來進行評分,或下注解,讓你可以快速找到喜愛的內容。如果你手邊正好收藏了不少漫畫的電子檔案,那麼就立即透過 ComicRack 來建立專屬的漫畫圖書館,讓你既方便管理,也能夠透過 ComicRack 來直接觀賞這些動人的收藏!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other/26439.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utility&cl2nd=utility_other
新貨上站 

Rapid Environment Editor - 系統環境參數修改專家

軟體:Rapid Environment Editor(版本:1.9)
類別:系統工具
性質:Freeware(753 K)

【編輯/王國淵】

不管是任何作業系統,都有一些環境參數提供設定,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些設定來讓工作變得更加方便。但是這一類的設定通常不為一般使用者所熟悉,想當然,更不知道要從何處下手去修改。不過別擔心,讓筆者介紹你一款方便的工具,讓修改環境參數變得更加簡單方便。

就讓筆者來更進一步說明什麼是環境參數,例如使用者長可以在系統機碼中看到『%SystemRoot%』這一類的東西,其實它所代表的就是你的系統安裝目錄(通常為 C:\Windows),就是透過一個變數來代表實際的位置,往後如果修改位置時,就不需要去修改所有包含『C:\Windows』的字串,而是直接改變『%SystemRoot%』所對應的值就可以讓整個系統都生效。

而 Rapid Environment Editor 就是一款專為視窗作業系統所設計的環境參數修改工具,使用者可以透過圖形化的介面來對所有的系統變數進行修改,或是依照自己的需要來添加特定的系統變數。例如當使用者把慣用的程式都放到『C:\Tools』目錄中時,就可以對『Path』這個環境添加『C:\Tools』這一比內容,那麼往後只要在系統的『執行』功能中輸入想要使用的工具名稱,系統就會自動到『C:\Tools』中去尋找是否有這個名稱的工具可以呼叫喔!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utility_system/utility_system_tweak/26424.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utility&cl2nd=utility_system
 
 
ToeTag - 音樂標籤資料的管理大師

軟體:ToeTag(版本:0.1)
類別:影音管理
性質:Freeware(396 K)

【編輯/王國淵】

電腦裡頭存放了上千個音樂檔案嗎?不過,如果這些音樂檔的來源不一,那麼檔案本身的資訊標籤中可能也就包含了奇奇怪怪的訊息。如果想要動手修改,卻又因為必須一個個更動很感到麻煩,這個時候就得仰賴 ToeTag 的幫助了。

ToeTag 是一款免費的音樂檔案 tag 修改精靈,它能夠處理的音樂檔案包括了 MP3 、WAV 、WMA 、OGG...等數十種音樂檔案,幾乎時下常見的各種交換用音樂檔案都在它的支援之列。

使用者能夠透過 ToeTag 來將所有選定的音樂檔案進行一次性的修改,舉凡檔案的 ID3v1 、ID3v2 、附註、音樂類型等,全部都能夠進行修改。如果你懶得輸入,那麼程式更提供由著名的線上音樂資料網站 tracktype.org 擷取資訊的功能,能夠為你將檔案自行依照歌曲資料庫中所記載的內容自動填入相對應的資料喔。如果你想將歌曲的名稱從新依照 tag 內容來命名,那麼也是選定格式後,透過一個按鍵就能立即搞定喔。這麼方便又免費的工具,你還在猶豫什麼?馬上下載回去試試吧!

註:使用本軟體需先安裝有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multimedia_manager/26431.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multimedia&cl2nd=multimedia_manager
電玩櫥窗 

Crazy Push Off 瘋狂推手

軟體:Crazy Push Off(版本:N/A)
類別:動作遊戲
性質:Freeware()

【編輯/宗文】

遊戲中玩家要獲得勝利的話,就是將敵手推出平台之外。本款遊戲可以一人獨玩,也可以兩人同樂。遊戲中可以設定對手人數,由一人到最多可以四人共同競爭,另外也可以設定困難度,有三種困難度可以設置,或者設定擊敗對手獲勝的次數。玩家也可以從四種不同動物中,選擇自己最喜歡的來進行遊戲。

遊戲中會出現許多寶物,玩家如能善加利用,對於擊敗敵人將有很大的幫助,例如拳擊手套,取得後可以增加推人的力道,還有數段可以累積喔!又如翅膀圖示的寶物可以增加移動速度,而飛彈或炸彈可以用來攻擊敵人,又如鐵鞋可以讓自己站的穩固等等。這些寶物的出現,讓整個遊戲更加有趣、豐富化。

遊戲操控說明:
1.一位玩家玩時,利用四個方向鍵移動,空白鍵可以推敵人或使用武器。
2.兩位玩家玩時,第一位玩家四個方向鍵移動,Enter鍵可以推敵人或使用武器。第二位玩家利用W、A、S、D移動,用空白鍵來推人或使用武器。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game_action/game_action_action/26399.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game&cl2nd=game_action
 
 
Pirate Chains 失落的寶藏

軟體:Pirate Chains(版本:N/A)
類別:益智遊戲
性質:Freeware()

【編輯/宗文】

遊戲中玩家將扮演一位海盜,他要尋找那失落的寶藏,玩家必須藉由消除方塊的方式,幫助他持續往前進。遊戲中與一般消除方塊的規則不同,此款遊戲是需要三個同類的方塊在一起才能消除(以水平或垂直的方式聚集,如此才能消除。)。過關的方式有兩種,第一種讓主畫面中的鑰匙能接觸到鑰匙孔,如此可以過關。另外一種玩家如果能消除夠多的方塊,讓畫面左上角的鑰匙能掉落到紫色容器的下方,也就是鑰匙孔的位置,這樣也能過關。


▲玩家要趕緊消除方塊,海盜才能戰勝對手!

遊戲中提供了多個關卡供玩家挑戰,有些關卡是要利用鑰匙開啟,有些關卡則是玩家必須快速消除方塊,幫助海盜能夠來戰勝對手。另外遊戲中提供了多種寶物,例如炸藥可以一次銷毀周圍多個方塊,刀子可以去除單一方塊,又如旋風可以讓所有方塊重新配置等等。玩家如能善加利用,對於過關有很大幫助。


▲遊戲提供許多關卡供玩家挑戰!

遊戲中可是有時間限制的,玩家動作必須快,否則是無法過關的。遊戲的右上角有一個項目「Moves Left」,上面有顯示數字,這是遊戲貼心的設計,上面表示的是目前所可以消除的方塊選項次數,數字愈少玩家愈難找到可消除的點,此時玩家便可以嘗試利用寶物。而當所有方塊都無法消除時,程式會自動利用旋風將所有方塊重新排列。

遊戲操控方面,利用滑鼠左鍵點擊要消除的方塊起始點,然後拖曳到相同類型的方塊上面,完成後放開左鍵,便可以將這一些方塊消除掉。


下載:
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game_mind/game_mind_brain/26400.html
對這個軟體有意見/疑問想提出來?請來toget討論區發表∼
http://toget.pchome.com.tw/BBS/index2nd.php?cl1st=game&cl2nd=game_mind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3-21 Doppler 掌握偶像名人的 RSS ...
2008-03-18 FlvPlayer4Free - 網路影片輕...
2008-03-14 PhotoScape 不用花大錢也能用...
2008-03-07 Palringo 支援多平台及跨軟體...
主編推薦  
對方會劈腿嗎?
智慧財產論壇之光碟疑雲
再見了!國際牌
我得了憂鬱症嗎?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ToGet網站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