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壁櫥與雜亂文件最有效率的收納妙方

 
每週 二 出刊.2008.02.26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壁櫥與雜亂文件最有效率的收納妙方
讓創意行銷更有賣點
要怎樣善加利用體貼顧客的有心設計,讓顧客留下好印象?
阿嬤ㄟ撇步 

壁櫥與雜亂文件最有效率的收納妙方

你是否總是一股腦地就把物品拼命往壁櫥裡塞?拿回家的文件老是隨手放置,總覺得等改天有空再來進行分類,一拖再拖的情況下,更讓塞爆的壁櫥與四處散亂的文件成了你最大的收納困擾。

今天智慧嬤就要教你幾個重要的小撇步,趕快檢視一下家中的壁櫥與重要文件,你是否能在急需某件物品時馬上找得出來。如果你根本記不起來放在哪裡,那麼這次一定要牢牢記住智慧嬤的撇步,讓你的收納更加有效率喔!

阿嬤ㄟ撇步1:壁櫥的兩大收納重點

1.隔間:例如中層的長、寬、深分別是90cm、180cm、90cm,非常巨大,很適合放棉被。所以要擺放其他東西時,可以利用有輪子的箱子、衣櫃、伸縮式吊衣桿,以增進使用的效率。

2.收納的地方:壁櫥是否方便拿取,各部分並不一樣。最方便拿取的地方是中層的前面。低處的裡面必須彎腰才拿得到,而高處則是非得有東西墊腳不可。

使用頻率高的東西就放在最容易取得處,較不常用的就放在裡面,而平常幾乎不用的就放在高處。這其實是常識,而且必須能一眼看出哪裡放著什麼東西。如果想要拿出夏天用的枕頭套,好不容易把上層的箱子拿下來,卻發現裡面裝的根本是用不到的東西,那就白費工夫了。在此更提供一個小妙方:在箱子上貼標籤,就能立刻找到東西。

◎低處分成前、後部分,以便收存東西
把過季的電暖器等東西放在內側,熨斗、吸塵器等常用的東西放在方便拿取的前方。因為要拿較低處的東西時必須彎腰,所以使用有輪子的箱子會方便許多。

◎在高處的箱子貼上手把或標籤
上層適合收存過季的衣服、紀念品、較少拿取的輕物。由於位置很高,為了方便日後拿取,可以在收納箱外面貼上標籤,或是裝上手把。考慮到拿取的方便性,而且立即可知內容物是很重要的。

阿嬤ㄟ撇步2:最有效率的文件收納法

1.紙類要用檔案夾分類整理
收據、保證書、保險文件等,都要一一分類再放進檔案夾。為了方便需要時尋找,可以全部放進一本檔案夾中,再分類收存。

2.掛號證、卡片類可以放進小相簿中
沖洗照片時會拿到的小相簿很適合用來裝掛號證、會員卡、點數卡之類的東西。也能拿來裝剪報,或是當成食譜冊。

3.無法決定是否要丟的紙類怎麼辦?
A.準備收存這類紙張的盒子
B.無法決定是否要丟時,就先放進這個盒子
C.決定收存的期限,如一個星期。一旦期限到了,若覺得不需要,就可以丟掉。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19 讓鞋子與衣物通通立正站好的收...
2008-02-12 人人都要會的妙招──衣物整理
2008-02-05 廚房大掃除──廚房用具的收納
2008-01-29 種植室內植物的理由∼吸收二氧...
主編推薦  
你還在繳冤枉錢嗎?
箱子裡的祕密
甜美的放鬆
陪你去環島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晨星出版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