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8

生活常見禮儀(四)

本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每週 一 出刊.2006.10.02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生活常見禮儀(四) 送你IBM ThinkPad X32


本期目錄
    生活常見禮儀(四)
    單字大補帖
主編推薦
  • 家中小世界讓你方便不出門喔!
  • 孫子兵法與商戰奇謀:敵戰之計!
  • 我簡直像個小女學生一樣,感覺天旋地轉
  糟糕∼又忘記繳水電費了啦!!
  SkypeIVR送你去Junkie XL穿越黑洞之旅全球巡迴演唱會
 
電子報最新消息
凱洛琳成功守則
 《誰是接班人》的凱洛琳與大家分享她的成功祕訣。
個股春意盎然!
 指數默默盤堅,資產、營建、中概強攻,電子旺季有撐!
阿爾卑斯山少女的命運
 到底是為了什麼要被迫離開親愛的爺爺身邊呢?
訂閱特惠情報

EnglishDNA雙語教學報

本周情境焦點    
生活常見禮儀(四)

(★ 聽對話內容)

本週話題焦點:【穿著禮儀 II】

While having a lunch break, Brian, Joyce and Vanessa go to Brian's favorite coffee shop around the corner. They talk about the dress code and enjoy their meal at the same time.
中午休息時間,Brian、Joyce 和 Vanessa 去轉角那間 Brian 最喜歡的咖啡館。他們一邊談論服裝規定一邊享用午餐。

Brian:Hey, Vanessa. As a career woman,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wearing a suit?
嘿,Vanessa。身為一位職業婦女,妳覺得穿套裝怎麼樣?

Vanessa:A woman will definitely look good, and perhaps a little bit powerful in it. But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wearing a suit will never be at the top of my list.
穿套裝絕對會讓女人看起來不錯,而且或許看起來有點權威感。但是就我而言,穿套裝絕對不是我的首選。

Joyce:See, I told you, Brian.
看吧,Brian,我告訴過你啦。

Brian:Why's that? You don't have to think too much if you wear a suit.
為什麼呢?如果妳穿套裝,妳就不用想太多啦。

Vanessa:Come on! There are so many things a woman can wear. Take Joyce for example. She's concerned about the formal dress she will wear to visit her first client, right?
拜託!一個女人有太多衣服可以穿了。就拿 Joyce 為例好了。她在考慮拜訪第一個客戶時要穿什麼樣的正式服裝,對吧?

Joyce:Yes. Choosing the perfect outfit is almost driving me crazy. I've never done this before.
是啊。選擇合適的服裝簡直就快把我逼瘋了。我以前從來沒有做過這樣的決定。

Vanessa:Don't worry. You are young, and that is the strength of your appearance. You can choose a knit cloth or a twin set as a top. Either a formal skirt or formal pants will be fine. And the color is important as well. I think bright colors suit you well.
別擔心。妳還年輕,而這是妳外表上的優勢。妳可以選擇一件針織衫或是兩件式的針織上衣。不管是搭配正式的裙子或是長褲都可以。顏色也很重要。我想你很適合明亮的顏色。

Brian:Don't forget to wear a pair of shoes that you can actually walk in.
別忘了要穿一雙妳真的能穿著走路的鞋子。

Vanessa:You're right. That is really important for us! As for the shoes, you can wear any nice-looking shoes, but please don't wear sandals or sneakers. Not even if they are beautiful.
你說的對。那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重要!至於鞋子的話,妳可以穿任何好看的鞋子,但是拜託別穿涼鞋或是運動鞋。就算它們很好看也不行。

Joyce:Don't worry. I'm not a shoe lover. However, I'm really longing for a Gucci bag. I think I'll get one as soon as I get my paycheck.
別擔心。我不是一個熱愛鞋子的人。然而,我真的很渴望有一個 Gucci 的包包。我想我一拿到薪水就要去買一個。


重要字詞講解:
1. dress code服裝規定

 例:They talk about the dress code and enjoy their meal at the same time.
   (他們一邊談論服裝規定一邊享用午餐。)

 例:This restaurant has a dress code. All men have to wear a suit when dining in it.
   (這家餐廳有服裝規定,男士在�面用餐的時候要穿西裝。)

※ 小叮嚀:
code 在這�是「規則、規範」的意思。

2.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就我而言

 例:But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wearing a suit will never be at the top of my list.
   (但是就我而言,穿套裝絕對不是我的首選。)

 例: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violence is never a way to solve problems.
   (對我來說,暴力不是解決問題的手段。)

3. drive someone crazy 讓某人發瘋

 例:Choosing the perfect outfit is almost driving me crazy.
   (選擇合適的服裝簡直就快把我逼瘋了。)

 例:I don't want to talk to him. He drives me crazy every time we have a conversation.
   (我不想跟他說話。每次我們談話,他都會讓我抓狂。)

※ 小叮嚀:
drive 在這�是「迫使、逼使」的意思,主詞是「讓人發瘋的人、事、物」。

4. even if 就算

 例:Please don't wear sandals or sneakers. Not even if they are beautiful.
   (拜託別穿涼鞋或是運動鞋。就算它們很好看也不行。)

 例:Even if you are in a hurry, you can not exceed the speed limit.
   (就算你趕時間,也不能夠超速。)

※ 小叮嚀:
"even if" 是一個片語,後須搭配一個子句。

5. long for渴望

 例:I'm really longing for a Gucci bag.
   (我真的很渴望有一個 Gucci 的包包。)

 例:I long for a romantic date on Valentine's Day.
   (我渴望在情人節當天有個浪漫的約會。)

※ 小叮嚀:
"long for" 是動詞片語,後面須搭配名詞。




 小試身手

 1. ____ ____ he is brilliant, we need a leader who is honest, ____ ____ ____ I am ____.
   (就我而言,縱使他很傑出,我們需要的是一位誠實的領導人。)

 2. The ____ ____ of my office is ____ me ____. I'm really ____ ____ a Casual Friday.
  (辦公室的服裝規定快把我逼瘋了。我真的很想要便服日。)









☆★☆★☆★☆★☆★☆★☆★☆★☆★☆★☆★☆★☆★☆★☆★☆★☆★☆★☆

解答

 1. Even if he is brilliant, we need a leader who is honest,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就我而言,縱使他很傑出,我們需要的是一位誠實的領導人。)

 2. The dress code of my office is driving me crazy. I'm really longing for a Casual Friday.
  (辦公室的服裝規定快把我逼瘋了。我真的很想要便服日。)



相關實用句型解析

 1. 某人渴望╱切盼 ~

  主詞 + long for + 名詞。

 例:I'm really longing for a Gucci bag.
  (我真的很渴望有一個 Gucci 的包包。)

 例: That actor longs for fame.
  (那男演員渴望成名。)

※ 小叮嚀:
long 除了可作形容詞、副詞和名詞外,亦可作動詞用。long 在本句型中與介系詞 for 連用;此外,long 亦可單獨使用,後接不定詞,意思仍相同。

 2. 某人╱某事簡直快把某人逼瘋了。

  某人╱某事 + almost drive + 某人 + crazy。

 例:Choosing the perfect outfit is almost driving me crazy.
  (選擇合適的服裝簡直就快把我逼瘋了。)

 例:To do this boring assignment almost drives me crazy.
  (做這個乏味的任務幾乎快把我逼瘋了。)


※ 小叮嚀:
drive 作及物動詞時,最常見的是作「駕駛(汽車)、用車送(人)」解。在本句型中,drive 則有「迫使;逼迫」的意思。



小試身手

 1. 那些囚犯渴望自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紐約的交通問題快把 Ella 逼瘋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解答

 1. Those prisoners long for freedom.

 2. The traffic in New York almost drives Ella crazy.
TOP
每日推薦  

數位漫畫插畫培訓
政府補助

想學電腦嗎?
5.2折

超多精采A影片
免費看到飽

真情互動聊天室
虛擬女友


單字大補帖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發音


看本篇新聞教學解析字彙、文法、新聞標題、句型結構、段落組織、修辭語法、英語檢測寫作等單元與每天出刊的英文新聞課程、每週出刊的中西時事會話,請上 EnglishDNA雙語教學郵報
TOP
熱門焦點  
中國人用筷子的十二種忌諱
 中國人用筷子很多學問,這裡有12種忌諱,和長輩吃飯時要多多注意喔!
全民英檢聽說讀寫大會考參加初試、複試一路通
 全民英檢分級題庫與解析聽說讀寫 All in One!數位化學習讓你增加實戰經驗、掌握實力。系列專輯榮獲台灣海洋大學、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等數十家教育單位與公民營企業行號選用。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6-09-25 生活常見禮儀(三)
2006-09-18 生活常見禮儀(二)
2006-09-11 生活常見禮儀(一)
2006-09-04 打招呼與介紹(四)
2006-08-28 打招呼與介紹(三)

感謝你訂閱這份電子報,下列電子報或許你會喜歡,請勾選
   常春藤生活英語    看懂英文故事?小 ...    登峰美語小補丸    EZ Basic基本美語 ...
   和風日語學習報    EZ talk美語會話 ...    EnglishDNA雙語教 ...    和風日語基礎報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創意家資訊有限公司 提供
.關於內容有任何疑問,或欲轉載請聯絡 eservice@idealist.com.tw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刊登廣告個人連結企業合作隱私權聲明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 Copyright PChome Online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