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2

什麼是古董鐵釘

 
每週 五 出刊.2008.10.03
 
本 期 目 錄 簡介/舊報明細
什麼是古董鐵釘
當愛情成為避難所
你是一個好的避難所嗎?
米力的慢慢日記 

什麼是古董鐵釘

今年在四國旅行時,在高知的一間賣古董雜貨的小店裡,第一次看到這種古董鐵釘。



當時覺得新鮮,於是就買了四根回家,其實也沒想到要做什麼用,只覺得這釘子樣子樸拙厚實,跟一般大量製造的釘子很不一樣,雖然有一點貴,可,這每一隻釘子都是古法打造的,充滿了手感趣味。 後來,開始弄新房子,忽想到直接把這鐵釘釘在木板牆上當作壁掛,因釘子本身古董味十足,直接外露來吊東西,非常合乎我想要的復古感覺。一點也不會突兀呢。 事隔三個月,我特地又到東京,找到位於比較僻靜的小社區裡的古材行,又買到了這種古董鐵釘。很開心!!很推薦大家使用來diy一些簡單又有復古味道的小家飾喔∼



古董鐵釘的妙用:

1 找一塊漂流木,或老木材,隨意上漆或不上漆保留原色,釘上一組鐵釘,就成了一個獨一無二的復古壁掛。

2 如上面的文章所言,釘在木板牆上可直接當壁掛。(水泥牆不行喔∼這是鐵釘不是鋼釘ㄋㄟ)

3 修理老家具。上了年紀的老家具,可以使用古董鐵釘來修補家具,更添其韻味哩。
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
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
2008-09-26 自己做義大利麵
2008-09-19 你喜歡什麼雜貨
2008-09-12 該減重了
2008-09-05 曾經美好
主編推薦  
太超過了!這裡通通不用錢
「囧男孩」顯現隔代教養的窘問題
『城南夜』他的文字裡。
粗食養生法則
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
.本電子報內容由 米力 提供
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聯絡 客服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105號11樓 ,TEL:(02)2708-8038,FAX:(02)27094848。
廣告刊登授權服務隱私權聲明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
網路家庭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