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打招呼與介紹(一)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08.14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打招呼與介紹(一) 週週免費送5000約會金


本期目錄
    本週情境焦點:打招呼與介紹(一)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體驗被美與幸福包圍的生活!感覺生活的原味
  • 彭蒙惠英語Advanced線上版!24小時都可學習
  • 垃圾分類輕鬆上手 一點都不麻煩
  8 塊錢如何倍增?網路商機就在這裡
  諸事不順?求支香港最靈驗的黃大仙廟靈籤替你消災解惑
 
電子報最新消息
訂報還送你小禮物!
 常春要來送你實用的穴道按摩器喔!訂報就有機會喔。
全民英檢得高分!
 常春藤聽力、閱讀測驗與克漏字練習,讓你輕鬆過關!
英語知識進步的大補丸
 喝湯要怎麼說?豐富的英語知識一個我都不放過!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本週情境焦點:打招呼與介紹(一)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打招呼與介紹
【自我介紹】


Joyce graduated from college this summer. She just got her first job last week. Today is her first day to work and her co-worker, Brian, is showing her around the office.
Joyce 今年夏天自大學畢業。她上星期剛找到第一份工作。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而她的同事 Brian 正帶著她參觀辦公室。

Brian:Hi!I'm Brian Smith. Nice to meet you!
嗨!我是 Brian Smith。很高興認識你!

Joyce:Nice to meet you, too. I'm Joyce Huang. You can just call me Joyce.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我是 Joyce 黃。你可以叫我 Joyce 就好。

Brian:O.K. Joyce. And just call me Brian. Is this your first job?
好的,Joyce。那叫我 Brian 就好啦。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嗎?

Joyce:Yes. I just graduated this summer, but I was a part-time sales assistant last summer.
是啊。我今年夏天才剛從學校畢業呢。但是我去年夏天曾做過兼職業務助理。

Brian:That's pretty good. Come on, 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all our colleagues.
那還挺不錯的。來吧,我要把你介紹給我們所有的同事認識。


重要字詞講解:
1. graduate (v.) 畢業

 graduate from + 學校(自…畢業)

 例:Joyce graduated from college this summer.(Joyce 今年夏天自大學畢業。)

 例:I have graduated from college for ten years.(我大學畢業已經十年了。)

2. get a job 找到工作

 例:She just got her first job last week.(她上星期剛找到第一份工作。)

 例:He has to get a job within ten days to pay the rent.

  (他必須在十天內找到工作好付房租。)

3. show someone around somewhere 帶某人參觀某處

 例:Today is her first day to work and her co-worker, Brian, is showing her around the office.
  (今天是她第一天上班,而她的同事 Brian 正帶著她參觀辦公室。)

 例:Hi! I'm new here. Can you show me around the school?
  (嗨!我是新來的。你可以帶我參觀學校嗎?)

4. I'm Joyce Huang.(我是 Joyce 黃。)

自我介紹時,可說「I am +自己的名字」,也可以說「My name is +自己的名字」。舉例來說,如果你的名字是 Tommy Li,你可以在自我介紹時說:

 (1) I am Tommy Li.(我是 Tommy 李。)

 (2) My name is Tommy Li.(我的名字是 Tommy 李。)

5. introduce (v.) 介紹

 例:I woul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all our colleagues.
  (我要把你介紹給我們所有的同事認識。)

 例:Let me introduce you to a great actress, Lisa Lin.
  (容我向您介紹一位偉大的女演員,Lisa 林。)




 小試身手

1. When did Peter _____ _____ college?(Peter 什麼時候從大學畢業的?)

 2. Kevin, please _____ Ms. Li _____ the office.
 (Kevin,請你帶李小姐參觀一下辦公室。)











☆★☆★☆★☆★☆★☆★☆★☆★☆★☆★☆★☆★☆★☆★☆★☆★☆★☆★☆

解答

 1. When did Peter graduate from college?(Peter 什麼時候從大學畢業的?)

 2. Kevin, please show Ms. Li around the office.
  (Kevin,請你帶李小姐參觀一下辦公室。)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我很樂於、我很高興∼∼。

主詞 + be動詞 + glad to + 動詞

 例:I'm so glad to join this team.(我很高興加入這個團隊。)

 例:I'm glad to meet you.(我很高興認識你。)



※ 小叮嚀:

在初次見面或有人向你介紹新朋友時,為了表示禮貌,通常在介紹完名字之後,都會加上「我很開心認識你」之類的話語,以示友善。

  例:我很開心認識你。

   I am glad to meet you.
  = I am glad to see you.
  = Nice to meet you.

 2. 我很期待∼∼。

  主詞 + look forward to + 動名詞

  例:I've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meeting you!
 (我從很早之前就期待可以見到你!)

  例:I am looking forward to visiting my grandmother next month.
   (我很期待下個月去拜訪我奶奶。)



※ 小叮嚀:

要表達內心很急切或很期待去做某件事時,可以用「look forward to」來表示,請記得,在look forward to 後面的動詞需改為動名詞 (V-ing),除此之外,亦可直接用expect表達。

 例:我很期待能加入這個新的俱樂部。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joining this new club.

 = I expect to join this new club.



小試身手

 1. 我很開心來到這裡演講。(演講: give a speech)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我很期待明年到美國旅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1. I am glad to give a speech here.

 2. I am looking forward to taking a trip to USA next year.
TOP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成熟的人是要改變自己來面對自己的問題
 想想看在你週遭的家人朋友愛人中誰會去改變自己,不管改多改少,如果有在改,你將會發現他遇到了困難越來越少,處理事情越來越得心應手,自然就會散發出成熟的魅力。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6-08-07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中秋節的鬼點子、中秋...
2006-07-31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情人節前夕、老夫老妻的...
2006-07-24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令人不安的蜜月假期!、...
2006-07-17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 一個令人失望的颱風假...
2006-07-10 佳節愉快(Enjoy Your Holidays): 孩子的新年、小倆口的...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常春藤解析英語    常春藤生活英語    民視英語新聞學習 ...    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
   英文大放song    英文現學現掰    英語漫畫Fun輕鬆    登峰美語小補丸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