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9

準備好,做個脫衣舞孃!

 
每週 一 出刊.2008.03.0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準備好,做個脫衣舞孃!
活動快訊
價值
你是你,無人可取代,獨一獨二的存在。
大辣辣報 

準備好,做個脫衣舞孃!

終於到了脫衣舞課這天,我決定在短短的兩個小時裡,讓大夥兒好好地體驗脫衣舞藝術的精髓,除了讓大家認識所有的基本要素外,最後的重頭戲——全裸,則是我的秘密武器,我想挑戰這群女人對解放肢體的尺度有多大。我想看看,這群介於27歲到65歲、來自不同家庭背景、工作型態的女人們,最後會有什麼反應,能不能和我共創那美妙的一刻?

其實,我心裡雖然很期待,卻也有些許的擔心,如果她們最後都不敢,該怎麼辦?沒關係,我得安慰自己,至少這是一個嘗試的機會,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何況,我對自己的能力與影響力應該要有信心才對,我必須使盡全力,盡情地帶領她們跟著我一起進入狀況。

這次的學員有家庭主婦、也有在家工作的老闆娘、還有企業裡的高階女主管,個個都是所謂的良家婦女,她們著害羞的神情,姍姍進入教室。不知是大家的工作因素還是文化差異的關係,大多數人的穿著跟平時真的沒什麼兩樣,甚至還有人穿著褲裝,也不打算換衣服,只是佇在一旁保持端莊的儀態。只有少數三位稍加打扮的女子反成了異數。

回想我當時在英國遇到的同學們,每個人都精心打扮,彷彿是要去參加「米蘭時裝秀」般,大家都想在課堂上大秀自己的美麗服裝,還特地化了妝來。光用眼睛,就可以吃好多冰淇淋。而在台灣的課堂裡,裙子絕對過膝,其實我並不想嚴格規定服裝,只是有些寬鬆的裙子或上衣很難脫得漂亮,確實不適合脫衣舞表演,若要達到最佳效果,服裝的選擇還是必要的關鍵!

來,準備起舞了

我趕緊號召還在化妝室裡補妝的女人們,快點進教室囉!我們要正式開始了!大家排排站好,臉上滿是興奮。為了克服大多數學員剛開始上課會有的害羞,我決定採取柔中帶硬的方式,聚集大家的注意力,讓她們快快進入情況。「大家都要練習跳唷!今天沒有人可以只看不跳!」所幸,在我表現認真的態度後,大家果然不負我所望,一路興高彩烈地進行到最後一個階段——如何美美地脫內衣褲。

雖然大家已經做了一個多小時的熱身,也玩得很盡興,但來到這個階段,這群女人們不免開始感到尷尬:「啊,老師,真的要全脫喔?」「有什麼關係,反正泡溫泉時大家不是都沒穿嗎?」「可是那不一樣啦!」「沒什麼不一樣啦,反正我們可以試看看呀!」

我聽得開心,看得更愉快,是時候說一些話了:「沒錯,現在和在溫泉館裡看到很多女人裸體的感覺不一樣,因為我們不會在那裡裸體跳舞給別人看啊。」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哄堂大笑,「不過,大家參與這個成長團體,其實就是想嘗試一些沒試過的事,所以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吧,如何?一起來試試嘛,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很好玩的!」

音樂一下,我緩緩地示範單手解開內衣扣、輕柔拉下肩帶的小技巧,大家全神貫注地觀著,跟我一起練習。有趣的是,雖然大部分的人已經投入地隨著音樂擺動,跟著我的動作脫下了胸罩,但可能是因為彼此都是面對面的關係(礙於場地的限制,我們上課的教室裡沒有鏡子,所以大家只能倚著牆面,圍成一個大四方形),大家在看不到自己卻可以清楚看見別人的情況下,更加深了害羞感。

這種羞怯的感覺,在我們進行到要把內衣甩出去的那一刻,完全的顯露了出來,我神態自若地請大家撿起內衣,準備重新再來一次,話還沒說完,眼角餘光便掃到大家衝得飛快,「一蹲、二撿、三轉身」我都還沒撿起我的內衣,大家已經雙臂夾著內衣,緊張兮兮地遮掩自己的乳房。哈哈,好有趣的現象,我當場笑了出來,大家也覺得好笑,一邊尷尬,一邊遮掩、一邊轉頭跟我說:「真是不好意思!」「哈,沒關係,我們再練一次,會越練越純熟喔!」接著,我們再練了一遍,這次動作的步調有稍微減慢了,是好個現象。大家轉身過去後,邊穿衣邊覺得自己越來越可以突破心防,便自顧自地和左右伙伴竊竊私語了起來,看著她們如少女般雀躍談話,我真的覺得很開心。

我拍拍手,「好,接下來,進入內褲的部分囉。」我示範過一遍之後,歡呼聲立刻如雷貫耳,大家都好喜歡當內褲脫到高跟鞋底時,一腳抬離地板,另一腳勾踢拋走那一件小褲褲的爽快感,連我也不例外,確實有種「覺得自己很酷」的感覺。

隔天,當我再進入教室前,遇到的每位工作人員,都不忘用親密的語氣跟我打招呼:「聽說,妳昨天把我們的姐妹們剝光啦?我也要上妳的課啦!」從此,我的脫衣舞課就在那個單位傳開來了。我想,這次的課程算是成功了,不是因為這堂課大受歡迎,而是姐妹們在回到各自的生活領域時,還願意再跳一次,無論是在家中獨處時,或是秀給愛人看,或在朋友面前表演一小段,這些都是很棒的嘗試,也讓我充滿繼續教下去的動力。

我相信,生活中小小的突破,一定也能產生一些影響。記得團體中一位在家工作的老闆娘,她在最後的課程聚會裡,開始回憶了她過去的時光:「其實我也曾經美麗過的,也很會打扮自己。」她看看現在的自己,因為與老公一起經營經銷商品,天天從早忙到晚,每天公司和家裡兩頭跑,除了固定加班,還得準時回家煮飯,有時還得幫忙搬貨,為了方便工作,都是穿著褲裝,她自嘲自己是徹底的黑臉婆,常忙到頭髮亂七八糟,連妝都懶得化了。她的心聲,在場的女人們都很有共鳴,一個接著一個悲嘆生活如何剝奪了她們的自由和美麗,更慘的是,還壓得自己無力再打扮,忘了自己曾經美麗,甚至,從來不覺得自己美麗過。

聽著大家對生活的抱怨,我知道脫衣舞的體驗引發了一些效應,喚起了大家塵封已久的記憶,以及從來沒有過的感觸,一種讓每個人內心盪漾的改變,正在慢慢發酵中。
活動快訊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2-25 成立台灣第一個脫衣舞工作坊
2008-02-18 性感無關胖瘦
2008-02-04 脫吧,舞出妳的性感來
2008-01-28 英式脫衣舞教學
主編推薦  
把企業反虧為盈,一點也不難
往前衝
虛構型主題
一口吃掉北海道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大辣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