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 一個令人失望的颱風假、一個有價值的颱風假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07.17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佳節愉快(Enjoy Your ... 超水正妹引爆網路熱潮


本期目錄
    本週情境焦點:(1)一個令人失望的颱風假
    本週情境焦點:(2)一個有價值的颱風假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訂報送童書!這麼划算的事怎麼可以放過!
  • 查帳很重要,小公司、大公司都需要!
  SkypeIVR好聽新登場,創意中文命名拿大獎!
  愛得有憑有據!寫出為愛要做的事,手機、iPod送給你
 
電子報最新消息
輕鬆學電腦,快樂用電腦!
 體驗時代新樂趣,預約一個更自在的數位生活!
如何六十萬賺六千萬?
 選擇權和股票、期貨有什麼不同?
夏天怎麼玩?
 還不快帶著心愛的寶貝寵物出去玩!上山下海都好玩!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本週情境焦點:(1)一個令人失望的颱風假

(★ 聽對話內容)

【入門對話 Dialogue 1】A Disappointing Typhoon Holiday
(一個令人失望的颱風假)


Jack and Jill are on a break from school. It's a Friday, and they are discussing the weekend.
Jack 和 Jill 正處於學校的下課時間。這一天是星期五,他們正討論週末的事。

Jill: Hey Jack! Did you hear about the typhoon?
喂,Jack!你知道颱風的消息嗎?

Jack: Of course! Everyone's talking about it! I think it's supposed to hit on Saturday or Sunday.
那當然!大家都在談論這件事。我想颱風侵襲的時間會在週六或週日。

Jill: Are you scared?
你會害怕嗎?

Jack: Me? Of course not! Our apartment is very safe. I just think it's a drag that it's going to come on a weekend. I mean, we don't even get to miss any school!
我?當然不會!我們家的公寓很安全。我只是認為颱風拖到禮拜六才來。我是說,我們連不用上課的福利都沒了

Jill: Wow! How can you be so nonchalant? I think typhoons can be very dangerous!
哇奧!你怎能如此冷漠?我覺得颱風是很危險的。

Jack: Come off it! It's fine as long as you stay indoors.
真是夠了!只要你待在室內就沒事了。

Jill: I suppose you're right. Still, I can't help but get worried that something bad could happen.
我想你說得沒錯。但我不得不擔心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Jack: Well, if you're careful and you stay indoors, I promise everything will be ok. I bet we'll see each other Monday, and laugh about how scared you were!
嗯,只要你小心一點,且待在室內,我保證一切都會沒事的。我敢說我們可以在禮拜一碰面,然後可以笑你是多麼膽小!


"Dialogue 1" 相關實用句型:
1.We don't even get to miss any school.
(我們連不用上課的福利都沒了。)


這裡的 school 並非指「學校」之意,而是「上課」或「學校的課程」,為一不可屬名詞,另外一個表示「課程」的 class 則為可數名詞。例如:

「早上的課八點半開始。」是 "School in the morning begins at 8:30."
2.I can't help but get worried that something bad could happen.
(我不得不擔心會有不好的事發生。)


"can't help but" 後面必須接原形動詞,表示「不得不...」,也可寫成 "can't help + 動名詞" 或 "can't but + 原形動詞"。例如:

"I cannot but fall in love with such a beautiful lady." 表示「我忍不住愛上這樣一位美女。」。
TOP
 
 
本週情境焦點:(2)一個有價值的颱風假

【進階對話 Dialogue 2】A Precious Typhoon Holiday
(一個有價值的颱風假)


Bob and Susan are at work. They are discussing their plans for the weekend.
Bob 與 Susan 正在上班。他們正在討論這末的計劃。

Bob: Hey Susan! Did you know the typhoon is supposed to hit this weekend? I hope you didn't have any big plans.
喂!Susan,你知道颱風可能在週末來襲嗎?我希望你沒有任何重要的計劃。

Susan: Actually, I was just planning on staying in anyway.
事實上,反正我正計劃窩在家裡

Bob: Wow, you seem very unperturbed!
哇!你似乎相當鎮定。

Susan: Well, to be honest, I kind of like it when the typhoons hit. My kids lead very busy lives. Between my work and their hectic schedules, I feel like we don't get to spend much quality time together.
嗯,坦白說,我有點喜歡颱風來的時候。我的小孩們生活都很忙碌。為顧及我的工作以及他們緊湊的行程,我感覺我們並沒有好好相處。

Bob: But the typhoon forces everyone to stay in together?
但是颱風讓大家可以相處在一起嗎?

Susan: Exactly! We sit and talk and play board games. I feel like we really bond.
完全正確!我們會坐下來聊天,還有玩棋盤遊戲。我感覺我們真正在一起。

Bob: How do your children feel about all that time together?
對於那種在一起的時間,你的孩子們的感覺是如何?

Susan: Well, they complain about us being cooped up indoors. But deep down I think they enjoy the time we spend as a family.
呃...他們會抱怨被關在室內。但我相信他們內心也是享受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Bob: Well good for you then! But if you like the time together so much, why don't you try to organize more family outings? I know I try to take my family to the park at least once a week.
嗯,你們這樣很好啊!但如果你這麼喜歡家人在一起的時間,為什麼你不試著辦多一點家庭出遊的活動?像我會試著一週至少一次帶家人到公園去走走。

Susan: I'd like to, but the kids would never agree to that! They've got their own lives, and they want to spend the weekend with their friends.
我也想啊,但小孩們絕不會同意的。他們有自己的生活,且他們週末的時間想跟朋友們在一起。

Bob: Come on! Don't give up that easily.
別這樣!別這麼輕易放棄。

Susan: Maybe you're right. Maybe I can demonstrate to everyone the value of being together as a family. But in the meantime, I think I'll just have to hope for more typhoons!
也許你說的對。或許我可以向大家示範一下家庭聚會的價值所在。不過同時,我想我必須期望更多颱風的來臨。


"Dialogue 2" 相關實用句型:
3. Deep down I think they enjoy the time we spend as a family.
(我相信他們內心也是享受著一家人在一起的時間。)


句中的 "I think" 其實只是一個「插入語」,句首的 "Deep down"(在內心深處)是一個修飾動詞 enjoy 的副詞片語。

"we spend" 是一個省略關係代名詞 that/which 的形容詞子句,修飾 "the time"。
4. Maybe I can demonstrate to everyone the value of being together as a family.
(或許我可以向大家示範一下家庭聚會的價值所在。)


這裡的 demonstrate(示範)是一個授與動詞的用法,其後的 to 為介系詞,everyone 為間接受詞、"the value of being together as a family" 是「直接受詞」。也可以寫成 "Maybe I can demonstrate the value of being together as a family to everyone."。
TOP
熱門焦點  
失去才能領略更多美麗
 有個七十歲的日本老先生,拿了一幅祖傳的珍貴名畫上節目,要求專家鑑定…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6-07-10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 孩子的新年、小倆口的...
2006-07-03 約會達人(Be a Good Date):表白、婚前難題
2006-06-26 約會達人(Be a Good Date):上網找對象、在婚友社
2006-06-19 約會達人(Be a Good Date):安排下次約會、去算命
2006-06-12 人際互動(Social Interaction):談星座、去相親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英文現學現掰    EZ talk美語會話 ...    EZ Basic基本美語 ...    民視英語新聞學習 ...
   英文大放song    十五分鐘英文早操    智慧藏百科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