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環保開車法

 
每週 四 出刊.2008.10.2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環保開車法
廚房的鑽石
松露有『廚房的鑽石』之稱!
英文新視界 

環保開車法

今日單字:eco-drive
中文意思:節省能源(汽油)的開車方式

文:張哲嘉

有句話說「絕處逢生」,意思是說當你遇到困境,覺得走不下去的時候,如果你不放棄努力,生命會為你開出一條路,讓你有柳暗花明又ㄧ村的感受。

最近油價高漲,原物料價格也上漲,讓大家生活有點綁手綁腳,可這也是個轉機,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是否有替代的能源?是否可以拿其他食物來取代原物料?是否可以透過人為訓練,減低能源的消耗?是否可以發揮創意,讓東西可以重複使用,或者再造?是否是我們永遠感到不滿足,過度使用這地球的資源?

歐美開始教導別人如何能夠eco-drive,可以用最節省能源的方式開車,減少汽油的消耗。比方說,何時該踩煞車,何時該減速,少放不要的東西在車上,以減少車子的重量等等,都是eco-drive的範疇。

eco-是個表示「環保」的字首,eco-drive自然有著「用最環保的方式開車」的意思。如果你是個用最環保開車的駕駛,你就是個eco-driver。

現在經濟不景氣,很多人考慮開始尋覓一份兼差的工作,讓自己多點收入。除了開源之外,能夠讓自己找到減少能源,重複使用產品的方式,也是一線生機呢。


備註:
如果各位讀者有任何新鮮的字想要跟大家分享,也歡迎您提出來。您可以到下列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chechiachang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10-16 問題蔓延法
2008-10-09 交友疲倦症
2008-10-02 數位偷窺
2008-09-25 廚藝型男
主編推薦  
景氣差•雜誌免費看
壞年冬下的好機會
The Traditions of Halloween 萬聖節傳統
愛上政大的6條路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張哲嘉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