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成立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每週 一 出刊.2008.02.25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成立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活動快訊
讓創意行銷更有賣點
要怎樣善加利用體貼顧客的有心設計,讓顧客留下好印象?
大辣辣報 

成立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既然我生長的環境形所塑出來的脫衣文化,與那些令我感動不已的脫衣舞表演迥然不同,那麼,我何不將那些異國文化的優點直接帶進這片土地,讓我的同胞們也體會到我的感動呢?我知道,要在短時間內扭轉大家對脫衣舞的看法,仍有重重困難,但我深信,這值得一試!

心中藍圖逐漸成形

台灣的女人一定也有人想過要跳脫衣舞,也想要讓自己變性感,可是她們害怕世俗對脫衣舞的眼光,也擔心不知道應該怎麼跳才好看,因為我們的參考對象好像就只有早期的脫衣秀和台式鋼管秀,存留在腦海中的俗豔印象。

不敢跳脫衣舞的原因,還有來自於內心潛藏對自我身體的不認同,台灣的女孩子普遍對自己的身材完全沒有信心,不管她長什麼樣子。可是我在英國這段期間,我知道,人的身材不會影響她的美麗,自信才是影響美麗的重點。

我心底清楚地知道,我不只是要開個脫衣舞的課而已,除了讓大家都有機會學到脫衣舞,還要讓女人重新看待自己,看到自己的美感,而這必須與每個人心中完美性感的理想對抗,要想辦法喚醒每個女人潛在的性感魅力,還要讓她們看到自己的這份性感。於是,這些就成為了我教課的基本想法。

我認為,課程一定要形成一股支持的力量,要讓她們看到自己的漂亮,也要讓她們感受到別人的認同,而這必須是一個團體,如同我在英國學習的經驗,我看到了很多人一起跳,各式各樣的身材都有,我也真的能看到每個人表現出來的不同美感。這會是個值得嘗試的一種模式,所以我開出的來的課程應該是個工作坊,在這個工作坊中,我們要處理的是心理層面,讓大家在舞動當中,找到自己的性感、美感,也要從各種角度去看自己的身體,要完全的接受自己,而且,還要懂得去欣賞別人,她才能真正相信,別人也在欣賞她。

第一次的脫衣舞課程

回國後,我參與了一場為期三個月共十堂課的女性成長團體,在課程設計過程中,我不停地思索這個與情慾開發有關的成長團體,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去談身體、談情慾,所以,如果我把脫衣舞教學加進其中一堂課呢?依過去的經驗,當整套課程進行超過一半時,我跟學員們也彼此熟悉了,大家較能坦然地討論很多問題,這時候想必是個安排脫衣舞課程的好時機,跟一群我喜歡的女人一同嘗試新鮮事。而且,在這樣和諧、彼此熟識的場合裡,也讓我有機會去傾聽她們內心的感受,順便了解她們的學習狀況是如何。於是,我決定在課程中安排一次脫衣舞節目。

在與學員討論到脫衣舞這堂課時,有的學員非常地開心地大叫:「哈,這堂課好有趣喔,我就是為了這堂課來的!」也有學員羞澀地問我:「老師,我從來沒有看過脫衣舞,這是什麼啊?」、「老師,妳要教的就是酒吧裡那種脫衣舞嗎?」也有人想再三確認,以求安心地問:「老師,這堂課會是妳教嗎?」。

我仔細地回答大家的疑問,先讓大家了解脫衣舞大致輪廓,更向她們保證我會全程陪著她們開心地學習玩樂。大家聽了似乎安心了許多,內心壓抑已久的那股躍躍欲試的衝動忽然間解放了出來,大家紛紛踴躍地發問:「老師,那要穿什麼?」「妳們可以準備高跟鞋、短裙、兩條內褲和有彈性背心來換喔。」我聽見開始有人輕聲細語地討論了起來:「是喔?那我沒有高跟鞋怎麼辦?」、「嗯……我平常很少穿短裙說,我都穿長褲……」我說:「太好了,這反而是一個機會,把妳買了放很久都不敢穿的漂亮衣服、裙子通通帶來吧!」此刻,大夥兒便開始春光滿面地熱烈討論了起來。看來,每個人都進入狀況了。

雖然我在英國時,所有的舞步和基本動作我都反覆練習過上百遍了,但自己正式上場教課還是頭一遭,多少有一些壓力。上課前兩天,便在家裡不斷地練習再練習,把當天可以進行的內容全部排練過,增加了身體對這些流程的熟悉度後,其他可能發生的意外狀況,就是是我能掌控的了。不過,為了求更精進,這種不確定感正是我期待直接體驗的。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18 性感無關胖瘦
2008-02-04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2008-01-28 英式脫衣舞教學
2008-01-21 脫衣舞學校我來啦!
主編推薦  
你還在繳冤枉錢嗎?
箱子裡的祕密
甜美的放鬆
陪你去環島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