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8

外資持續匯出 僅有手機晶片、電視晶片大廠聯發科及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持續守住台股一絲希望

外資匯出 新台幣早盤重貶逾1角(中央社 10:49)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8年 9月18日電)台股早盤重挫,外資匯出,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詳全文)
《台北股市》斷頭再殺出!資融資餘額今將破2千億元,散戶受傷慘重(時報資訊 10:39)
【台股盤中】營建金融躺平 跌勢不止再破底(中央社 10:37)
《台北股市》台股暴跌逾200點!行政院:國安基金必要時啟動(時報資訊 10:35)

外資匯出 新台幣早盤重貶逾1角
2008/09/18 10:49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008年 9月18日電)台股早盤重挫,外資匯出,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率重貶,上午10時30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32.193元,重貶1.11角,逼近32.2元關卡,台北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2.47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受美股重挫影響,台股早盤大跌,外資持續匯出,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盤重貶。


《台北股市》斷頭再殺出!資融資餘額今將破2千億元,散戶受傷慘重
2008/09/18 10:3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台股從馬總統就職520後開始不但慶祝行情結束,又遭逢內憂外患,大盤從最高點9309.95點一路重挫至今日盤中最低 5550點,短短不到4個月台股跌幅高達4成,相當驚人,代表散戶指標的融資餘額在散戶持續自我了斷及斷頭殺出,昨日已經縮水至2038億元,今日台股跳 空重挫240餘點,融資斷頭萬箭齊發,今將宣告跌破2000億元大關,與520當日融資餘額3624億元高點相比,散戶受傷慘重慘不忍睹。

過去散戶情有獨衷的IC設計目前成為票房毒藥,群聯、原相、聯詠、矽創、茂達、雷凌等股價腰斬再腰斬,融資使用率高的個股義隆也不例外,僅有手機晶片、電視晶片大廠聯發科及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持續守住台股一絲希望。

目前台股融資維持率在132%,今日一根長黑,融資斷頭壓力不輕,在彈盡援絕情況下,違約交割也天天上演,元大投顧認為,以歷史經驗之融資維持率來 看,130%以下很容易見到相對低檔區,所以融資清的乾淨,未來彈升空間及速度將優於預期,不過前提仍是美國股市何時止跌,否則也恐將逼近120%的警戒 線,來到距離歷史低點117%,引發系統性流動風險,屆時政府再出手救股市,也為時已晚。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918/3/1577q.html




沒有留言: